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筆記35-70@2008】最近看的電影

 
最近看了不少電影,有的電影實在好看,按我以往的習慣,必會揚揚洒洒寫觀影筆記。現在看的電影太多了,一來來不及寫,二來前腳看后腳忘,忘記的速度比寫出來的速度快,所以也就不寫了。

 

在這里略微點評一下,有同好兄可以去看一下,因為世界上的垃圾片是如此地多,多到足使人一輩子啥也不做就一部接一部看也看不完的程度,我每每想起,心里就凉拔凉拔,夜不成寐。生產垃圾的人是如此地孜孜不倦前赴后繼樂之不疲,雖然我己經算很謹慎地挑選片子看,還不免時常誤中地雷,不时看到那些無藥可救的爛片、垃圾片,尤其有許多是好評如潮的爛片,更令我憤怒不已。

 

下列片子強烈推薦:

 

1. 银行大劫案 The Bank
Job
非常好看,我給五星。七十年代的劫案,技術和想法都很老土,可謂非常純樸的劫案。

 

2. 乱战 Chaos
出乎意料的結果,斗智斗勇。男主角是上面那部《銀行大劫案》里的男主角。看電影看得多便有這么好玩的游戲:經常有上一部電影的主角串門,串到下一部戲里。記性太好,都會將二部電影弄混。

  
3. 迈克尔·克莱顿 Michael Clayton
有點像《造雨人》(The rainmaker)、《永不妥协 》(Erin
Brockovich),和大公司打官司。這部電影的人物性格、故事述說的角度、結構拍得复杂一點,反正不錯。

 

4. 阅后即焚 Burn After
Reading

黑色幽默幽了FBI一默。有我偶像金發的布拉德.皮特 (Brad Pitt) 饰有點二百五的健身教練Chad哦。上部《迈克尔·克莱顿》(
Michael Clayton)里的男主角(George Clooney饰)和他的死對頭,大公司那個女代表(Tilda
Swinton飾),在這部電影里成了情人,上部電影里拚個你死我活,這部電影里,倆人睡一床上,這么多部電影擱一起看,真非人干的活。

 

5. 想飞的钢琴少年
Vitus
瑞士電影,講位天才少年,里面十三點兮兮的爷爷很像讀樂樂小朋友。
  
6. 放牛班的春天 Les Choristes
經典電影,我覺得還好啦,不到五星級別。里面的童聲合唱好听,尤其小男主角的聲音像天籁。听說特意找到這么一個能由自己唱的小演員來演。

  
7. 极地重生 So weit die Fü?e
tragen
這是西伯利亞版的prison
break。二個半小時,看到半夜三點,還不覺睏。擅長講故事的好電影。建議先看了下面將會提到的《斯大林格勒战役》(Stalingrad)再看這部,活像情況接得上的上、下集。

  
8. 蝴蝶效应 The Butterfly Effect
題目起得不對,應該是多重世界論,或back to
past之類的。故事講的是無任男主角怎么折騰,只會越變越衰,好像俺们的现状。
 

 

下面好看系數為三星的電影:

 
9. 蝴蝶效应2 The Butterfly Effect
2
和第一集比,差遠了。三星。List上排這么前,完全因為不想和第一集分開。
  

10. 玩转21点 21
高智一族,不錯。

 

11. 暗处的女人 Femmes de
l’ombre,
Les
沒有《黑皮書》故事性強。德國軍官苦苦尋找曾經的戀人,一旦找到,因為是間諜,就一枪崩了她,太不符合人情了,換我都不舍得啊,起碼睡了一覺先嘛。

 

12. 生死狙击
Shooter
沒什么大的漏洞。男主角被塑造得太神了,一個人可以干掉整队軍。

 

13. 死亡诗社 Dead Poets
Society

  盛名在外,一般般啦。
  
14. 荒岛余生 Cast
Away
湯.漢斯的電影,就算整部電影談一個人在荒島上也不悶。
  
  
15. 再见列宁 Good Bye
Lenin!
  經常听到的一部電影,弄不懂有什么過人之處。那兒子簡直有神經病的,這樣孝娘的孝子真令人吃不消啊!有多遠俺躲多遠。

  
16. 廊桥遗梦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二個一把年紀的人玩浪漫激情,男、女主角都難看死了。据說當年哄動美國,后來放到中國,中國人也跟著哄動了一把,腦子短路也是一種世界性的傳染病。

  
17. 糊涂神探 Get Smart
  輕松一下也不錯的電影。
  
18. 后窗惊魂
Disturbia
算翻拍得比較成功的一部電影。里面的小mm身材很好,very
nice!光看這個也值了。

 

19. 预言
Premonition

  和上面《蝴蝶效應》差不多類型,在時間上顛來倒去,串來串去。我比較喜歡看這種題材的電影。
  
20. 预见未来 Next
  一般般啦,可能我不喜歡男主角。尼古拉斯.凯奇(Nicolas Cage)那張馬臉太倒胃口了,也不知道咋弄成了著名影星?

  
21. 死亡特训 Mindhunters
  血腥版密室逃脫游戲。情節完全不值一駁,看點是:明知時間到就會死人,不知道怎么死法。汗~
  
22. 巴顿将军 Patton
  可能對其人不了解,這老片子我靜靜地一個人看,味道不錯。
  
23. 斯大林格勒战役 Stalingrad
  德國拍的,沒拍好,一點反省精神也木有。比同樣以這次戰役為背景的描寫狙擊手的《兵臨城下》差遠了。
  
24. 德州电锯杀人狂 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實在太太太太太變態了。類同House of wax(蜡像院魔王),經典恐怖片,總得領教一下。
 

   
  下面開始好看系數二星以下或負星的垃圾爛電影了


25. 荒岛惊魂 Three
  居然給我看完了片中的戰斗片。
  
26. 杀死比尔 Kill Bill: Vol.
1
  也叫我看完了,就是不肯再浪費時間看第二集。和那部《300》一路貨。
  
27. 风语者 Windtalkers
  吳宇森早期進軍好莱坞之作,沒拍好。好像是戰爭片中的反面教材:一部蠻好故事情節的戰爭片可以拍得怎樣爛!再加上,又是尼古拉斯.凯奇那張馬臉

  
28. 非常冲突
Sleuth
  二個男人,居然也可以一台戲。倆演戲是演得很好,但也太忽悠觀眾了吧?一部電影就在一幢該死的冷冰冰的樓里展開。

  
29. 正义杀戮 Righteous Kill
  弄了二個星帝來也沒用,爛片就是爛片。
  
30. 杀手没有假期 In
Bruges
  听說好多人喜歡,我無語問苍天,這種低成本制作,好在哪呢?唉!
  
31. 辛瑞那 Syriana
  這部電影很可惜,本來可以拍得很好的一部電影,可惜了我的偶像马特戴蒙。導演的腦袋像上面提到的《杀死比尔》中的那個男醫護一樣,被女主角在門上夾過,所以編起來亂啊。別以為這樣就考驗了觀眾的智商,只能證明他的腦袋被門夾過。我對《JFK》、《慕尼黑》和《好牧人》的喜歡,說明我並非不接受調亂的影片,但決不是這部實在沒能力驾驭故事的亂法。

  
32. 灵数23 The Number 23
  金凯瑞(Jim
Carrey)怎么淪落到這地步啊?拍這樣的爛片。
  
33. 神枪手之死 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
  擁有恐怕是世界上最長片名的電影儘管演員名單上有布拉德.皮特 (Brad
Pitt),俺看了十分鐘就叫停了,我投降!一部電影,如果放了十分鐘還不知道它在干啥,我不會再浪費我的時間。
  
34. 鬼镜 Mirrors
  看了一個頭,标準爛片。
  
35. 科洛弗档案 Cloverfield
  卑鄙的低成本制作,許多人贊它好看呢。媽的!都給電影里那晃法晃法的鏡頭晃坏腦子了。

  
36. 主管争夺战 The
Promotion
看了一開頭,屬於沒啥事也硬要擠一點屎出來拍一部電影的無聊電影。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日, 11月 9th, 2008 at 23:56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8 Responses to “【觀影筆記35-70@2008】最近看的電影”

  1. 杨囡

    10:35
    11月 10th, 2008

    我最喜跟风第一序列八张碟打包下买去了,可以消磨好几个晚上了

  2. 踏浪海边

    13:35
    11月 10th, 2008

    好想你,我的好友!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中国旅行”由“踏浪海边”加为精华博文!

  3. 佛山文刀

    18:05
    11月 10th, 2008

    来看好朋友了!多多交流啊!常来常往才不会变得陌生,您说呢?很喜欢你的文字!祝新的一周开心快乐!!

  4. 蓝色心景

    01:40
    11月 11th, 2008

    读博赏博,为精彩加精,推荐圈友置顶赏阅。

  5. 万法皆空

    08:25
    11月 11th, 2008

  6. 非池中hp

    10:42
    11月 11th, 2008

    写影评吧!你行!!!你推荐的5星,有机会我看看。

  7. 懶能向前

    05:13
    11月 16th, 2008

    都看完了?生命有限,其中爛片子看個開頭就可以丟在一遍了。我推薦你看 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鈕承澤導演的;塵與雪,這個,糖水;我經常會找一些老片子看,最近看的有落水狗(還找來原聲碟聽)、洛城機密、迷情(日本的)。看10部能有一部好的就知足了。

  8. 新独秀

    00:07
    11月 19th, 2008

    “凉拔凉拔”—好象是“拔凉拔凉”,最起码范伟是这么说的。另:看了这么多电影,牛!真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