絶命毒師(Breaking Bad)之Bitch榜

breaking bad 2

Bitch No.1:Jesse Pinkman

整套劇,最Bitch就是Jesse Pinkman,他的bitch程度比Skyler有過之而無不及。開始他父母沒收房子,赶他上街,還真覺得他父母奇葩,後來才知道不是奇葩父母,而是奇葩的父母,Jesse才是真正的奇葩。白老師對他那么愛護有加,他就恩將仇報、反轉猪肚就是屎。由頭作到尾,就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貨色,煩得我中途因為受不了這貨而差點棄劇。

一個街頭小混混、癮君子、毒犯,咋就成了道德犯、聖母逼、孩子們的守護天使了哈?他製的毒、販的毒,難道沒有流到他所保護的熊孩子手里?再說,像打死孩子的那些惡人,包括他自己,難道不是由熊孩子長大的嗎?干的是傷天害理的事兒,整天摆出一副悲天憐人的面孔,做婊子又要立碑坊。

前幾天在网上和公務猿對話了幾句,幾位公務猿認為自己雖然身在體制內卻一直在批判體制,所以他們是無比的正直,人格無亏。其中一位話癆一會兒說有家要养,不得不為之;一會兒說離開了體制,吃飯也難;一會兒說我不能要求大家都當烈士……come on,我不指責在體制內混飯吃,也不要求人非得高風亮節、不同流合污,我的意思是干這個的就有點自知之明,表那么精分還自覺很正氣,表得了便宜又賣乖、做婊子還立碑坊,就像Jesse Pinkman這樣的Bitch。

劇終居然還留得他的狗命,編劇也是惡趣味。不過,沒有白老師罩著,這貨不出3天就會橫尸街頭了。

Bitch No.2:Skyler

微博上看到人說:現在的人,既要美國式公司福利,又要中國式鉄飯碗,卻沒有美國員工的自律和中國傳統的忠誠。從小討價還價,長大後失去原則,該講情的時候講理,該講理的時候說情。總之,就是以自己為中心利己主義者。

幸好,這種毫無底線、輸打赢要的人美國也有,像Skyler。

作為一個老婆,長得難看、控制欲強、嘮叨煩人、無能還自以為神明、不忠、大嘴巴……這些也算了,不喜歡丈夫的犯罪行為,要當守法良民,就和丈夫分道扬镳好了,又沒人逼迫你啥。這Bitch在老白簽了離婚書後,發現老白有錢,又回湯豆腐干轉頭央回老白。

大捆大捆的錢她可是用得爽啊,對掙回來的那人招呼也不用打,給Marie用作Hank的理療費用,給奸夫Ted付稅費。慈善家她做了,Face她掙了,可是呢,用這種不義之財的後果,她卻一律不肯承擔,出了什么問題,一味責罵老白。

和Ted上床,即刻回去宣布給老白戴綠帽了;貪錢又怕死,詛咒老白快點cancer復發死掉;Marie一說老白被抓了,她迫不及待去跟Junior說,不說保護老公,連兒子弱小的心靈也不屑保護一下。到最後,還逼老白將走上制毒之路歸因於自己,與她無涉。這Bitch完全忘記當初帳單來時,她干了點啥?就是扔給老白處理,現在一臉無辜。

其實,不管這Bitch如何Bitch,只要長著一張奧黛麗赫本的臉,我無論如何也不會將她歸入Bitch。在這看臉的時代,這個馬臉女人,還動不動甩臉色,甩足62集,我忍足62集,嗯,我比老白還更受虐狂。

Bitch No.3:Marie

這個角色的演員,自己將Marie分析為一個unpleasant bitch。導演為塑造此bitch,可謂不惜工本,整套劇由始至終,她都穿著紫色,她家里,所有東西,也是紫色,不用說窗帘床單,連廚房用具,水煲之類也是紫色。紫色水煲,也找到,為烘托Marie裝逼成性。

這Bitch自己有偷東西的習性、撒謊成性,但一轉身,扮起偉光正、正義女神起來,那副尊容,和她姐姐Skyler真是一對活寶。這個自私透頂的八婆,自己丈夫受傷,拿姐姐、姐夫的錢,拿得心安理得,帳單一叠叠地塞給Skyler,得知老白販毒,沒有一絲一毫替姐姐和姐姐的孩子考慮的意思,反催Hank赶緊抓拿老白歸案,Push原本狂熱破案的Hank更加執著,間接將Hank赶上死路,活該。

姐姐家的突然富裕,令她心理不平衡,一面用著姐姐的錢,一面恨不得姐姐倒楣。在車上說起Skyler一家要去歐游,那個羨慕嫉妒恨的嘴臉。這個心理极其變態的女人,終于等來了姐姐倒楣的時刻,居然去抢Skyler的嬰兒,看準Skyler不敢報警,簡直往人軟肋里踢啊;得知Hank抓了老白,迫不及待地赶去耀武揚威,連一分鐘也不能等,宣布胜利,共且要親自毁滅老白在孩子們心目中的形象。

Bitch No.4: Hank

許多人肯定不同意我將Hank排在bitch榜,包括某人,我罵Hank,某人在旁边嘰咕抗議。Hank是劇里難得的正面形象:開朗熱情、尽忠責守、關愛侄子。其實,這是一個虛偽、具两面性的人物。他的熱情、開朗或者勇敢,都是表面現象,對於調去危險地方怕得要命、情緒崩潰,卻不肯直接回絶,總裝出一副不怕危險,欣然從命的樣子。也由於他貪生怕死拖延調令,導至助手只好替他去危險地方。試想一下,如果工作中,遇到這樣的同事,而且還是你的上司,結果將危險的事攤到自己身上,大家怎么想?愛出風頭、對緝毒顯得無比熱忱的是Hank,英雄是他做,當英雄的后果被調往危險地方的后果卻由助手背。真不知道喜歡Hank,將他當偶像的人怎樣回事,你家老公要攤上這么一個上司你怎么想?也幸好助手福大命大,沒在那地方出事,但是,那個猪一樣上司非要弄死這助手啊,叫了他來協力捉老白。助手已再三提請他上報總局,Hank就是不肯,藉口是沒十成把握,省得又被局里同事譏笑。上回人家笑他猜疑Gus,后來顯示他是對的,現在誰還會再譏笑他呢?這個籍口是不成立的,只能說明Hank笨,辦案全無章法。我們經常說:不怕坏人,就怕愚蠢的好人,愚蠢的好人帶給大家的損失更要命。助手的命就給Hank生生給搞沒了。

對助手這樣,那對連襟兄弟老白呢?別看平時两家多么密切,他和老白有說不完的話,一旦發現老白是毒販,居然沒有一分一秒迟疑、犹豫,念一下情誼,只是憤怒:自己被當作猪了,不擇手段想將老白捉拿歸案,不惜在茶餐廳就意圖騙取Skyler的口供。不說親情,就公事公辦上他也違職業道德,在誤導證人。對親人這樣的手段,可以說得上無恥,是個Bitch。

Hank唯一可贊的,總算沒有求饒,像個漢子一樣死去。

Bitch No.5: Jane

幸好這小Bitch早早死了,不知有多少人跟我一樣,看著她死,真是满心爽。這小Bitch之所以可惡,是她有那么好的一個爸爸,給她那么好的生活條件:一層樓自住,一層樓收租。她可謂衣食無优,專心做自己愛干的事譬如畫畫便行。考,我都夢寐以求有這樣的生活啊!這小Bitch不珍惜、不感恩,走去吸毒。吸毒,吸吸大麻也算了,小bitch針筒注射海洛因,自己注也算了,小Bitch還帶Jesse一起注射。Jesse反正是Bitch No.1,他們一對bitch死不作惜,但小bitch訛詐起老白來多么狠?最後傷她老爸的心,導致幾百人因她而死。

Bitch No.6: Junior White

這個排進bitch榜,肯定又許多人大吃一斤。這小bitch深得其母不知好歹之遺傳。老白满心為他的將來打算,拚命拚活要為他留下一大筆錢財好讓他衣食無忧。結果這小Bitch只會愛一個“好”爸爸,世人嘴中所謂的“坏”人就不是爸爸了,就可以翻臉不認爸了,劃清界線,實在是紅衛兵小將的革命覺悟嘛。

他對他自己口口聲聲深愛的父親,一點信任也沒有,別人說是毒販,就是毒販了;別人說殺了Hank就相信殺了Hank,完全不必再問問老白,當面對證一下。這是哪門子愛?和他那Bitch媽Skyler對待丈夫一副德性,有其母必有其子,遺傳。

你可以不認同老爸的所作所為,也可以不要他的脏錢,甚至為自保劃清界線不理他也可以,但對那么關愛你的人,報得了警,還咒罵他快去死,口出惡言,至於嗎?有多大的仇啊?!Yo Bitch!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 08月 29th, 2014 at 10:04 and is filed under 電影.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Responses to “絶命毒師(Breaking Bad)之Bitch榜”

  1. 赵建国

    19:16
    08月 30th, 2014

    写的不错

  2. 南郭

    13:28
    09月 4th, 2014

    看完br,感觉不错,但是人物的心理感觉前后好多不一致,最典型的就是天空大妈和杰西,当然也可能米国人思维和国人不一致。

    感觉刻画最成功的人物形象是律师首尔和毒枭古斯,一个小丑,一个大哥,人物形象心理都很切合。尤其是古斯,我在想如果不是男一号光环罩着沃特,他不会那么嗝屁的。

    同样,最不能理解的是hank对沃特的嫉恶如仇,一点亲情的牵挂也没有。不过,看了对剧组的采访,说是把hank塑造成“正义的化身”才能理解原来老美也需要高大上的正能量榜样。哈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