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和《功夫熊猫》

二部片子都巴巴兒跑去電影院看了。

 

 

 

壁》是我盼了一年盼來的。幾年前看《英雄》,我罵了個要死,后來看《無极》,方發現《英雄》原來不錯哦;再看了著名的250+50電影《300》,吓坏了,哭著回頭品味《英雄》真是好啊真是好。沒辦法,一山還有一山低,現在學精了,我才不會苟求《赤壁》呢。

 

大致上還滿意。箭矢亂飛的氣勢,不如《英雄》。乌龟王八陣那段太冗長了點,完全沒必要。打了半天,不過是消化曹操的二千部队。看得我捏一把汗:要消化曹操那80萬大軍,可要拍到何年何月啊?一些鏡頭熟口熟面,和《300》試曾相識。

 

對曹操的樣子,不太滿意,缺少點霸氣,一時又想不起該由誰演。

趙子龍的形象,也不符合,想了半天,應該由謝霆鋒演。

小乔,一直覺得林志玲漂亮,原來也不太适合古裝。張柏芝,比她适合,年輕時的林青霞也好。

 

許多人批評吳宇森瞎拍三國,沒將《三國演義》讀懂。真是瞎批評,竊以為吳宇森非常明白《三國演義》,起碼他的闡釋,和我的理解差不多。稍微懂點書法的人應曉得,張飛確實是位書法家。有人責疑片中的諸葛亮以愣頭青面貌出現,都定格在五十來岁山羊胡須手搖羽扇的中老頭形象上吧?老大,拜託,讀《三國演義》用點腦子,用豬腦是不行滴,是人都會年輕的吧?赤壁之戰,距諸葛亮在隆中裝逼被劉備請出來沒多久,期時是20來岁的小年輕而已,那周瑜早過了而立之年。小乔的老爸橋玄曾慧眼識英雄,於曹操微時夸他,這也不是吳宇森吹牛皮,確有此事。《三國演義》里,諸葛亮以曹操欲抢二乔來激周瑜開戰,看書的都說諸葛亮瞎說八道在使坏。其實曹操到底有沒此意,也很難說的。二乔作為戰爭的彩頭,也不是不可能的。否則杜牧不會寫:“東风不與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和我一樣,吳宇森對周瑜有所偏愛。周瑜塑造得好,真是我心目中周郎的形象啊(尖叫~!),风流倜傥,才貌雙全。不知道是否因梁朝偉飾演?梁朝偉所飾演的角式,總會出彩。“曲有誤,周郎顧”,只是用了農家小孩的破笛,有煞风情。

 

對我不喜歡的人物,吳也穿插了一些揶揄:譬如關羽,開打前和后,總要扭著身摆好一pose,笑煞人。關羽的面容不錯,就是人太矮了。

 

問:關羽為什么這么矮呀?

身是客答:因為他忘了穿上高跟鞋了。

 

問:關羽為什么不騎馬呀?

身是客答:騎術還沒练到十級。──玩過無雙大蛇的都應該知道,要騎赤兔馬,騎術得练到十級呢。

 

 

 

《功夫熊猫》不容錯過,蠻多周星馳元素。

 

只熊猫丑死了!  Master
Wu Gui 仙遁的地方可真美。不過,沒有比Master乌龟更赖皮的了,起先博雅沉毅,啥都有一套大道理,到Xi
Fu帶來花豹豹原來就是Michael Scofield的消息時,Master Wu
Gui就逃掉了,還說:你和胖熊猫會處理好的。留下一只小巧玲珑的浣熊,一只傻兒八嘰啥都不會的胖熊猫,去對付惡狠狠具蠻力的豹豹。這
還不算狠,丫還留下一頁啥都沒有的空屁秘籍,有介么害人的嗎?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07月 24th, 2008 at 16:37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Responses to “《赤壁》和《功夫熊猫》”

  1. 蓝色心景

    18:55
    07月 24th, 2008

    读博赏博,为精彩加精,推荐圈友置顶赏阅。

  2. 熙曙

    09:39
    07月 25th, 2008

    赤壁没看,不过熊猫确实有点丑(好像不止熊猫)

  3. 新浪网友

    10:03
    07月 25th, 2008

    连海报也是用《300》的改的。

  4. 白脑包明明

    10:39
    07月 25th, 2008

    明明欣赏了,问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