闲聊三国人物—-华佗

 
神医华佗,会施外科手术,这玩意可不是闹着玩的,是洋人专利啊。就是聪明如洋人,手术也是到近代才有本事干的。靠中世纪那个胆大妄为的Vesalius(不懂译),半夜三更狂饮壮胆去教堂墓地偷尸体来解剖研究,画了人体构造图,外科才开始发展起来(俺对医学一窍不通,有错勿怪,高抬贵手)。再看咱们中国早在东汉时期华医生已是高明的外科专家医生了,比洋人的技术早了一千多年,现代西医还志高气扬什么呢?

关公刮骨疗伤属华医生外科手术中较小的一种,大手术乃“但患五脏六腑之疾,药不能效者,以麻肺汤饮之,令病者如醉死(上麻醉),却用尖刀(手术刀)剖开其腹,以药汤洗其脏六腑,病人略无疼痛,洗毕,然后以药线缝口,用药敷之,或一月或二十日即平复矣。”

据闻西医切除良性肿瘤了得,但肿瘤到了未期也不肯开刀,只有中医颇有功效。华医生即可开刀,又擅中医,什么疑难杂症不手到病除?若中医真有如此神奇,也是失传已久,岂不令人扼腕痛惜?非也,非也,且不必痛惜,吾觉华医生乃外星人或坐time
machine误至东汉者也。就是当今科技,也要照照X光,做个磁埸扫描才可断症,但华医生不必这些设备,“把脉视疾”已知曹操脑中生瘤要开刀,所以推断华医生定来自比现今更发达的一个世界,史前文明?外星?或未来?

华医生向曹操解释不了这些,怎样介绍呢?讲外太空?讲飞行器?讲第五度空间?讲时空穿梭?当真百辞莫辩,无从说起,只好任凭操将自下狱,“旬日之后,华佗竟死于狱中”,怎会如此不明不白?多半回到其南美星或back
to future 去了。

2003-01-20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 12月 2nd, 2005 at 21:49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