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渥太華(七). 名勝

13 名勝

 

13.2 美術館和大蜘蛛

 

 

大蜘蛛是美国女雕塑家布尔如瓦(Louise
Bourgeois)的作品,高九米,在倫敦、東京都有此大怪。

 

蜘蛛,這么恐怖、邪惡的東西,居然名叫Mama,雕塑家献給她母親,寓意愛。走近抬頭看,隠約可見它肚子里白色的卵,用蜘蛛寓意自己的媽,我經常搞不懂西人的思路。

 

 夕阳下望過去,活似外星人襲擊地球。

 

13.3 亚历山大铁桥(Alexandra
Bridge)

 

連接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亚历山大铁桥(Alexandra
Bridge/Interprovincial Bridge)。

铁橋供車行,旁架一木棧道,供行人及自行車。橋上是极佳的眺望风景點。

 

都知道英國佬、法國佬世敵,互不賣帳,在渥太華體會很深。渥太華採用雙語:英語和法語。可口可樂罐頭,也印上這二種語言。但過了亚历山大铁桥,北面法屬地,魁北克,一律只用法語。有一次過去玩,路上的商店,光看店名,根本不知道賣啥,最過份的是:連路标也不标英文,感覺像盲了一樣,只好匆匆退回橋南的英語世界。

 

 

13.4 戰爭紀念碑(National War
Memorial)

 

加拿大的“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历次戰爭中陣亡的將士。

 

紀念無名陣亡將士的墓碑。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六, 11月 3rd, 2007 at 05:27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7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渥太華(七). 名勝”

  1. 波斯猫

    06:09
    11月 3rd, 2007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摄影家园”由“波斯猫”加为精华博文!摄影家园:http://q.sina.com.cn/photohome

  2. 陈高龄

    23:30
    11月 3rd, 2007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行者无疆圈”由“陈高龄”加为精华博文!行者无疆圈:http://q.sina.com.cn/xzwj

  3. 陈高龄

    23:55
    11月 3rd, 2007

    行者无疆圈推荐精华博文实行先自荐、后审阅的做法。各位圈友今后如欲申请博文加精,请于博文发表后返回本圈打开博文,点击博文下方的“我要自荐”键。管理员陈高龄谢谢你的支持! 又,“行者无疆圈”正在招聘管理员,欲知详情,请登陆本圈论坛查阅。

  4. 轻舞飞扬

    17:19
    11月 4th, 2007

    〈渴望蓝天的小猪〉圈  加精!问候!

  5. 轻舞飞扬

    14:52
    11月 21st, 2007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渴望蓝天的小猪”由“轻舞飞扬”加为精华博文!

  6. 波斯猫

    22:14
    11月 21st, 2007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摄影家园”由“波斯猫”加为精华博文!

  7. 陈高龄

    12:36
    11月 23rd, 2007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行者无疆圈”由“陈高龄”加为精华博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