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6】看球看死也算死得其所

6

如果去墨西哥餐廳就餐,他們會給你一大堆粟米片,各種醬料,用俗艷的colorful的碟子盛著。
這些粟米片其貎不揚,入口香辣。

墨西哥就是這樣的一枝队伍:黝黑的面孔,結實的身軀,原本黑還穿上墨綠的球衣,要不賞心悅目有多不賞心悅目。
他們沒有高富帅、萬人迷的偶像球星,沒有水銀匝地的攻勢,沒有華麗靈動的小配合,沒有水泄不通的防守,他們就是街頭巷尾追逐皮球的孩子,淳樸、實在、堅韌、永不氣餒。

大多數時候,他們的對手不是場上對抗的球队,而是黑哨裁判和命運。
每一屆世界盃,都可以看見他們被黑得匪夷所思,仍傻乎乎地繼續這不公平的游戲。
每一屆世界盃,他們不是仙人掌,而是苦菜花。

7

墨西哥進一粒球,被吹掉一粒球;
再進一粒球,再被吹掉一粒球。

我托著大腦袋,想了許久想不明白:
1. 角球有越位的嗎?
2. 边裁是臨時工?
3. 主裁沒有帶牌上場? 直到最后才掏了張黃牌,小黑翻著白眼:說好的怎么踢都不會有牌呢?
4. 哥倫比亞的裁判黑墨西哥干嗎?須知遠親不如近邻,大家同在南美。難道見墨西哥年年晋級決賽周,眼紅不成?

8

這屆世界盃,我們有:聖、神、大師。

聖卡西,凌亂的頭發,無神的目光,煥散的精神,和上屆世界盃判若两人。
2010年世界盃,聖卡西和他的主持女友蜜運正濃,聖卡西狀態大勇,宛若神助,助西班牙球衣上永久地綉上一粒星。(這群臭不要臉的居然決賽結束的哨子一吹响,沖進更衣室換上早就準備好的綉了一粒星的新球衣出來謝幕。)
賽後,聖卡西和女友表示拉埋天窗的日期近了,正所謂事業愛情两得意。

一別四年,what happen to 聖卡西?
有說他最近两年過得很不如意,有說他女友奉子逼婚。

巴神的神,不是神勇的神,而是神經的神。
但是,巴神不再像2012年在歐洲盃上思考人生,不再脫掉球衣突然以健美先生姿態定格,不再神經了。
2012年,他正和當時的女友分手,女友以孕相脅,閙得紛紛揚揚。
2014年世界盃,頂入奠胜球的巴神,淡定的飛吻擲向貴賓席,席上他的新女友、長得像凤姐的比利時模特笑納飛吻。

大家將卡西的没落,巴神的成熟,歸因於女人。
每一個成功的男人身后都有一個女人,其實,每一個成功的男人身后,根本就沒有女人,只有到他們成功了,才會有女人,許許多多的女人。

皮尔洛十二年的婚姻到頭,絲毫不影響他封“大師”。
他的助攻,已經不用腳;他的任意球,已經任意轉向。
加圖索說:看著他踢球,我經常問自己,你配說自己也是踢球的嗎?

9

最新的两種技術:門線技術和洗剪吹摩絲噴霧。

据說澳大利亞和法國都在新的門線技術上得到好處。然而,我們所見的轉播,就是看不清楚進了沒有的球,它就是不播放;而瞎子都看出明明進了的球,就反复播一條白線,足球在白線上面的平面圖。
真是蛇精病啊!

每名裁判都腰別了枝摩絲噴霧。一旦罰球,掏出,往队員們腳前一噴,一條白線出來,足球的定點出來了。
雙方球員咕嚕咕嚕,往常什么足球偷偷往前推進,人墻偷偷往門移位一系列耍賴行徑無所遁形。
有一次罰球,裁判忘了噴線,被罰球員急死了,拖住叫嚷。裁判掏出摩絲噴霧,刷地一噴,球員心满意足站到線后。

C罗在猪一樣的队友中狂奔幾圈下來,發胶再也定不了發形,可以向場上裁判要求噴一噴這摩絲噴霧。

10

英格蘭的队醫倒在了場边,這是本屆世界盃第二名倒下的人。
第一名是本人。

開賽的第一天,我半夜4點起來看開幕戰巴西對克罗地亞,第二天照舊上班,我說好精神吶。
開賽的第二天,我看球直至凌晨5點,第二天,還去跑了4公里,我說沒事。
開賽的第三天,我6點爬起來看英意大戰,看完並不補覺,跑去旺角玩了一圈,回來就倒也,倒也,──
頭痛、嗓子痛、流鼻水、渾身無力。

某人勒令不休養好,一律不準看球。為起警戒作用,並讀新聞:蘇州有人看世界盃看得猝死了。

我答:看球看死也算死得其所。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六, 07月 5th, 2014 at 18:47 and is filed under 體育.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