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听的音樂一定是悲傷的嗎?

聊到後半夜時,你放音樂。惊訝地發現你機子里的音樂怎么都那么哀傷?簡直是悲慘世界,悲慘如瞎子阿柄了。

你說:好听的音樂都是悲傷的。

放屁放屁放放屁!

挑幾曲令人振奮、愉悅的音樂給你,杜普蕾的埃尔加就別听了。

先上12首:

Canon in D

http://www.hkedu.sh.cn/WSBlog/images/www.hkedu.sh.cn/userjxxy_sunxuefen/Media.mp3

這不用說,也是你的最愛。

而且你說,這片音樂無關愛情,甚至無關個人的感受……。你這話很熟,我以前的老師曾經這樣描述“歡樂頌”。偉大的音樂往往會超凡脫俗。

我翻听了一下歡樂頌,估計你可能會嫌吵,那么就介紹下面這片:

巴赫:布蘭登堡協奏曲3號G大調(卡尔李希特版)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AyNDY1Mjg=.html

第5號: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A2NjcwNjg=.html

巴赫的布蘭登堡協奏曲有六首,首首精彩絶倫。你可由第3號、第5號入手,如有興趣,再點听其余幾首。

Jenkins, Allegett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GKumFcd0Yk

這和canon in D一樣不是巴赫所作,但帶有濃郁的巴赫风味。拓扑圖中那種無休無尽的迴旋樓梯,听此音樂有此感覺。

1812 overtu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iz_qbViE0

這片震奮人心的音樂,《V字仇殺队》用它來襯烟花和爆炸場面。今年看烟花,最後的灿烂,配樂也這首。

生活不會總像一潭死水。

The Mas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WnjVUBDbs

原說被誤作德軍納粹之歌,確實精神。

天空之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tTr2agjDAg

在一個天清氣朗的早晨,騎著自行車,帶著野餐篮出遊,後面坐了一個長發美女,前面篮里坐了一只金毛。當然,你也可以想像成有錢版:開著遊艇在海上乘風破浪,边上一圈比堅尼的各國佳麗,大金毛蹲在甲板上,阳光灿烂。

Harry Potter: Theme Song (Hedwig’s Them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CNHVMIYqiA

多次向你推薦,不過好像你並不太欣賞。

忘掉哈里波是特別特別大的問題,這是充满求知、探險和發現的音樂,由遠至近,由惊惊怕怕的門外漢至深入其中、樂不思蜀,宛如一層一層揭開神秘面紗,遨游在無穷無垠的未知領域,心里的喜悅。


Josh Groban- You Raise Me Up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nztMhtUF6o

You rise me up,升至雪山之嶺,寧靜而祥和。

天使愛美麗

la valse d’amélie accordio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suwiKCnntM

你那版本比我的好。

和天使愛美麗风格有點近的Libertang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UAPf_ccobc

十一
Doctor.Zhivago,Lara’s theme(Andre Rieu)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ZGYqPnEPL4

蓝天,白桦樹,她金灿灿的頭發,Somewhere my love。

十二

Saturday Night Waltz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BXOdCIQd3E

优美的音樂令人放松,不听音樂,光看字面令人放松啦,周六,不用上班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二, 05月 31st, 2011 at 23:23 and is filed under 生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Responses to “好听的音樂一定是悲傷的嗎?”

  1. 不是我

    09:24
    06月 1st, 2011

    U raise me up是团长的主题曲……

  2. 身是客

    09:47
    06月 1st, 2011

    @不是我:不是嘛,某人也特愛這首。啥情況?都懒床?需要一架起重機raise them up?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