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筆記(16-20@2008)

最近看的幾部電影,水準差不多,全有知名演員、曲折劇情,可以一看,卻又沒什么值得討論的。

簡列於此。

 

16 The
illusionist (魔术师)

 

愛德華諾顿在演技上沒什么大發揮。故事蠻好看,尤其不要錯過結束前的五分鐘,出乎意料到我張口結舌,又拍腿叫絶(看電影當下面前沒有案),回想起線索其實片中一早呈現,比如在台上戲弄太子和他的佩刀,比如警方抄檢他工作室,數次掠過工作台上裝載紅色液體的瓶子……,只是被我忽略了。

 

 

17
American History X (野獸良民)

 

沖著愛德華諾顿,找出來補看的。不錯的片子,老土土地說:充滿著反種族歧視的教育意義。某位看不懂The
good shepherd的好同學一定很滿意此片。

 

 

18  The Brave One
(勇敢的人)

 

自《沉默的羔羊1》后,我很少主動去找朱迪.福斯特(Jodie
Foster)
姐姐演的電影看了,她演的角度幾乎一個模子:飽受惊吓的她奮起反擊,戰胜邪惡的、變態的、暴力的一個男人,blablablabla。總之,她是個頭矮小女人的福音,是勇敢女人的代名詞。

 

這是在飛機上看的,楓葉航空國內航線放的電影全有中文翻譯。這部電影還是她的老套路,倒不悶,看下來了,感覺還可以。也許,歸功於楓葉航空上的空姐太難看了。

 

 

19
Flawless (天衣无缝)

 

題目活似玩反諷的,這電影不是天衣無缝,而是渾身都是窟窿。又老又跛,來來回回飛奔居然一次也沒被發現,權當欣賞老戲骨的演技吧。

 

 

20 Chaos Theory (混沌理論)

 

看海報一點也不吸引我,要不是河南憤親的介紹,要不是我對河南憤親的品味的認同。

挺有趣的一部倫理電影。但标題起得,審題不清,不是混沌,而是混亂。建議編劇去搞搞清楚混沌理論再按名字。影片中,女兒非親生是早已客觀存在的事實,只是弗兰克不知情而已;弗兰克最后又回到有序中去,所以這並非混沌理論。雖然我知道編劇想說什么,電影改名“涟漪”或更恰當。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07月 24th, 2008 at 12:30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Responses to “觀影筆記(16-20@2008)”

  1. 坐听琴岛

    14:09
    07月 24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中国摄影界”由“坐听琴岛”加为精华博文!

  2. 白脑包明明

    14:53
    07月 24th, 2008

    欣赏了,问好。

  3. 蓝色心景

    18:55
    07月 24th, 2008

    读博赏博,为精彩加精,推荐圈友置顶赏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