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16】智利才是勵志帝

16

今天,全世界都在惜別西班牙。

衛冕冠軍小組賽遭第一個淘汰,也算奇恥大辱。大家一边紛紛在地上尋找眼鏡,一边發出深深的哀嘆。好在,西班牙不是唯一一個遭遇如此尷尬境地:2002年的衛冕冠軍法國、2010年的衛冕冠軍我意,現在輪到2014年的西班牙。有不要臉的小朋友 @西門不暗 放話:為2018年的阿根廷小組出線而擔憂。
這種擔憂,還真是杞人憂天!有我意在,你忧甚麼?

2008年到2014年,目睹一個皇朝的興盛到隕落。
前不久,一場西班牙的斗牛活動宣告提前結束,理由是三位斗牛士先后上場,卻都被牛頂傷了,再無斗牛士可上場。
讀此報道時,我還沒意識到主西班牙队兇,大兇。

2010年世界盃、2012年歐洲盃,斗牛士華麗麗的身法,留下深刻印象,不由得不愛上他們,其絶門戰技就是:球你傳我,我傳他,再傳我,再傳你,傳,傳,傳,傳進禁區,傳得對手暈頭轉向,再轉出禁區,呃,傳得自己也暈頭轉向,忘了射門。

17

因為一個人,愛上一座城。
因為一個人,愛上一枝队。

自從飄然塵外的范帅巴斯騰挂印別去,荷蘭的比賽,再也不能欣賞到場边穿著緊身白襯衫、修身長西褲的范帅,我黯然神傷,對荷蘭再木有多少好感。

2004年執教國家队,2006年送荷蘭队自死亡之組殺入16強,因打架打不過葡萄牙才遭淘汰;2008年歐洲盃帶荷蘭队自死亡之組殺入8強,可謂戰績彪炳,何以在輝煌之中抽身離去?

這可能跟荷蘭著名的更衣室文化有關。
荷蘭的更衣室里,跟天朝一樣,是絲毫不講道理的地方,是持強凌弱的地方,誰拳頭大、誰胳膊粗,誰就是老大。裸奔、范佩西等老大收有私家棒棍,瞅誰不過眼,就一頓胖揍。當然,欺人太甚,也會遇到反彈,被非明星級队員揍回去。所以,在世界盃、歐洲盃,經常會听到荷蘭队員刚才在更衣室里發生了一點故事什么什么的,其實根本就是打群架去了。咱也別像外交部發言人了,凈說冠冕堂皇話。

對於如此更衣室文化,文質彬彬的范巴斯騰,主張不用大腕的范巴斯騰,怎么受得了?

18

才30岁的裸奔,一臉老態,長得像魯智深拳打鎮關西里的鎭關西,不是魯智深。
幾屆大賽看下來,對他絶無好感,只會在禁區線上接球,打橫爬,往右橫走上七八步,調正好步伐才起腳攻門。總是弄得場上先機早失,往往無功而返。
這屆两場比賽下來,伊像吃錯藥一樣,突然發威,狂奔起來,時速47公里,比香港的叮噹電車、人踩的自行車還快,成為世界上新一種節能環保的交通工具。

另一位范佩西,我曾封他為“馬謖”,言過其實,不可大用。
現在也是突然腦子拍正了。

裸奔和范佩西場上,每進一粒球,越意氣風發,我就越暗暗擔心他們的队員,回到更衣室,又得多吃多少棍子了?

19

袋鼠和荷蘭豆的比賽,像雙方談好的,你拍一來我拍一,你拍二來我拍二。
看得雙方觀眾都喜一陣悲一陣,悲一陣喜一陣,悲喜交替。

一方進球,另一方3分鐘內必還以顏色,最終搞得雙方進球慶祝也沒時間好好慶祝。
不帶這樣玩的。

20

我經常說,千萬別小看墨西哥、澳大利亞、美國……萬萬沒想到,我還是看漏眼,智利才是勵志帝。

2010年8月5日,智利33名礦工被埋在700米深的礦底。
2010年10月14日,全部33名礦工被拯救出來,創告了奇蹟,全世界矚目。
這33名死里逃生的礦工中,居然有一位前國腳。(智利的國腳咋混得這樣差?退役後要去當礦工?)

2014年,世界盃決賽周前,智利拍了一輯廣告,讓這位前國腳,帶著32名被救礦工站在礦場前,揮舞著拳頭,慷慨陳詞:
死亡小組算個鳥,我們會死里逃生,哼哼~
抓一把土帶去世界盃,踢得對手一臉灰,橫橫~

沒開踢之前,看這廣告,會覺得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山里人。
而今踩死袋鼠,踢走冠軍,再看這廣告,智利真是屌爆天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六, 07月 5th, 2014 at 18:49 and is filed under 體育.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One Response to “【2014世界盃16】智利才是勵志帝”

  1. Nana

    14:29
    07月 9th, 2014

    我也喜欢那个广告。
    切格瓦拉的精神在飘扬。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