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茶

DSC03899_PW

和朋友在平江路老街坐了一下午,吃茶。

蘇州話將“喝茶”叫成“吃茶”,也用“吃”字,可能蘇州人的吃茶和廣東人的飲茶一樣,包括無數小吃零食。

這張照片顯示典型的蘇州风貌:一边小巷,一边小橋流水、粉墙黛瓦的人家、慵懒散淡的蘇州人、到處可見的茶館店。蘇州人特別喜歡孵茶館店,進茶館店泡壶茶一呆老半天,像母雞孵蛋一樣。

懒得起身,坐著隨手拍,拍得不好看,將就看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二, 10月 6th, 2009 at 13:27 and is filed under 生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