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館

 

今晚踱去一家湘菜館就餐。落座,打量環境,發現此湘菜館甚雅,四周墻上張挂著大幅的草書詩詞。不虧為草書,仔細辨認,還是勉強可以辨認得出,一幅寫朱熹“勝日尋芳泗水濱”,另一幅寫杜牧的“停車坐愛楓林晚”,再有一幅是韋應物的“春潮帶雨晚來急”。中央一大橫幅,書先帝的“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

 

想了想,好像當書先帝那首“天生一個仙人洞”,和張挂著的其它幾句詩意協調嘛。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04月 24th, 2008 at 21:29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Responses to “湘菜館”

  1. Fei

    23:13
    04月 27th, 2008

    俺看不懂

  2. 古庙杉松巢水鹤

    22:48
    04月 29th, 2008

    呵,读书人进湘菜馆原是不看菜单,先欣赏壁上的题咏换了不黯风雅的水鹤,必先垂涎三尺地点上一盘太祖御膳红烧肉,大快朵颐之后提笔在墙上涂鸦曰:汉文有道恩犹薄,湘水无情吊岂知?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