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封神》的情節(216-222)

216

姬叔明、姬叔升詐敗,想使回馬枪。
誰知張奎坐駕“獨角烏烟獸”私自改裝,加大了馬力。“一陣鳥烟,似飛掣電”,已馳至倆人身后,一人一刀,斬成兩段。不,是四段。

217

張奎依仗馬力超強的“獨角烏烟獸”,如法炮製,將五岳干掉了。

五岳乃東岳黃飛虎、南岳崇黑虎、西岳文聘、北岳蔣雄、中岳崔英。
不是東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哈,這個我背得很熟。

218

五岳中的東岳黃飛虎,原本是不會被干掉的。當其他四人奔去戰張奎,這家伙照舊縮在后面帳里,看看電視上上网。又是姜子牙,可能一路上行軍,倆人漸生齟齬,跑來叫:“小黃啊,別玩耍了,崇侯出去劈友,看在上次他四人赶來替你兒子報仇份上,去帮帮他們吧。”

黃飛虎心道:“老匹夫真煩!弄得好像老子怕死一樣,五個打一個,怎么打也不會死滴!”催開五色神牛,大呼:“崇君侯,吾來也!”

黃飛虎就這么白白送死去了。
書里評說:“正是‘五岳逢七杀’,大抵天數己定,毕竟難逃。”
本酒評說:“正是‘阴溝里翻船’,大抵胜算已定,毕竟算術沒學好。”

219

三屍神暴跳,七竅內生煙。

經常看見書里用這句話形容一個人极度氣憤,有趣,記下。

三屍指道教的三屍神:屍者,神主之意。道教認為人體有上中下三個丹田,各有一神駐蹕其內,統稱“三屍”。

我們常說:腦里想,心想,肚子里轉念,也是三處具思維功能的地方,未知和這三屍神有沒有關聯?

220

楊戩用道術,
第一次做掉張奎的馬;
第二次做掉張奎的媽。

這,咱不要責怪楊戩,因為他小學里抄生詞,馬和媽,總是混淆、寫錯。

我比較有意見的是:這位仁義之師的主將,下手前,還往人家老人家頭上淋糞便:“老太太正在香房,不知哪里污秽血糞把太太澆了一頭,隨即頭就掉下來了。”

221

半夜,張奎用地行術赴周營行刺。
楊任看見張奎在地里提刀而走。

楊任遭紂王挖去雙眼后,被道德真君救去,眼眶里安裝了兩只手,手心里有兩只眼,此眼上看天庭,下觀地底,中看人間千里。

眼眶中的“手”和手心的“眼”,毫無疑問,一種電子觀察設備。
只是,視物原理我還沒研究出來,雷達?紅外線探測器?還是聲納?

222

我現在一用“毫無疑問”這個詞,毫無疑問,渾身就起疙瘩。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 09月 25th, 2006 at 12:48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