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田子坊(一)

 

最近,田子坊繼新天地后成為老外、小資們的一個熱點。新天地太整齊規劃,尤其那價格,偶爾去一次還好,天天去真有點裝13裝上癮了,所以可能都跑去田子坊了。

 

于是,在六月的一個閑日下午,我也跑去張張田子坊,發現都是這樣的當街酒吧。

大熱天坐在沒空調的街上也不容易,所以我也沒坐,不清楚價格,看來比新天地相宜些。

 

 

一边是洋人酒吧,一边是涮馬桶的老人。

洋人要看地道的土著生活状况,所以覺得田子坊別有风味吧?我覺得挺丟人現眼的。這些石庫門房子N年前應該算住得好的了,上海人所謂的上只角。經偉大的革命,每間屋都塞進了好幾戶人家,又經過好幾十年只住不修緝改善,就成了現在破破落落的“特殊风貎”了,再發現原來老外就好看這種破破落落,這也能夠賺錢,于是,這就公開展覽了。

 

開放賺錢沒錯,賺了的錢是不是應該用一些來改善當地居民的居住條件啊?

 

 

創意無穷。

 

 

 

真實的生活。

 

 

通知內容:接街道粮油站通知,本居委2009年的副食品發放安排在6月23日(周二)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請居民帶好戶口簿,副食品發放券、圖章、備好零錢(每人两元),按時至建國中路155弄16號領取。謝謝配合。建中居委
2009.6.18

 

這通知是文化人寫的,“到建國中路”不寫“到”,而寫“至”。什么叫文明古國?什么叫藏龍卧虎?就這破破爛爛的石庫門街道居委會里就藏著一拽古文的居委主任。厉害了!

 

這通知還告訴大家,尽管周圍酒吧林立,我們還是社會主*義哦,還是會送溫暖關心普通百姓的副食品。戶口薄和居委會,有效行使著它的监管功能和行政作用,不要自由經濟了,骨頭就輕了哈。

 

不過我比較納悶,社會主*義就社會主*義啦,牙缝里擠點東西給百姓就送啦,還收两元干嗎?這两元是用來干嗎的?在社會主義的墙上涂資本主*義的粉?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 06月 26th, 2009 at 14:53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9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田子坊(一)”

  1. 杨囡

    15:49
    06月 26th, 2009

    想去看看

  2. 8号的花儿们

    15:56
    06月 26th, 2009

    挺有意思的地界儿

  3. 攻略菜

    16:15
    06月 26th, 2009

    很棒的商业形态!使住在里面的人脱离陈旧的生活环境,还能保护老建筑!■■■■■■■■■■■■■■■■■■ 《旅游时报》博客圈加精 欢迎大家到我们的圈子里来做客! 一起分享旅途上镜头里的精彩画面!■■■■■■■■■■■■■■■■■■ 

  4. 铃儿响叮铛

    16:42
    06月 26th, 2009

    [铃铛家园--精华博文]

  5. 静心山水

    20:11
    06月 26th, 2009

    欣赏佳作。祝博友周末快乐!欢迎回访。

  6. 秋天的枫叶

    05:01
    06月 27th, 2009

    拜访朋友,欣赏作品。朋友互动,增加友情。

  7. 天华

    05:43
    06月 27th, 2009

    印象中你好像是在香港啊,来上海啦?靠破破落落赚钱,真是当地居民的悲哀。

  8. 新独秀

    09:17
    06月 27th, 2009

    接街道粮油站通知,本居委2009年的副食品發放安排在6月23日(周二)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請居民帶好戶口簿,副食品發放券、圖章、備好零錢(每人两元),按時至建國中路155弄16號領取。謝謝配合。建中居委 2009.6.18恍若隔世。不敢相信。你关心底层人们,我尊重你!!!

  9. 泰康路274弄

    18:07
    07月 1st, 2009

    你们啊!真是只知其一,不知其二。ai1我都懒得跟人解释这事了,自己看我写的文章.泰康路,那是无数热血青年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方。多少热血青年的激情,扔进了恶房东的口袋,才用鲜血铺成今天的泰康路。哎……无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