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杭州之美食

杭州的吃真可謂物美價廉。

川味館

赴杭州前,打定主意是去吃的,我說要從早上吃到宵夜,阿嗯阿嗯阿嗯。上旨已下,下面小的先在网上做了做功課,報告說杭州消夜很旺,許多地方開到后半夜,而且吃的東西,應該是朕喜歡的(朕好像沒有什么東西不喜歡吃,除了那些炸蝎子啊什么的),川味館便是其中一家。

到杭州的時間尷尬了,去川味館吃了一次晚的晚飯早的宵夜。川味館的服務實在不敢恭維,但菜式巨巨巨巨便宜:台上這么一桌子菜,計有雞尾虾、酸菜牛肉、豆腐、涼粉、酒水,喝了二三枝啤酒還叫了它們的什么冰桔茶(不好喝),盛惠80個大洋。

1

這店很牛逼的是:許多特價菜無附加條件,anytime、anyquantity、anycombination,任你點,比如雞尾虾好像9塊一盤。結果就是,吃到捧了肚子出來。

新開元

幾年來每年都要去吃一次,將清炒虾仁由40元一碟吃到60多元一碟。大家不要炒什么股票了,炒虾仁吧。

2

一道菜,如果我自己會做了后,出去吃就不會再點了,所以這次摒棄了保留菜色中的三色拚豆腐,換了考夫和波菜豬肝。

外婆家

外婆家簡直如雷灌耳,一次也沒去過,因為据說排队排到變態的程度。這次下定決心,挨到晚一點去,希望排队的人不要那么多。8點半跑去,依舊要排队,而飯店9點半關門,你們說變態不變態啊~!

3

店名外婆家,我以為店里裝潢比較家常鄉村,誰知是Anna Sui的风味,一排黑水晶吊灯,去得晚了,可以拍到這樣清靜的畫面。

菜單厚得要命,而且菜都很便宜,弄得什么都想點來吃,就搞成了下圖這樣六個菜全點了。冰鎮小龍虾29元,微微辣,現 在還不時回味。小圖上的菜都很好吃且大盆:咸蛋黃炒南瓜,每去杭州必吃這道杭州菜,不過,現在我已學會啦,哈哈!但是以后多半還要去杭州點來吃,我燒了一 次不肯燒了,因為南瓜皮TMD太難除了,一個南瓜二塊錢不到,要我用好多時間來對付它身上件盔甲,太不合算了。中間是腊肉炒千張,肉一點也不肥膩,可惜太 大盆,吃也吃不下。铁板蟶子可能是服務員忘了及時端上來,老了點。但很香,蟶子肥大。我吃著吃著,突然發現每一只攤開的蟶子壳上都躺著白白胖胖的一條大蟶 子,不是一切二的一條蟶子,也就是說實際上有一倍數量的蟶子,去掉了外壳,排了進來。好一道份量十足的菜哦~

4

大快朵颐后知道:排長队很有道理,菜不光便宜,還有那么上下的好吃。人都是很精的!

雲水茶餐

去年因為無處可去隨便找了這家吃,回去后网上一查,想不到口碑挺好,許多當地人也推介這家,尤其它們的烤生蠔,我喜歡啊,又去。

5

烤生蠔24塊半打,我們吃了半打又添半打……現在想想應該再添半打再添半打。有多種味道,還是蒜蓉葱油最香它們的泡菜牛肉也不容錯過,下面小圖中間那個。

這家還擁有比西湖新十景舊十景更奇觀的一景,光顧的同學莫錯過了:去洗手間時會經過他們的水族館,水箱里养了許多不知道什么的大頭魚,那魚頭巨大滾圓,它們會齊齊排好队,瞪著無辜的小圓眼睛對你看,令人上廁所也笑著去。

一說杭州,口水就流下來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09月 3rd, 2009 at 18:44 and is filed under 旅遊.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杭州之美食”

  1. 小猩猩

    08:04
    09月 4th, 2009

    曲院风荷内的 西湖会…推荐去尝试一下

  2. 穿上

    11:33
    09月 4th, 2009

    大快朵颐, 一直没弄明白词源何处?
    有劳身大才女.

  3. 身是客

    02:10
    09月 5th, 2009

    穿上詩人又玩我,你點會唔知?

  4. 老员外

    20:51
    09月 6th, 2009

    so so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