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妙妙之回歸

一個冬天,一直沒看見黃妙妙。有時冒著嚴寒下去找它,怎么呼唤也音訊杳然。想這么冷的 天,它別兇多吉少。2月1日天朦朦亮的時候赶搭飛機,意外地在樓下看見它,什么兇多吉少了?胖得像豬!

然后,就再也沒看見它。听說小區里有孩子虐打野猫,不知黃妙妙是不是給他們打死了?
又看見其它幾只野猫仍在,會不會黃妙妙被那些野猫欺負死了?
總之,我天天跑去野猫食堂,天天找不見黃妙妙,也有點死心了。

今天跑好步,喘著氣,心里一個犹豫:要不要樓下再走幾步放松下?突然,熟悉的猫叫沖著我而來,扭頭一看,一只又瘦又脏的小黃猫向我大叫著飛奔而來,我愣了 一下,幾乎沒認出它來。它急得搖了搖尾巴,看見它比平常猫短了半截的尾巴,我終于肯定,它就是久別的黃妙妙。四個月不見,瘦成這樣了啊!以前又光又滑的毛 也暗然無色、杂亂如草。

黄妙妙1

(以前我两只手捉也捉不住它,現在這么瘦 骨嶙峋,不盈一握。右耳上花缺一小口是老傷口。)

它沖著我大叫,顯是還認得我。而且,餓得慌。
我給它買好的猫糧、肉腸,一直找不到它,正不知怎么處理。失而复得它,大喜過望,連忙關照它坐在門口,奔上樓給它拿來水和吃的。它像以往一樣乖乖地坐在門 口等。

黄妙妙2

餵它吃的時候,它明顯比之前緊張,不時東張西望,留意周圍的動靜。看來,吃了不少苦。看著它緊張的樣子,不知道安撫它好呢,還是由它保持警 覺。因為它這么笨又這么胆小、沒用,無論人還是猫,都不是對手,保持警覺對它的生存有好處。

黄妙妙3

(餵它的時候,它性急得直往我身上爬,膝 盖上一個猫腳印!)

吃好,它一直鉆在我腿边,挨著我,才敢坐一會兒。身上的毛,都一扎一扎的,上面全是泥巴,和,我想有蚤子吧。它以前一直吃好許多美食,大腹便便地將自己毛 舔得干干淨淨,現在它如惊弓之鸟,没落到連毛也不打理了。我替它搔了搔头颈,它側著頭,一動不動,很受用。

上樓的時候,它站在門口探著身體想往里面走,弄得我大門也不好關。這是從前從沒有的現象,以前它安守戶外,從來不會表達出想跟進樓去的意願。不知道是不是 被欺負得厉害,實在不适應野外生存?可是我也沒辦法照顧得它很久啊!唉!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06月 3rd, 2010 at 00:00 and is filed under 寵物.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