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機記

1

用的IBM T40到如今整七個年頭了。七年,据說每一對couple都會痒一痒,我的T40也如此。
其實,它更早時便已痒了,先是不停地中毒,需不停地重裝;再是风扇發出飞机引擎般的轰鸣並屢屢“被關機”;到後來CPU嚴重不夠,而我還非要去玩网游,整天將頁面弄癱再重啟。
某人多次游說換機,都被我嚴詞拒絕,比劉胡蘭還堅決,--長情的我有雄心壮志和T40談一場十年的戀愛。

“一部手提用七年…..”某人已經把我歸於不可救藥的神經病看待了,然后,我的機子不能坏掉,一坏掉找他修就要吵。
這次坏掉,我只好自己去修了。

2

有關這次坏掉的起因是這樣的:我特別喜歡吃香瓜子,我告訴你們什么牌子好吃吧,就是洽洽的原香瓜子,綠色紙袋真空包裝的。我試了不少品種,就這牌子這一款好吃。這樣的香瓜子要和冰的Dole苹果汁一起吃。大家不妨試下,這是我發明的最佳吃法!
我整天一边嗑瓜子,一边玩電腦,嗑瓜子的許多粒屑紛紛掉進了鍵盤,高齡鍵盤本就有點痴呆,加上許多粒屑,按下去反應更慢了,尤其space鍵,以致我整天像電影up the air里的女孩一樣,“呯呯呯”地大力敲打鍵盤,打得拇指也發紅了。終于有一天實在忍不住,將space鍵扯了出來,清掉灰塵和粒屑,再按回去。好了,按是按回去了,打字一點反應也沒有了。側身望望,可見那條該死的铅丝在鍵底下從這頭游簜到那頭。

就這樣,我親手終結了機子哀痛之余一點也得不到同情,相反,還招來臭罵一通:一早叫你換機子,blablablabla……

最最簡單的方法是用外接鍵盤,我覺得手提電腦再接一個外接鍵盤sb兮兮。

3

一個和煦的早春日子,我抱著機子去修。

大廈正在裝修,到的時候又值lunch time,灰土飛揚的大堂里,只有两部電梯,外面擁了不少人。最奇怪的是前面有幾輛手推車,上面堆满了貨物。我跑前去確認了幾遍,真的是客lift、貨 lift不分耶。

两部lift的两旁分別有两個小門洞,擠了許多人在。我沖上去一探,里面黑摸摸的,擠在門口的是一些老師傳模樣的,我想哦,是沒安裝電梯的電梯糟吧?在忙活呢。可是,過了一會兒,居然有一個人從門洞里跑了出來,一會兒,又一個,office白領模樣的……我大駭,難道這些人都從地下鉆上來?又跑去張望,原來那两門洞是樓梯入口,樓梯也給擠著動彈不得,所以半天才跑出來一人。這大廈走火意識相當薄弱。

我又去等lift,等了很久,好不容易電梯到了,推手推車的工人大吼一聲,就進去了,電梯就給占满了。第二架電梯到又這樣,外面還有好幾輛手推車,等的人都商量好似地,慢慢地浸潤上去,將前一辆手推車和后一辆手提車間隔開來,第三架電梯到,大家一擁而上,活似方鴻漸他們去三閭途中擠上巴士一樣,勇猛的我當然也奮力擠了進去。

不到十分鐘就換了一副鍵盤,然后又用很長很長時間等電梯下來。

4

沒想到換鍵盤這么快,余了許多時間,去Best Buy逛了一圈。

Best Buy里設了苹果專柜。大家都爬在哪里上网听歌,Salesgirl在一边看著干著急。
好不容易候人走了,我赶緊也抢了一部手提電腦玩,听帕瓦洛蒂的Caruso。Caruso有許多版本,帕瓦洛蒂的還是第一次听。可能人多聲杂,听不出好來。正玩,突然凑上一“自然災害”,憤慨地說:這機子為什么全是英文的?叫人怎么看啊,為什么沒有中文的?
旁边Salesgirl說:這機子就是中文的。
她說:“哪里?你看全屏都是英文,叫人怎么看?”
Salesgirl:“那是英文歌,名字就顯示英文了。”

我不厚道地笑了出來。

5

他給我電話的時候,我刚好跑到家門口。可能破機子不用勞煩他了,我自己都搞得掂了,電話里也不罵人了,還听得出挺高興的。

就站在門口聊了一會兒。其間,我叫喚了幾聲,黃妙妙不見,白花花跑過來,在我腳上繞來繞去,撒嬌。

是一天最美好的時刻,春暖花開。

6

回去試了試新鍵盤,總覺得有點不一樣。質地好像不及原來的,不知心理作用還是IBM給了聯想後,是質地差了。

雖然T40活過來了,十年之約看來危險了,還是需要考慮立“儲機”。今天突發異想,下一任機子不用黑的IBM用白的Apple如何?据我下午的仔細觀察,Apple機子的鍵盤缝比較細,吃瓜子應該沒有問題。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六, 03月 13th, 2010 at 16:36 and is filed under 生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7 Responses to “修機記”

  1. long2

    09:01
    03月 14th, 2010

    果然英雄。洽洽的瓜子也是俺的最爱。最近咳嗽,明明知道不好,到周末乐,也就不管,非要吃,一吃就非得把一包吃完。不过真是好吃。中国店两块钱一包265克,不过我喜欢的是红色的,不是绿色的原味。

    新Apple都是银灰色的了,不过还是白色的好看。但是,跟银灰色的相比,白色的稍嫌质感不强,不够ING。

  2. Nana

    14:59
    03月 14th, 2010

    我真是很不爱吃瓜子啊,你居然还吃坏键盘。令人发指。

  3. 不是我

    10:07
    03月 17th, 2010

    洽洽瓜子没有傻子好吃……..



  4. 10:40
    03月 20th, 2010

    天哪,这么不爱护机子,令人发指!当你的键盘要带套!:)建议你去买一个保护膜,说是保护荧幕可却会在荧幕上按下痕迹,不过用来接瓜子渣肯定合适。呵呵。

    抱一抱亲爱的,好久没通信了。亲亲〜〜

  5. 琪子

    14:48
    03月 24th, 2010

    居然在键盘上掉瓜子渣,令人发指!俺是机器俺也要反抗。

    :)

    好久没聊天了,抱抱〜〜〜〜

  6. 身是客

    22:53
    03月 24th, 2010

    @long2, 那紅色的我原先也吃,后來發現坏的挺多,綠色的好,脆。

  7. 身是客

    22:55
    03月 24th, 2010

    @琪子,抱一個,最近忙點啥?看書還是看博物館:)

    你說了那鍵盤套,去找了找,好難看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