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筆記62-69.10】最近看的電影

4星

62 社交网络 The Social Network

温克莱沃斯兄弟找哈佛大學校長,控拆马克.扎克伯格剽窃他們的創意
先呱啦呱啦背了一通學生守冊。
校長說:你背這干啥?問秘書:怎么約成來見我的?
秘書答:通過關係。
校長說:別以為你爸是李刚就可以得到特殊照顧。
倆呆瓜說:咱不要特殊關照,只要分對錯,馬克做得不對,他從我們這兒拿了多少多少錢去,跟你談經濟你也不會明白。
校長:我當過財政部長,經濟我最有資格談了。
倆呆瓜:反正他偷了我們的念頭。
校長:那再去想一個新的。
逗死了。

虐畜事件也巨逗:餵雞吃雞肉。

許多人看見現實生活中马克.扎克伯格現任华裔女友哗然,好像他那么有錢非得找一個花瓶女一樣。华裔女友外貌上是比較普通,但人好歹也是哈佛醫學院的毕業生,估計和马克.扎克伯格有共同語言。
而就《社交网络》所描繪的來看,马克.扎克伯格為人真不怎么樣,對待當初出錢支持他的識於微時的老朋友反轉猪肚就係屎,真令人失望。我是原先那么偏向他,主要是偶像天才。

63 驯龙高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每年梦工廠、Pixar的動畫片,我都會很積极。好听點,叫童心未泯,難听點,叫年紀活在狗身上。囧。

近年好看的動畫片還是略少,連Pixar的《UP》除開頭10分鐘,後面也很悶場。梦工廠更不用說了,抄冷飯抄到《怪物史瑞克4》了。總算有部《驯龙高手》可以一看。

這是博克島,
一年下九個月的雪,另三個月下冷雹,
任何生長在這里的食物都堅硬無味,
生長在這里的人們,秉性更甚。
唯一的好處,就是寵物,
當別的地方飼養馬匹或者鹦鹉,我們有,――
龍。

酷毙了!

各種龍的裝型好搞笑,有一種胖胖的肚子滾圓的龍,居然也飛得起來。當然最萌的是主角龍,――無牙。戰斗力超著、神秘隠形的夜煞龍居然長得娃娃魚,就眼睛大點,背上插翼。電影的最大BUG是對龍的雙重标準:超大龍也是龍,其實牠也只是要吃而已嘛,為什么不能像對其它龍一樣驯化牠而要消滅牠?後來想想,和城管啊、強拆队啊什么的是不能和諧並存。

還有,魚也是生物嘛,大家不互相仇杀,和平共處,和諧社會,你們維京人和龍們和諧了,為什么就要捉我們魚被龍龍們吃啊?一大盤一大盤的。

看完《驯龙高手》,有部短片《骨碎龍的傳說》(The Last Fantasy)也是非常有趣的,不要錯過。

3星

64 特工绍特 Salt
無聊的電影,死爛的情節。打啊打啊打啊打,蹦啊蹦啊蹦啊蹦,還是一個女人!

65 天伦之旅 Everybody’s Fine
据說意大利原版本的會好一點,這部美國翻拍的,我覺得马马虎虎。雖然很多說很好,感動啊什么的,可以看完,但也沒什么触動。

看見豆瓣上有人評說:我以后要生很多很多孩子,死了一個還有幾個。
汗,生孩子是為這個原因么?

66 死亡实验 Das Experiment

很好的題材,沒有拍好。可惜。 如能按真實實驗情況拍會比這電影更有深度。

真實實驗情況是這樣的:1971年斯坦福大學舉行此實驗。9人扮囚犯,9名獄卒按3人3班制輪班看守。隨著實驗的開展,獄卒出現虐待囚犯的傾向。两名囚犯要求提前退出。
一名要求退出的囚犯和教授進行了協議,繼續回去實驗。
一名囚犯情緒問題,由教授手下的研究生提早脫離實驗,並挑了後備名單中的人補充進去。
所有人都沉浸在實踐中不可自撥。教授沾沾自喜於监獄長的位置,獄卒醉心於控制和施壓,囚犯們則無力抗爭。
直到教授的女友,也是心理學博士,來參觀時發現問題。將教授喝醒,於第六天,提早結束實驗。

無人死亡。估計編導太恨這類實驗,拚命往黑里描,效果大打折扣,反而适得其反。

67 飓风营救 Taken

神話故事。怎么打怎么打,拳腳、子彈全長眼,識得避開男主角。
而女兒被擄去後,層層重重黑社會男人經手,居然得保處女身而退。黑社會里全是公公?

68 反基督者 Antichrist
實在太重口味了。由頭至尾2演員,只找到沒字幕沒聲音版本。 如果有好的版本倒可以一看, 節奏偏慢,沒耐性的同學就不要看了。
真的好變態啊!

2星

69 迷失东京 Lost in Translation

好評如潮的爛片。應該是給小清新看的。嗯,我要開一個小清新豆列,將這類無病呻吟的東東都扔進去,比如“挪威的森林”、“重慶森林”、“东邪西毒”、 “荒野生存”(Into the Wild) ……

說回電影情節:老公忙,自己難得有閑,住在東京那樣繁華的城市,那樣好的酒店,又不愁吃,又不愁用,怎么就寂寞了啦、迷失了啦?!換了我,天天一條街一條街逛過去,一檔一檔吃過去,再拍點片片上网顯摆一下,迷失個啥?迷路倒有可能。
而那個電視明星(誰找這么難看的來賣酒廣告呀?)迷失來迷失去,不就不懂日文?就因為短發日本女翻譯的翻譯爛,工作不尽職,這也要迷失、痛苦、彷徨啊?像我們整天和老闆斗,和巨大的工作壓力斗,和高房價斗,和堵車斗,吃毒食品,吸毒空氣,還要先感謝祖國的人可怎么辦呢?

導演是索菲亚.科波拉( Sofia Coppola),父親就導演教父系列的科波拉。因為父親的關係,在《教父3》里扮阿尔帕仙奴的女兒,那個两條厚厚香腸嘴唇的造作女兒,為《教父3》的劣評添磚加瓦。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二, 11月 30th, 2010 at 23:59 and is filed under 電影.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Responses to “【觀影筆記62-69.10】最近看的電影”

  1. dida

    12:48
    12月 1st, 2010

    对《迷失东京》的评论很到位,这个电影要在原来看你感觉会好很多,但现在“小清新”“小忧伤”调调已经泛滥了,现实又是如此不“清新”,所以很会不以为然。其实,这电影在当初(02还是03)刚出来时引领了一时“风骚”,就像卡佛一样,在文青中肆虐。我看得比别人早,觉得很好,而且是第一次看斯嘉丽约翰松,惊为天人,后来人人都说好,斯嘉丽也红遍大街,被吹成当代的梦露,我就觉得没意思了。

  2. Nana

    14:44
    12月 1st, 2010

    社交网络很好看。我觉得开始和Erica的对话那一段写的十分精彩。什么叫geek,,,天下就是有这样的人。

  3. long2

    05:02
    12月 2nd, 2010

    社交网络我原来不打算看的,你们说好,我就得去看看了。

    迷失东京,很早跟风看的,好象第一个境头,据说是最美丽的屁股,还有印象的是男主角Tshirt反穿,其它真是没啥说的,男主角苦瓜脸,从头忍到尾。

  4. 身是客

    18:20
    12月 4th, 2010

    @dida,即使我在小清新的年紀也受不了這種小清新調調,還有像安妮宝贝那種……也許我比較粗糙?情緒低落,人生苦悶,青春期,中年危期,……像《美國麗人》、《四百擊》就好,一點也不會莫名其妙。
    現在好的女星比男星少,所以斯嘉丽出位吧?我覺得一般般,不討厭。

    @nana和long2:我是大卫芬奇粉,他的叙事方式,故事框架,電影結構,配樂鏡頭,總令我著迷!他好像不太注重明星所起的作用,演員只要做好本份就可以了,他總能將電影拍得引人入胜。演員在他的電影中,好像成了配角。這才是將電影藝術發揮极至。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