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巴塞隆那 之 尋找巴特羅之家

11 尋找巴特羅之家(Casa Batlló)

每到一個城市,朕都會降旨表示最想看的景點,哪些必須進去參觀,哪些到此一游便可。領旨後某人自會按次序、需時、遠近、天氣等情況安排路線。我將巴特羅之家定為到此一游,並不打算進去參觀,門票太貴。

算一算今天幾個景點:聖家堂18歐、米拉之家16.5歐,如果還看巴特羅之家,两個人一天的游覽光門票就需上千元。游客憤而評論:巴塞隆那怎么不去抢!嗯,就門票這一事上,中國終于和世界接軌了,不讓巴塞隆那專貴。

米拉之家出來,打算去巴特羅家門口轉一轉,拍張到此一游照片算了,誰知道找來找去找不到。當初定酒店,就沖著和米拉之家及巴特羅之家近在咫尺才定的,實戰時卻暈頭轉向,對著地圖怎么也找不到。只好問人。

找路、問路在西班牙是很有趣的事。西班牙人說西班牙語,不是都懂英文,所以在路上看路牌和問路,英文不是很管用。但是,即便你懂西班牙語在巴塞隆那也不是通行無阻,因巴塞隆那人根本不賣西班牙人的帳,他們認為自己是加泰羅尼亞人,說加泰羅尼亞語。就是你去中國,發現大家都不太說英文,那你說我學點普通話吧,誰知他們說我們只說蘇州話,死沒?

但是,巴塞隆那人的熱情完全彌補了語言溝通上的不足。不管他們怎么不會說英語,或著我們怎樣听不懂他們的加泰羅尼亞語,他們都會手舞足蹈地說上一大通,毫無嫌你担擱了他們之意。相反,一旦發現你抓著地圖,一臉迷茫東張西望,他們還會主動期待著你去問他,但又不好意思上來,就站定,在一边看著你,等你開口。有如上課時老師提問,會答的小朋友翹首以待的那種神情。但問題是,這些積极的小朋友又往往沒答對!巴塞隆那人就是這樣可愛。

找來找去,問來問去,天已全黑,突然一個小男孩過來,跟我們咕嚕。大家都知道巴塞隆那榮膺歐洲治安倒數第一的美譽,編行程時,听說巴塞隆那、羅馬、巴黎,是歐洲最好玩的三個城市,就挑了這三個。但同時,巴塞隆那、羅馬在治安环境又同樣名氣响噹噹(巴黎也好不了多少,最近刚有一團中國旅行團在巴黎遭打劫的新聞)。小男孩過來,我們以為小扒手呢,竪起了警覺的小耳朵,瞪著他。誰知道他卻是說:Do you need some information? 
一抬頭,他父親和两個小妹妹站在不遠處,期待地望著我們,好像在說:來問我來問我!

在幾批路人的幫助下好不容易找到,原來正在酒店边上,之所以兜來兜去找不到,是因我們手抓酒店送的免費地圖,地圖标錯方向了。汗~。是的,穷游的我們連一張地圖也不肯掏錢買!

Euro2013-39
圖Bar34:晚上的巴特羅之家比白天靚麗多了。

Euro2013-40
圖Bar35:這個一節一節骨頭像鼻子,陽台像骷髏頭,當地人又叫它骨頭房子(casa dels ossos)。高迪生活的年代還沒有興建迪士尼樂園,這真是Walt Disney和高迪的雙雙遺憾,高迪的天馬行空,一定能莫大地满足迪士尼樂園。

Euro2013-41
圖Bar36:据說高迪公寓中最漂亮的屋頂:龍之脊,房子又被人叫龍之屋(casa del drac)。住里面可每天上演屠龍記,聖乔治爬上屋頂揮刀砍屋頂,破坏文物啊~。北京機場的屋頂也表示龍脊,不過是條破龍,老在唱被秋風所破歌。

坐在巴特羅之家正對的椅子抬頭仔細欣賞房子。
一群紅男綠女在樓下跳舞,類似恰恰的舞,一男的不停帶幾個女孩跳,有的路人也去跟著跳。遠觀半天,某人知我心痒,慫恿我去跳,當我站起身,晃悠悠跑去,打算技惊四座時,他們居然先知先覺,受惊跑掉了。這可能是一群要去哪兒參加活動的青年,臨時拉了幾個壯丁在街边教她們,可叫我們這些打醬油的路人不停進去攪局。不過,在西班牙,看見唱歌跳舞不進去攪局才奇怪。

晚上九點,西班牙人都這時候才吃晚飯。我心念念要一嚐海鮮飯。其實西班牙的海鮮飯在西班牙並非那么受歡迎的,好像只有去旅遊的中國人忒喜歡,每每提及。我也不免俗地吵著要吃,找到一家,15歐,只是一人份量,這就令我非常不愉快了,我印象中的海鮮飯是一種比較cheap的菜式,上面該堆满海鮮才對呀。又點了一枝啤酒,5歐,才小小的一枝,330ml。開什么玩笑?我一個人喝這樣的五枝都不夠,何況某人?!吃了300元两人還肚子空落落,覺得這是一家黑店,也不高興再點什么了。回酒店燒方便面去。途經一中東人開的小超市,啤酒2.5歐一大瓶,抱回去,還是這個吃著爽。

Euro2013-42
圖Bar37:不好吃,咸。
這一頓不成功的海鮮飯,令我們對巴賽隆那的餐飲產生嚴重的負面印象。以致接下來的在巴塞隆那幾天,經常以超市食品、方便面、好朋友麥當勞及Burger King果腹。回到泡网,這么多親人跟我說巴塞隆那特別特別好的地方,是吃。同志們,咱說的是同一個地方吗?

第二天早上一出酒店就看見巴特羅之家,昨晚找那么久,真是鬼遮眼。日光下的巴特羅鉛華尽洗,真沒什么看頭。20歐元的門票,還有人排队。有錢人真多。

緊挨著巴特羅之家的是另两幢奇形怪狀的房子:帶好多裝飾的多蒙尼克.伊.蒙達內尔的Casa Lleo Morera(圖Bar38)。
Euro2013-43

圖Bar39: 普伊赫.伊.卡達法尔克的中世紀荷蘭风格的casa Amatller。
Euro2013-44

每天在這两幢房子前不知經過多少遍,沒想到也是大名鼎鼎。後來看了介紹再去按街牌號找,找了半天,才發現原來是它們呀。

Euro2013-45
圖Bar40:這三幢房子將這一街區弄成不和諧區(Manzana de la Discordia)。我看蠻和諧嘛,都長得這么怪。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二, 04月 2nd, 2013 at 22:56 and is filed under 旅遊.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2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巴塞隆那 之 尋找巴特羅之家”

  1. long2

    23:49
    04月 2nd, 2013

    大胖沙发

  2. timmy

    07:56
    04月 3rd, 2013

    窃笑ing, 这样的海鲜饭,我在家里随便做做都比这不知道好多少,还要跑那老远去吃。hiahiahia

  3. Nana

    09:18
    04月 3rd, 2013

    多年前要买房子的时候,一天看7,8个,经纪人说,有个软件,把这些地址输入进去,它会自己排好行程,安排好最佳路线。像你这样看房子的,真需要这个软件的。:)

  4. 不是我

    10:01
    04月 3rd, 2013

    相片拍的越来越得心应手了,看了这些,感觉我赚到几欧……对了,多拍些养眼的帅哥噻!

  5. pjharvey

    11:21
    04月 3rd, 2013

    可惜啊在巴萨居然没好好吃饭!绝对世界最好吃的城市之一,哥特区大把小店好吃到飞起!有图片的海鲜饭是不能吃哒,都是调料包做的

  6. pjharvey

    11:26
    04月 3rd, 2013

    你去这些变态怪屋子背后的街上,也有好多好吃的餐厅啊,哪怕5J开的游客店,555

  7. dizhishangxiong

    13:19
    04月 3rd, 2013

    不是故意气你,那里好吃的真是很多滴。是不是天冷不易观察到哪家店好。夏天去,大家都在外面吃,一目了然。

  8. 身是客

    21:47
    04月 3rd, 2013

    你們這些小朋友們都有心氣我。
    我們前前後後仔仔細細地走了一圈(也不止一圈)了,有屁個好吃的東東,只有屁。
    也許是天冷,都不端出來給我們看。
    也許是楚門的世界,一看两個人品极差的吃貨過來,他們就編排好一個沒有什么好吃的假巴塞給我們參觀。



  9. 04:27
    04月 4th, 2013

    天,怎么可能在巴塞罗那找不到好吃的。去我博客里看,前年本来要写,结果没写完。现在能记起来的有这些:

    Portoles (C/ DIPUTACIÓ, 375) – 家庭餐馆,物美价廉。

    Cal Pep (http://www.calpep.com/Ingles/contact.html)- 当地很有名的一家店,要排队等。

    La Cerveceria Catalana (C/ Malloca, 236, 08008 Barcelona, Spain) – 去吃午餐。

    Cata 181 (C/ València, 181) – 现代餐(Modernist Cuisine)。

    这个也比较受欢迎:
    Madrid-Barcelona
    Calle Arago, 282
    08007 Barcelona, Spain
    932 15 70 27

    别忘了去看它们那个菜市场。还有Miro博物馆。



  10. 14:18
    04月 4th, 2013

    @琪:
    5555
    這說明記游記給大家看是多么重要。
    現在這資訊來晚了。很少有機會再去巴塞。



  11. 02:00
    04月 6th, 2013

    晕倒。

    给你看我博客,馋死你:

    http://qizi.blog.paowang.net/2011/08/09/%E9%A3%9F-1/

    http://qizi.blog.paowang.net/2011/08/15/%E9%A3%9F2/

    我的毛病就是太懒,写得又慢,所以经历一大堆就是不写出来。下次你出门先问我嘛,俺给你口述。:)

    抱一个大的。

  12. 身是客

    21:35
    04月 7th, 2013

    @琪子:5555, 這之前看到過呀,到自己要去玩全忘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