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巴塞隆那 之 條條道路通罗馬

26 條條道路通罗馬

Vueling的機票,是這次歐洲自助游訂票最成功的個案,两人四張機票一共3千元也不到。在竊喜多日後,“啪”地一記頭皮,告訴我們沒有這樣的便宜事。不旦空歡喜一場,還將我們置於如此尷尬景地:前面白白辛苦了一夜,後面再捱一夜機場?靠他媽的,難道真的玩電影“機場客運站”(The Terminal)?

如果不等,臨急臨忙,上哪兒去找機票呢?沒有网絡,凌晨5點,機場上也沒有多少航空公司的售票窗口營業。

两個倒霉蛋跑到唯一開著的漢莎航空窗口,可怜巴巴地問:今天阿有航班到羅馬?
里面紳士笑嘻嘻地答:我們沒有航班到羅馬。當然,我們也有到羅馬的航班,由德國出發。你們得先飛回德國再由德國去羅馬,我相信這樣的走法是不可取的,不如去問問Alitalia.
我們哭喪著臉都給他逗得笑出來了,一言惊醒夢中啊,不能病急亂投醫,去意大利找德國漢莎干啥?

两個倒霉蛋跑到唯二開著的Alitalia航空窗口,可怜巴巴地問:今天阿有航班到羅馬?
有。
多少錢?
两人5千多。

我的心在顫抖,開始迟疑,某人堅決要掏錢買票。理由有二:
一、 我在感冒,再呆機場一夜會死掉的。(當然中間還有許多過程:咳嗽加劇,發燒,找點滴找不到,高燒不退,死掉。反正在他的認知中,我只要一點點傷風感冒就會直接死掉的。)
二、 意大利原本己不夠時間玩,再拖迟一天更不夠了。(這一點事實證明他是對的。行程完全是我沒有編好,因為听說羅馬小偷猖獗,以致我編行程時下意識不敢久呆。)

可是這票價太不合算了,從2千元4張機票到5千元2張機票!我哭了~
某人突然想起機場可以給每個通訊設備15分鐘的Wifi,這是昨晚他乘我睡著了偷偷用iPad玩所得知的。遙想香港和國內機場,Wifi免費任上,現在誰還會認為外國的月亮的特別圓?
有限的15分鐘Wifi,网絡還特別慢,老是卡住,好不容易爬上,网上票價比現場買便宜5百元。
于是用手機小小的屏幕、用這個巨慢的网絡買票,多么考驗人的神經!心急慌忙,又怕15分鐘時間到,又怕网卡住登不進,又怕輸錯資料買錯,……满頭大汗,最後終算用4千多買到2張11點飛羅馬的機票。

Euro2013-104
圖Bar97:令人失措、彷徨、痛心之機場啊。

買好票,心定,去Vueling那里辦退票。网上見台灣旅客也曾因Vueling的航班無聲無息地取消,只好回台灣辦理退票,卻怎么也聯絡不上Vueling,傳真去無人理,打電話去沒人听……拿不回退款。所以我們都覺得這家垃圾航空公司是不會退錢的,雖然在機場假模假樣地辦了退款手續,肯定拿不回錢的。回來後才發現他們退得飛快,錢一早到帳上了,還給了買下趟機半價的优惠。發現這优惠的時候早回來了,也用不到,但起碼Vueling還不是太垃圾哈。

一切辦妥,早早Check in,俩倒霉蛋付了錢很快就忘了心痛,開開心心逛免稅店,買了一大把旅遊紀念品。我還去SARA買了件豹紋背心,風風騷騷套在身上,突然想起网上誰說的中年婦女穿豹紋,又脫下來扔回背包。:(

Euro2013-105
圖Bar98:這程Alitalia航班是我坐的最辛苦的航程,耳痛得要命,痛了一路。才發覺自己感冒真的很嚴重。

這次出行,和機場八字不合,在法蘭克福,我的飛機飛掉了,罰掉近千元;在巴塞隆那,我們的航班取消了,另購機票花近5千。每一次去搭機都有意外惊喜,每一次都要破財擋炎,我們不知道,更巨大的意外惊喜在羅馬機場等著我們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 04月 15th, 2013 at 22:04 and is filed under 旅遊.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巴塞隆那 之 條條道路通罗馬”

  1. timmy

    01:28
    04月 16th, 2013

    终于赶在long2前面了。看到你们到处跑我就嫉妒得不得了,所以每次看你们,包括dodo, 赶不上飞机俺都幸灾乐祸的,hiahiahia, 然后看到身亲在西班牙吃得海鲜饭,我就hahahaha的笑了。

  2. dizhishangxiong

    08:25
    04月 16th, 2013

    惨不忍读啊……
    等着看你的罗马

  3. 穿上

    09:21
    04月 16th, 2013

    我的好朋友, 著名隐士读乐乐, 也编不出如此曼妙的蜜月之旅。

  4. 身是客

    22:07
    04月 17th, 2013

    Timmy, 妳不要笑了,後來還是吃到一點好吃的東西,哼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