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世忠是怎么結識梁紅玉的?

昨天吃飯的時候,談及梁紅玉。

梁紅玉出生於軍人家庭,父、兄因滅方腊不利穫罪被杀,她被貶在鎮江當 慰安婦。

結識韓世忠後,自己贖身嫁入韓門當妾氏。

問題:韓世忠是怎么結識梁紅玉的?

When? Where? How?

历史書就是這點不好,一到關鍵情節,就語焉不詳。

韓世忠可以以某種方式結識當軍妓的梁紅玉,那么,作為韓世忠的铁哥兒 們的岳飛,又怎樣呢?平時哥倆好以什么消遣?

韓世忠和岳飛很铁,岳飛下獄後,他直沖秦府責問。並因岳飛的事辞 職,“闭门谢客,绝口不言兵”。

韓世忠、梁紅玉與蘇州也有點渊源,靈岩山有他俩的合葬墓。不過,据說 那是后人一廂情願的美好願望,梁紅玉死於沙場,身中亂箭,頭還被金兵割下來……。 韓世忠退隠後晚年好游宴,常赴诸统制之请,莫不以妻妾劝酒,世忠必酣醉而后归整天和統制的夫人們吃老酒。估計他將統制的夫人們視作紅玉一樣出身?還 是當時統制夫人們都和紅玉差不多身世?韓世忠或許以此來怀念梁紅玉?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 01月 25th, 2010 at 22:43 and is filed under 闲谈.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One Response to “韓世忠是怎么結識梁紅玉的?”

  1. 不是我

    04:04
    01月 28th, 2010

    回答:MSN上认识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