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紗》(The Painted Veil)

 
 

《面紗》(
The Painted Veil
 


這部改編自毛姆小說的電影(最近我經常去上海館子吃毛蟹,看見毛姆的名字,著實呆了一呆),散發出和毛姆一樣古舊的味道。毛姆,多久前的作家呀?想起不久前有女導演翻拍茨威格的极度自戀意淫小說,可能太陽底下無新鮮事,大家只好翻箱倒柜,去找老作家的舊東西拍。

 

在遭受巨片《300》沖擊了智商的底線后,《面紗》終算可以一看,雖然情節依然比較白痴。異曲同工的是:《300》丑化波斯人,這部呢,丑化中國人來烘托他們的美好:外表的漂亮,內心的無私,舉止的文明,精神的偉大,等等。

 

风景很美,像桂林;

里面的中國村民,大人小孩,要多丑有多丑,我怀疑不是中國人飾演的,像越南人。

女主角,据說是《金钢》的女主角,在這部電影里,可能鼻塞,經常合不攏嘴,露出二只兔子大門牙。在穷鄉僻壤時裝表演,也不知道怎么做到的。

男主角,《摶擊會》(Fight
club)里的愛德华.諾顿,在這部電影里有不穿衣服的鏡頭,看清楚了,居然是位削肩。

 

電影很煽情,很毛主席,──只有在穷困地區,和貧民一起生活,為勞動人民服務,人才會思想改造了,變得高尚了;女人,只有不小資,不調情,不胭脂花粉,不低級趣味,才會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並找回自我和發現真愛。

 

可惜晚了,當她發現真愛,只睡了一次,真愛就死了。

悲情效果,有點逼近我喜愛的《英國病人》(The
English Patient),我哭得稀里哗啦。

所以,推薦大家都去看看。

哭哭,有益身心健康。

 

像我這樣的好人,實在太少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 05月 4th, 2007 at 00:49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Responses to “《面紗》(The Painted Veil)”

  1. 杨囡

    06:18
    05月 5th, 2007

    好人好人。央视放了两次。我第一次挤出几滴。第二次挤不出了。

  2. 燃烧の魅影

    22:31
    05月 5th, 2007

    很可爱的博客啊,有空回踩哇~~

  3. Amanda的小窝

    22:36
    05月 5th, 2007

    踩!我再踩!   我用力踩!   我很用力踩!   我非常用力踩!   我用尽全力去踩!   就算鞋子烂也要踩!   就算新浪倒闭也要踩!   就算天塌下来我都要踩!   要是天真塌下来了继续踩!   要是地面凹了我不管继续踩!   要是踩到我脚骨折我也继续踩!   要是别人见了骂我傻我还是要踩!   要是警察敢过来阻止我就更加要踩!   要是你看我不爽我没办法还要继续踩!   要是你觉得敢兴趣你也可以过来一起踩!   踩到地下水喷发造成洪灾损失惨重我也踩!   踩到益阳地震山崩地裂地下水泛滥我还要踩!   踩到火山喷发太平洋海啸我还要继续往死里踩!   踩到阎罗王说我制造噪音我刁根烟看看他继续踩!   踩到日天昏地暗惊天地泣鬼神我不管我还要继续踩!   踩到刚刚重建好的伊拉克房屋又倒塌了我不管还要踩!   踩到日本岛所有导弹由于震波影响而突然自爆我还要踩!   踩到正在坐飞机去日本嫖娼的水扁大哥坠机身亡我还要踩!   踩到在富士山上面的拉登同志被山上滑坡石头砸死我还要踩!    不过你要记得回访喔嘻嘻

  4. 浅零

    22:41
    05月 5th, 2007

    谢谢推荐!有机会要去看看.

  5. 枪枪

    22:56
    05月 5th, 2007

    好像似乎很好看我也要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