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巴塞隆那 之 Renfe線

22 無心攻略的后果

許多人說:出去旅遊,最辛苦的一Part是做攻略:去什么景點玩,怎么走,多少錢……在网上見一极端case:有位MM一年前就開始做功課,事無巨細都整理記錄在案,每一個地方怎么走全用Google衛星地圖标出路線,打印出來。出門時帶了厚厚幾百頁的一本自制攻略。嗯,她到巴黎還是迷路了,找酒店找了幾小時……

那位MM的樂趣可能是在做攻略,這樣搞法實在自討苦吃。人各有志,反正我一點做攻略的心思也沒有。對於這次歐游,我們两個其實是极度不負責任的,大家都不肯花精力好好研究機票、酒店、行程等等,甚至預算。出發之前,我問某人:有沒有Budget,言下之意你可以做一下預算啦。誰知他翻著白眼說沒有Budget。一次歐游,沒有預算,也就是大家閉著眼睛花么好了。

到時間差不多了,上网找了找相宜的機票、酒店,用一個晚上全部付費訂好。
訂好才發現問題來了,比如說這廉價內陸航班,便宜的航班是一大早的,早上6、7點的飛機,這么早怎么去機場呢?香港有通宵的機場巴士,大家都知道,我一直以香港的標準套世界各地,現在連在台北都發現行不通,便何況滯後了幾十年的歐洲?

两個做事完全不經過大腦的小動物訂好機票後,才發覺不對,搔首顰眉:怎么辦捏怎么辦捏?
我說睡機場吧。
“啪”一記頭皮,“你這身體睡機場會死掉的。”
我說我從小志存高遠,一直想背著背囊浪跡天涯,睡汽車站火車站,現在連一次機場也木睡過…..
好說歹說之下,主要機票已付款買了,又不能退,某人只好勉強同意睡機場,淘寶上給我買了一個吹氣的墊子。

23 Renfe線

這一夜冒著大雨,放著Marriot旗下的Hotel不住,連夜搭Renfe火車去機場。
退房的時候,酒店也很奇怪:你們訂到明天中午的。
忍著心痛:退了退了。

之前一晚,冒雨出去探路。Renfe站口就在酒店右轉十來步的地方,跑下去,一個閘欄,沒有營業時間,沒有工作人員。只好沖里面的掃地大姐叫:你知道第一班去機場火車的時間嗎?
她不會說英語。
抓住一位正要進閘的帅哥當翻譯,──這位帅哥剪得短短的平頂頭,黝黑的皮膚。花痴\(^o^)/花痴!

掃地大姐打電話去問,帅哥就在那耐心等結果,搞得我們非常不好意思,担心他的時間,請他先走。他卻說沒關係,他的火車两分鐘一班,不要緊。西班牙帅哥揍是惹人愛!

掃地大姐答复他們也閙不清楚,著我們上地面的售票亭去查詢。

跑上地面售票亭,胖叔叔說他也不清楚,大約5點多吧。哈哈,真是有點崩潰!不說香港了,國內和台北的地鉄站站口總會有标示:開門和關門時間。里面的員工也會很肯定地知道。在歐洲,這一點是行不通的,标示不明,人也稀里糊塗的。在西班牙感覺還好,托賴熱心的人多,雖不方便卻不至於令人火冒三丈,在法國就要命了,真的會要人的命。

昨晚的探路,唯一弄清楚的是:可用T10車票去機場。在巴塞隆那,買了2套T10票。在朕精心設計下,去機場的Renfe線刚好用掉最後的2張T10票,两個人2歐不到。相比來時6歐一個人還要拖行李走一站路,真是一個是人,一個是猪設計的路線啊。

雨下得很大,跑進火車站,才知道職員也搞不清始發機場時間的原因,火車不是班班去機場,有的去其它目的地。去機場的班次少,而且還延誤了,雖然晚上就去機場,我們有大把的時間,看著電視顯示器等車來的時候,還是有點焦慮不安。

Euro2013-101
圖Bar94:車廂內空無一人。

火車只停靠T2,所有航班都在T1。要轉去T1,需經過很長很長的一條行人通道,再搭乘穿梭巴士。5點多始發的火車,7點的飛機,人生路不熟的情況,一個小時確實來不及,當晚就去睡機場,還是比較明智的選擇。

巴塞隆那機場不遠,晚上搭的士30歐左右,也是一種選擇,我們擔心半夜截的士不易,太多不確定因素,放棄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04月 11th, 2013 at 23:42 and is filed under 旅遊.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巴塞隆那 之 Renfe線”

  1. long2

    06:02
    04月 12th, 2013

    沙发

  2. Nana

    03:50
    04月 13th, 2013

    出去之前最应该做的功课,是去哪里玩,看些什么。这些东西,LP里面有,但不太有所以然。
    去有些地方,要做更久的功课,比如两河流域,是要把课本再拿出来看看的。

  3. dizhishangxiong

    15:22
    04月 15th, 2013

    我前些日子在巴黎就被去机场的地铁害过。那地铁给去机场的人弄到一个小镇子上就不走了,让大家搭巴士去机场。那个巴士到处乱绕,还跑到工业园区里接送工人。如果没打出很多的富余时间,会给它害死。

  4. 身是客

    22:17
    04月 15th, 2013

    @Nana, 出去玩就是出去玩, 最好吃喝玩樂看看风土人情。文化历史,哎呦哎呦,好累啊。

    @dizhishangxiong, 原來這在巴黎是常態啊..我們也遇到了.

  5. 朗玛

    16:38
    05月 2nd, 2013

    客客,边看你的游历,我的堂姐们就已经飞到西班牙吃火腿去了。看她们一路的微信,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回头又看看你一路超市过来,是不是没住对位置啊。不过她们现在还在马德里,不知道到了巴塞会不会也遇到你的情况。继续看。嘻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