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羅馬 之 尋尋覓覓

27 尋尋覓覓,凄凄慘慘戚戚

離開巴塞隆那時凄風戚雨,到意大利,迎接我們的會是托斯卡尼的艷陽嗎?

Euro2013-106
圖Rom1:兜頭一盆雨。

行李帶上取了行李,某人自告奮勇,我去推輛行李車來。一會兒空手而歸,悻悻然:要收錢的。于是,我跟過去拍下這張照片,一輛行李車2歐(圖Rom2)。不要笑,還是有人用的。
Euro2013-107

意大利的故事,關始於尋、尋、尋,步出行李大廳,两個人,一人拖一件行李,找Tourist Office,此達芬奇機場是我見過的,路牌指示最含糊不清的機場。找啊找,找到一個Information,是普通的Information,不是旅遊中心的Information,英語不是很靈光,不要緊,能勉強懂找旅遊中心的Information得往T3。
可T3又怎么去呢?找啊找,又找到一個普通的Information,英文不是很靈光,不要緊,能勉強听懂,說就這么走過去。
走多久?
2分鐘。他揮揮手,好奇怪我們要找穿梭巴士的想法。
邁出T1大門,駭然發現T3就在眼前,是两步路,不是两分鐘路!作為在虹橋機場由T1至T2跑過來回的旅客,真心不能接受,两個航站樓咋隔這么近,隔這么近分屁個T1、T3啊?据說他們還在規劃再造四個Terminals,存心搞事不是?
總算在T3樓上的角落找到Tourist Office 的Information Center。
經過两個普通的Information才找到旅游中心的Information,大家說說,這種Information有必要分開來嗎?將簡單的事搞复杂,原說有意大利人是歐洲國家中最像中國人的評價。領教領教。

在旅遊中心,主要為拿免費地圖,以及購買Rome Pass。幾乎所有的网上攻略,都說Rome Pass多么好用,一張Rome Pass 30歐包两個博物館和3天市內交通,進博物館無須排队。事實證明,网上的游記、攻略,都是Bullshit,除了身是客的,大多不可信。

Euro2013-108
圖Rom3: 往市區的交通算比較好找,比較一下,機場巴士換地鉄最便宜。
幾家不同的機場巴士公司並列經營,在一個窗口問:到市區的巴士多少錢?
買來回有折扣,8歐。
單程呢?
4歐。
一陣頭暈,難道我數學差成這樣了么?話說有次在上海地鉄站,買水晶發夾,挑了两個,攤主說一個25元,一個15元,我還價:两個50元。還得攤主和身边某人雙隻愣住……
這家巴士公司不實誠,晃過边上一家:到市區的巴士多少錢?
來回8歐,單程5歐。
人家都是4歐!
OK, 4 Euro.
注意:機場到市區的交通不包括在Rome Pass內。而且,看見木有,Rome Pass跟票價优惠與否毫無關係,千萬別信窮游网的那個“窮游錦囊”。

拖了行李在雨中狂奔,奔到登車處。司機收票一看,耍手擰頭:不行不行,要5歐。不給上。售票售出的票,司機居然有權不給上,這都什么事啊?售票口到登車處好大一段路,如果回去理論一個來回,時間、精力上傷不起啊傷不起。在中華民族存亡危急的緊要關頭,偉大的身是客用最原始、最有效的方法,吼,爭回了上車的權利。當時我怒不可遏地大吼:你們賣給我的票咋不給上車?司機一看母夜叉就不吭聲了,我們自說自話放好行李,串上巴士。
從買票到上車,各種奇怪,這是不也是一個神經病國家?

在雨中駛進羅馬,两旁的樹叢中不停出現黃色的殘舊的古城墻,某人眼睛瞪著銅鈴般大,嘖嘖稱奇地盯著這些古建築。我也將眼瞪得……呃,卻怎么也瞪不開,睏死了。
機場巴士將我們扔在Termini,轉地鉄到人民廣場(Piazza del Popolo)。

經很長的一條走道,出地鉄,站在Piazza del Popolo。訂酒店的時候,我在google map實景看過,說:啊,我們的酒店就在雙子教堂中間的Via del Corso街上。某人指著地鉄口两個差不多樣子的坊樓:這後面?
雙子教堂,就是俩座一模一樣的教堂。這是教堂?

Via del Corso街很容易找到,可酒店怎么也找不到。雨越下越大,两個人拖了行李,在Via del Corso上來來去去兜了两個來回,酒店沒有招牌,門牌號一到那個號神奇地跳掉了。問了两次路,两次當地人拿著地址也給搞得一頭霧水,我們則一頭雨水。最後緊邻酒店門號的店鋪里的伙計給我們用對講機向樓上問話,不一會兒有個菲律賓男孩下來接我們上去,門居然在两家商店的中間走道的側边,狂汗。

條條大路通羅馬,真實的含意就是太多條路,令你迷路。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三, 04月 17th, 2013 at 21:20 and is filed under 旅遊.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羅馬 之 尋尋覓覓”

  1. Long2

    02:36
    04月 18th, 2013

    沙发!

  2. 穿上

    15:50
    04月 18th, 2013

    悲喜剧之后,
    穿越剧扑面而来。

  3. 朗玛

    16:50
    05月 2nd, 2013

    以前有个想法,欧洲这种成熟的地方,可以老了以后去,现在看来不行,得年轻去,不然连拖着行李找旅馆的力气都没有。

  4. 身是客

    23:59
    05月 2nd, 2013

    @朗瑪, 一定得年輕時去呀。后面我會再談談心得體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