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Cup? Work?

World Cup?

一個月前,我考慮著辭不辭職,以便專心投入世界杯。雖然看上去這念頭有點不切實際和瘋狂,但是,當一份工作再不能帶給我任何挑戰和滿足的感覺,而成為仅仅的掙錢糊口的事情,這和我的理想主義,──也即我的“神經兮兮主義”相違拗。世界杯,成了揭竿起義的引線,尤其在一位和我臭味相投的同事竭力游說我一起递辭職信好回去看世界杯時,我動搖和掙扎了良久。

Work?

我在公司用的台式電腦是上個世紀的產物,──硬件和軟件皆是。Window 98,非常牛,可以在日新月異的IT領域中,和我的古董電腦完美結合,它們的蜜月弥久長新。只是,每天我要各用半小時開機和關機;讀檔、存檔,若有不幸刚好走近我位子的同事,他們會滿面惊駭,飛奔而找掩蔽體,以為薩達姆的蘇制老坦克開來了。

挨踢GG總是非常合作,一次又一次地飛扑下來救火,既扑滅恐龍我火冒三丈時身上噴出的三味真火,也扑滅電腦和顯示屏冒出的火苗。他們告訴我:“舊的沒得整,新的沒得頂”。上次同事申請購置Notebook的艱難情況尤在眼前,我發現跟老闆提要錢,簡直是要了他的命。要人命的事,我是不會干的。再說,我樂於體現自已身上安貧樂道的美德。

World Cup?

一個人給予我很好的參考意見:你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看世界杯;可以騎牛搵馬;可以……

Work?

在我仍為辭不辭職矛盾的時候,被老闆批評了。他出差,有人向他投訴讀取我發去的郵件總發生問題,──要么亂碼,要么附件打不開。
老闆問原因,我笑笑:“因為我的機子太舊了。”
“為什么不換?”
“除非買新的。”
“那你為什么不向我提?”
我望了望他:老大,吃了豹子膽也不敢在您心上剜一刀啊,您又這么大年紀了。
見我默不作聲,他越發理直氣壯:“你怎么可以不告訴我這些問題呢?買就買嘛。”

為他著想,替他省錢,還不領情?氣得我抓起電話吼:“挨踢、挨踢,給我報價,IBM Notebook,要最好款式,最佳配置。”

World Cup?

給我意見者,不看足球,這──,非常掃興。他無法明白遠在德國的一場場的二十二個臭大男人在綠色草坪上追逐一只小小皮球的運動為什么會影響到我的生計。

不記得什么時候開始看世界杯,只記得暑假的半夜常被姆媽帶染下睡眼朦朧地爬起來看。看不懂,硬看。

生命中許多精采美好的事物,或許會失落在成長的過程中,或許會變化在功利的世道中,或許會褪色在莫測的人心里,唯有世界杯,一屆一屆的沿續,歡欣盛事,豈能錯過?

Work?

回到電腦的問題上, IBM Thinkpad X60,14,200,一、二周后送來。小氣的我琢磨:沒有理由新買的IBM留給我的繼任使用。雖然我自已已有一部T40,但想到可以提前進入傳說中的那種暴发境况:等老子有了錢,就買二部IBM,一部擱家里,一部擱公司。我就不辭職了。

我還是比較容易收賣的,只要一部IBM。

World Cup?

世界杯越來越近,工作越來越忙,而我的腦子一欠睡就會變成一團浆糊。還沒找到妥善的解決方案,吾心忐忑。

6月4日,我同事怀揣了一張支票,飄然離開公司。這家伙現在天天坐在電視機前面引頸以待開賽。恨不得天天跑到我面前來提醒我:他是多么多么的幸福。
真TMD欠揍! 500){this.width = 500;}” onerror=”this.src=’http://image2.sina.com.cn/blog/tmpl/v3/images/picError.gif’” />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 06月 9th, 2006 at 11:00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