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寵物談之四】养什么也不养乌龟!

某人一直在替我考慮,我养什么好。終於,一個周六的下午,在我們去超市的路上,他靈光一現,忒真誠地向我建議:安靜、不脏又容易养的,唯有乌龟!

“NO!”我大叫。


不知道他中了什么邪,接下來的時間里,不余余力地推銷他的养乌龟說。

等紅绿燈時,他說:“你看,你牵了一只乌龟過馬路多神氣?”
“什么神氣,丫爬得那么慢,連帶我一起被車壓死有份。”

 

跑到人行道上,他說:“你看,現在可以牵著它慢慢地走,多悠閒?”
“乌龟怎么牵啊?”
“可以的,在它壳上打一個洞穿绳子。”
“哎呀不痛死它?养它作寵物怎忍心傷害它?”
“壳對它就像我們的指甲,你在長出的指甲上打孔會疼嗎?”
這位生物學學得极差、衛生常識是零的家伙教育起我來了,一時間也找不到反駁的話,想想也許吧。再聰明的人也會有給笨蛋愚弄的時候哇。

 

超市里挑東西,他說:“你看,你养的乌龟爬在車子里,很乖的。”
我瞪了他一個白眼

 

回到家,我在理物品,他說:“你看,如果你养了一只乌龟,它靜靜地趴著,看你理東西多好?”
還真romantic的場景啊!我憤怒得大吼一聲:“不要!”

 

不知道我也中了什么邪,還是上网狗狗了一下养乌龟事宜,乌龟不光看上去巨惡心,還巨難养呢,不光要夹了什么碎肉餵它,現在肉那么貴,還要捉了什么飛虫爬虫給它換換口味,真是比我還會享福。养一只惡心的東東連帶要做惡心的事。難道挑了半天,我就精心飼養這么一只令我惡心的東東?救命~!

 

同樣是冷血動物,現在回說我那猫痴朋友的領導养什么寵物,是一條有一米五長的绿色的蜥蜴。第一次看見它時並不知道他們家养了這樣毛骨悚然的玩意,我還直往樓上沖(朋友住的是复式),然后慘叫一聲,魂飛魄散地逃下樓去。現在想起來頭皮還麻!媽的,我當時要給丫吓死了咋辦呢?吓死人不償命嗎?朋友的領導跑上去說:“宝宝又跑出來了?”

樓上算是有一個大玻璃缸,不過它會自己爬出來溜达。有一次他們怎么也找不到它,晚上睡睡覺才發現原來它爬在床底下。真是恐怖片專場!

這件事說明:
一, 世界上真有這樣超級超級變態變變態的女人啊!养條大蜥蜴叫宝宝。
二, 女人變態起來比男人變態多了,千萬別得罪女人。

 

隔了幾年我們又碰頭了,他倆邀我去家坐,我直搖頭:“不敢不敢。”這不是中國人談話藝術中的客套話,而是小的真的不敢也。

朋友倒猜到了,說蜥蜴不在了,但去無妨。
我好奇地問大蜥蜴哪去了?
“死掉了。”他家領導傷感地說。
“太好了!”我沖口而出,真不好意思,怎么這么繃不住呢?理她呢,有得我被活活吓死還不如讓她生生氣。
她也好像沒生氣,還向我解釋它是怎么死的。她說這種蜥蜴好像是巴西來的,在這里不太适應生存。二岁前碧绿碧绿;長到二岁,骨骼就不行了,會扭曲,身體顏色也會變,變褐色啊紅色的,反正不好看了。過不多久,就死翘翘了。

 

我松了一口氣,又去他們家里玩了,發現猫依舊养在車庫了。我走的時候,他們在送我的車上研究好像好幾天沒看見猫了,是不是又走失了。他家領導說不會走失的,前二天看見它在小區的草地上和其它猫玩,就是脏得不得了。猫痴朋友看上去也沒多少焦慮。我心想,這還是我以前認得的猫痴嗎?看來該改一改綽號了,可以叫“妻管炎”了。

 

最近二天,某人仍然時不時向我推銷养乌龟。忍無可忍之下,我終于逮到一個機會恐嚇:“乌龟乌龟,看來你想當乌龟想當得昏特了!我一定成全你!”

伊吐著舌頭,嘟嘟嚷嚷跑開了。

世界終于清靜了。

 

 

(註:今天談的二種寵物實在太惡心了,恕不配圖)

 

 

(看來某人實在太熱愛乌龟了,才說不配圖,非找來乌龟的圖配,說這張我N年前畫的乌龟好玩啊。馬屁拍得我不得不從啦)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 05月 22nd, 2009 at 12:11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Responses to “【养寵物談之四】养什么也不养乌龟!”

  1. 天华

    12:51
    05月 22nd, 2009

    呵呵,好像没什么可以养的了。

  2. 杨囡

    00:27
    05月 23rd, 2009

    俨然《浮生六记》,闲情寄趣。真喜欢这样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