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作(四)──黛玉葬花

仕女畫除了面相要緊外,一雙玉手也很重要,而且,難畫。當然,這難不到本客,──仕女袖子長,手可以縮在里面,干脆不畫。而畫袖子、衣摺、飄帶這些無關緊要的玩意兒,我是最擅長的。實在不行,就只畫一只手,一只自己會畫的手的姿勢。人明明不做那動作,也非按上那動作的手。所以我筆下的仕女,全一個“擰”樣,脖子睡歪一樣。沒辦法,為迁就手部動作。

一直覺得憑自己對《紅樓夢》的領悟和自已那種吓死人的高超的繪畫技藝,一定可以畫出上天入地天底下第一飄逸清秀靈氣忧郁美麗的林妹妹的。可惜,橫看竪看,我為她設計的發型怎么活像她頂著一面鼓?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 10月 23rd, 2006 at 12:09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One Response to “舊作(四)──黛玉葬花”

  1. 新独秀

    16:48
    08月 23rd, 2008

    可惜,橫看竪看,我為她設計的發型怎么活像她頂著一面鼓?——-是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