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愛的球队逐個數──意大利

意大利

有一種令人十分抓狂的不負責任的說法:女球迷多半喜歡意大利和英格蘭,沖著他們的球員帥。真正欲加之罪,何患無詞。英格蘭或許有幾位金毛白面郎君,意大利队里的那些又黑又結實又多毛的動物,何帥之有?最漂亮的罗馬王子托蒂,在我眼里,也有點矮腳虎王英的味道,可能我比較欣賞頎長清秀的男人。

看看董事長對國際米蘭的不離不棄,就可以略微理解我對意大利球队的情有獨鍾。意大利队帶有一種氣質,好比一個坏情人,你愛他,他不爭氣,一再辜負你。但他又真的不是故意的,望著他懊悔得通紅的雙眼,你會不由自主地原諒了他,心里又愛又恨又氣又惱又無奈又寄予期望下次有所改進。

第二次世界大戰,意大利軍队以老爷兵聞名於世。幸好,在足球的世界大戰里,意大利队絶對稱不上老爷兵。相反,意大利队,總會令我聯想到西楚霸王項羽。有實力、有氣概、有精神,有勇有謀,奈何時不利兮。意大利队腳下踢的,才是我心目中真正意義上的足球,──個人技巧,團體配合,足球精神,三者齊全。他們最擅長表演領先一球的情況下,如何團結一致,抵擋敵队的狂轰滥炸。雖然許多人批評他們的戰術不進取、龟縮、沉悶,……我覺得這種扣人心弦的“斯大林格勒保衛戰”才是最激烈的、最高難度、也最值得欣賞的。

最近意大利队的戰術略有調正,開始以攻為守。傳統美觀的防守能力下降,這不免令我忧心忡忡。沒有意大利队的世界足球大戰黯然失色,希望他們不早早退場。

意大利队,永遠是我的太阳。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 06月 9th, 2006 at 17:03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Responses to “心愛的球队逐個數──意大利”

  1. 麻辣女孩

    17:40
    06月 17th, 2006

    严重同意~~另:身亲..你的背景是怎么弄的?快教教我啊..我的blog背景一片漆黑…好难看啊…还是你的好看…有这么好看的背景..点击率才这么高的吧…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

  2. 身是客

    22:23
    06月 17th, 2006

    麻親,昏倒。我特意跑去你家去看,原來真的是一片漆黑,太不像話了。在“控制面板”裏選擇“定制BLOG範本”,點“選擇範本”,一直點點點,點到出來一個框框,裏面有很多東東動來動去任你挑,左上角有四個圓圈,第三個圓圈圈是“更改頁面背景”,這個就是可以把你從黑暗裏拯救出來的。很多東東動來動去任你挑的那個框框,像配衣服一樣任你配,建議你花點時間好好玩玩。如果以上你看得明的話,你的理解能力比我好多了,我自己也不知道在說什麼,完全沒有信心可以教會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