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ngest day

凌晨一點半,如果你住得夠高,往下望,可能會看見一名臉色青白的瘦削女子,穿著拖到地上的淺藍色睡褲、披著松垮垮的CK男式晨褸在廚房里翻箱倒柜搜罗著,
那就是我。

男式晨褸,別看是CK,十元買回來的。
我將原固定腰帶的扣拆下,往上移,缝好。
現在,束好的腰帶剛好绑住原應當在胸前現落至我腰間的上口袋。

將搜罗的食物堆在沙發前面的茶幾上。
我咬了大半只菲律賓芒果,決定放棄,太酸了。
吃了六片薯片、二粒話梅、二粒核桃、三格黑功克力、一小把青豆。
最后的五匙薄荷功克力雪糕,弄得胃里直冒寒氣。

終於,決定親自下廚,泡制一碗面。
我在面條里下了二只雞蛋、二條腸、一把杂豆。

半夜的MTV,幾個鬼樣男子倒在草坪上的枯葉里。
然后,鏡頭不停地轉換,堅硬的地面如一塊花布,soft。
至於歌,誰知Y們唱什么。Melody不錯。

馬馬虎虎, 馬馬虎虎。

很成功,蛋沒弄碎。
可是,我迅速地失去了胃口,在吞下一只蛋半條腸后。

於是,我離開狼藉的廚房去洗澡。
今天的第二個澡,時間是二點半,凌晨。

The longest day,很經典的一部電影。描寫諾曼底登陸前夕。
說起來,我對D-day一直很著迷,日記首篇,例必來個D-day以記念。

看過一本書,講一位叫克里斯蒂夫的十八岁間諜,先行至法國為諾曼底戰役搜羅情報,起了關鍵性作用,后來牺牲了。當時我直擔心:這么年幼的間諜,能有何作為?但這位長著蓝眼睛的早熟天才,出色地完成了任務。還在緊張曲折的諜報工作中,抽時間愛上了某姑娘並成功睡了她一覺,完全抵銷了我的疑慮,成為我心目中合資格的英雄。

反正詳細是記不得了,讀此書時我尚未到十八岁,當時不免豪情壮志、口吐狂言:待我到了十八岁,也諾曼底一番哈。

現在呀,十八岁早過,我面對著the longest day,在廚房里狂吞亂七八糟的東西。

My longest day,自日落時分開始。

27-3-2005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 07月 31st, 2006 at 17:53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