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巴塞隆那 之 Strike, Strike, Strike!

24 夜宿機場

進候機廳,首先查看航班,我們的航班還沒顯示出來,而這家以廉價和服務差著名的Vueling航空公司,卻出乎意料在半夜還有服務窗口開著。去查問,職員說明天的航班,明早4點才會顯示。想想也 make sense,找地方睡。

网上有張List,列出最佳夜宿機場和最差夜宿機場。不幸的是,我們打算夜宿的两個機場:巴塞隆那機場和罗馬達芬奇機場均名列最差機場。
巴塞隆那的機場一到晚上就開工,鉆頭、剷車各顯神通,叮叮噹噹、框哩框啷。灯也不會調暗,一晚上就光燦燦的。最討厭的是座位,椅子全部沿墻根面向大廳摆放,面向的全部是open area,人來人往,睡著多不安心?
更不安心的是個胖警察,巡來巡去,突然跑過來問我們查看機票,又不見他問別人查看。

夜宿機場的人慢慢找到位置,有的地上搭睡鋪,有的伏在行李箱上。旁边有位單身旅行的白發黑衣老太,不停和一位也是單身旅行的女生勞磕。女生接了一個電話,不停地講,不停地講,然後就边哭边講……背後怎樣的傷心故事?

某人吹好吹氣墊子,拿出眼罩和衣服,伺候著皇上在這銀行ATM機和自動販賣機後睡了。自動販賣機相當吵,因為它就是一只大冰箱,時不時要制冷,好在位置隐蔽。

Euro2013-102
圖Bar95:皇上落難機場處。

一心念著要起來輪換他睡,刚瞌上就听見有人跑過來吵。一看,那個胖警察又來了,考,這是愛上我們了還是咋滴?他向我做著手勢,叫“起來起來”。愚以為在機場赶夜宿者,不許人睡有點神經病,簡直犯反人類罪!要不是機票買尷尬了,誰會睡機場啊?尤其像我們放棄了酒店高床軟枕跑來這里打地鋪,不是更應該謝主隆恩,感謝我們降尊紆貴聖體親自體驗機場寒冷的賤地嗎?
我又惡形惡相地對著胖警察,打算咬咬。某人卻笑笑對我說:你也差不多要起來了。
幾點?
四點。
平身第一次睡機場,帶著感冒,幾乎一覺到天光。

3月6日

25 Strike, Strike, Strike!

簡單地梳洗罢,拖著两件行李,開開心心Check In。怎么回事?屏幕上仍沒有航班資料?Counter的Vueling地勤倒來了。拿票給她們,她們看了看,說這航班取消了。
“咔嚓”一個雷在頭上炸,呆立當場。
什么?
由於罢工。
罢工的不是Iberia?
我們的地勤許多方面和他們合作操作,他們罢工,就沒有辦法提供服務了。
“喪鐘為誰而鳴”在我腦中轟响。我們都是聯接的大陸的一塊,不要問喪鐘為誰而鳴。啊啊啊,看見Iberia strike,我還事不關己,幸災樂禍。現在好了,搬石頭砸自己腳。

出發前,朋友說歐洲老罢工,小心航班、火車。
我說哪會呢?中彩嘛?
出發前,网上見投拆Vueling突然就取消航班了。
心想不會這么好彩吧?
結果,這人品……

我們憤怒地責問:為什么不通知?
一個星期前已發郵件通知了。
“咔嚓”又一個雷在頭上炸。望了望某人,好家伙,這位仁兄明知是他的問題而色不變!出發前,我任命他為Communication Manager,拆巨資為其裝備帶上网的iPad,將旅途中的信息科技的重任交托給他。結果伊抱著iPad整天樂滋滋地看電影,將真正的目的忘清光,出發後居然為省錢沒買上网卡,出門這么久就這么久沒查過郵箱。
後來到羅馬房間可以上网,他看了Vueling的郵件,是這么推卸其瀆職罪:既使一周前看見郵件,也不會發現我們的航班被取消,那郵件像廣告,列了百多個航班資料說可能受罢工影響,你們自己去查看,誰會發現呢?……

Euro2013-103
圖Bar96:Some flights might be delayed or cancelled…..SHIT!

我們憤怒地責問:昨晚你們的職員不告訴我們,要我們等到今天4點?
她叫我們去找服務窗口,誰說的誰負責。

Lesson:歐洲人,哪怕街上熱心的指路者,說話特別不負責任。
法蘭克福機場,我在登機口等到飛機跑掉,也是因為漢莎地勤傲慢而信口胡說,昨晚那個Vueling職員又是,害我們白等了一個晚上。不過既便昨晚知道今晨的航班取消了會有幫助嗎?沒有!房間已退掉,火車已停掉,大風大雨,哪里去?

昨晚那個人早不在了,換了一個爆炸頭的胖哥哥,胖胖的手指上戴了两只銀戒子。他翻著白眼說:沒有航班了,要么等明天早上同一時間的航班,要么退票。

簡直是哈姆萊特的問題攞在眼前。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 04月 15th, 2013 at 21:45 and is filed under 旅遊.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巴塞隆那 之 Strike, Strike, Strike!”

  1. dizhishangxiong

    09:10
    04月 16th, 2013

    唉,惨得都没人坐沙发,都去捡高兴的坐了。我转了一圈,想到同情是很高尚的情操,我就坐坐了。

  2. 穿上

    09:16
    04月 16th, 2013

    是嘛, 喜剧拍多了,
    间中也演演悲剧以飨观众。
    —— 身偶, 港人旅行的作用之一, 是回来之后发现HK的服务机构和公务员的种种好。

  3. 身是客

    22:05
    04月 17th, 2013

    —— 港人旅行的作用之一, 是回来之后发现HK的服务机构和公务员的种种好。

    ===

    誠如是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