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世界盃17】

159

美國精神不能繼續,甚憾。

分析一下昨仗輸掉的幾個原因:

1 龍門
金刚的弟弟金森簡直是門神附體。想想咱意大利的空門,看得我又恨又嫉。

2 留力
拉杰瓦奇大大的狡猾,小組賽中居然留力,都低估了加納的實力。以致整個上半場比賽,美國队都是在托著因惊愕而掉下的下巴在比賽。中場抢不過,边翼受脅制。 咱里皮其實也大大的狡猾,收起布馮、皮尔洛和夸利亚雷拉等,打算到淘汰賽時讓人大吃一斤。結果大吃一斤的是他自己,沒想到自己支球队老的老、嫩的嫩已爛成 這樣子。關羽大意失荆州,銀狐老謀失出線。

3 技術
美國队依仗的是永不放棄的信念和團队精神,腳下功夫、個人技術與加納队相比,相差一截。右路边鋒跑也跑不過人後衛,更別說盤帶過人。

4 頭腦
布拉德利蠻牛,三次換人,前两次換人都取得了很好效果,可惜場上球員踢球還是不夠腦子。追平了沒有乘勝追擊,不再進攻。進攻是最好的防守,足球場上千萬別 做什么墨子,要做疯子。踢不到意大利那種乌龟王八陣的,全部進攻。連意大利現在也不太踢乌龟王八陣,壓前了打……所以慘敗,意大利還是乌龟王八陣 吧,唉!

別看平時美國佬兇巴巴的,什么F22F35,是空中霸王,踢起足球來,場上的制空權慘不忍睹,頭球百抢百不中。角球、任意球以及中場挑進去的長傳,永遠頂 不到。頂不到一两次,用點腦子好不好?要么發球者將球踢到後點,要么抢球者往前奔奔抢到前點,两者總要有一個讓步迁就對方。死也不!于是,就看見這該死的 皮球和美國队員的腦袋上演牛郎織女的悲情戲。

球員在禁區壓得太前也是問題,都幾乎站在龍門前了,助攻的根本無線路可傳,傳出的球給金森像摘苹果一樣舒适地摘下。

以上種種,場边的布拉德利無可奈何,全要場上球員帶腦子踢,边踢边感覺边自動調正,不能像阿甘那樣跑跑跑悶頭跑。

5 老實
見我深愛意大利,像華阳漁色那樣的坏同學說:你怎么會喜歡這么一支丑陋、肮脏的队伍?
我偷偷的笑,他要知道我還喜歡葡萄牙這樣的小流氓,會不會新配的眼鏡又跌碎?

男人不坏,女人不愛,我對球队也如是。一支队伍踢得干淨得像朝鮮一樣,趣味性、觀賞性大打折扣。如果再來一個什么“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調調,簡直就是 放它娘的狗臭屁了。竊以為,比賽就是比賽,不擇手段都要赢,只要在規定允許的前提下,公平合理讓裁判來定。道德洁癖的,回去抱道德牌坊去吧,別說殘酷的竞 技場,這個社會也恐怕不太适合生存。

美國队實在太老實了,真一小白,不會踩球踢腳,不會拉衣服起手肘,誤判從不去爭辯、拒議。
很吃虧。

6 裁判
裁判絶對有偏帮。但這裁判偏袒得有水平,令人渾然不覺。加納美國的犯規他都會吹,美國還給了一個大的,點球。其實許多加納嚴重的犯規他都放過了,美國队在 禁區里被拉跌很多次,傻乎乎的美國佬自己飛快地爬起來繼續比賽,裁判裝痴不癲。有一次在禁區左側的一個快速進攻,加納球員運起九阴黑骨爪一把往人屁股上抓 去,拉住人的褲子將人拽跌。那個鏡頭好,充分顯示了耐克球褲的彈性卓越,都快被拉成半米那么長,還沒破。建議耐克公司截屏下來放大了制成廣告吧。

加納的拖延時間,不是說加納队赖皮,戰略上允許的花招一定要用,如同斯洛伐克采用拖延戰術搞掉意大利一樣,我不會抱怨斯洛伐克,因為意大利搞起小動作來也 不是省油的灯。而你裁判就要客觀公正,太過份的要予以制止,以令比賽順利進行下去。加納队後來動不動就往地上躺,離譜到沒人碰干脆自己橫倒在地:啊呀啊 呀,我快死了!裁判不予制止,反予以鼓勵,屢屢吹停比賽,耐心、細心地詢問“病”情,再指示人來抬裝逼犯…….這裁判不頒一個南丁格尔奖也真浪費 了人才。希望我沒記錯,好像是小組賽中乌拉圭和墨西哥一場,乌拉圭只要踢平就可以出線,一上來就拖時間,裁判“叭”地砸出两張黃牌,乌拉圭立馬老實。

7 阴謀論
我都說了,場上無君子,大家放手肉摶,全仗裁判的公正。裁判都有傾向性,令我不得不怀疑布拉特這個老混蛋硬想弄點黑猩猩队進名次。好歹也在非洲主辦,一支 非洲队伍也沒有,說不過去。本屆比賽,總覺得非洲队得到照應。

希望只是我的心理阴晦。

160

《体坛周报》:勒夫缺席发布会恐因不满国际足联。

嗱嗱嗱,我沒瞎說吧?真的去找出場衣服了。

161

德國最高統帅部作戰局局長約德尔將軍在1940年6月30日寫道:
德國對英國的最後胜利,現在只是一個時間問題……

邱吉爾確信會發生:
雙方(英德)都將進行殘酷和大規模的屠殺。不會有仁慈或宽大。

--《第三帝國的興亡》,第二十二章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 06月 28th, 2010 at 14:35 and is filed under 體育.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