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北京奧運】奧運結束侃奧運

 

1

  

奧運結束了,在只出了死掉一個美國男排教練家人的小小亂子情況下,可以說非常成功,非常圓滿。上頭大大地松了一口氣,諒老天爷也憋得很辛苦吧?奧運期間,連雨也不給它下,所以這幾天,暴雨不斷。

 

北京人終可以自由上街了吧?不必再輪號碼了吧?地铁站終可以不檢查行李了吧?(嗷,還查,還有殘奧會!)開幕式、閉幕式上那些免費的(美其名曰志願者)美眉們,終算由花瓶變回活人回去干點正經事兒了吧?100塊奖牌、51塊金牌,蛮夷戰慄,吾上國從此民富國強、威震四海了吧?

 

7年前申奧成功,舉國歡騰。當時,我就在偷笑。

7年后經過這么一大番折騰的人們,你們好嗎?還歡得起來嗎?

 

 

2

 

殘奧會的名稱是否應該改改了?一群殘废來參加奧運會,又殘又废哈。

香港早就不叫“殘废”,而稱之為“傷健人士”。

 

 

3

 

有人說這屆奧運吾國健兒,只為金牌,一點奧運精神也沒,一點风度也沒。

我反對這種說法,比賽,當然沖著金牌去,只有比不過人的傻逼才唱“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傻逼調調。

 

問題出在,吾國健兒全像是完成任務一樣地完成比賽,晋到第幾級,拿到第幾名,是上級指派的任務。挑戰自我极限,戰胜對手的運動和比賽樂趣,一點也無法享受到。男篮戰阿根廷,賽前,我說:別看了,肯定輸。果真,預賽中和本屆亞軍西班牙戰至加時的中國队,以30多的大比分輸給阿根廷。為啥?上級交待的打進八強的任務完成了唄。

 

被喻為“桃谷六仙”的中國女子體操队,站在領奖台上,給成人挂到胸口的金牌一直拖到她們的小腹下大腿上,這是一幅怎么樣的畫面?羞愧難當!我一响不喜歡看馬戲團,看杂技,現在,加上女子體操。

 

 

4

 

51塊金牌,含金量多少?大多來自舉重、體操、跳水、乒乓球、跳水,和跆拳、拳擊項目。除了跳水還优美點,大多是女人又壓又打、齜牙裂嘴、吃足苦頭弄出來的。

 

有些項目,像一統天下的乒乓球,都快沒人再來玩,都快成奧運會取消項目了,難得有德國和瑞典人來玩玩,求求你們就讓人家得一塊奖牌了吧?!將人統統打掉,還打得那個咬牙切齒啊,我真的覺得有點精神分裂。

 

男子跳台,澳大利亞馬修以十足优勢赢走一塊金牌。謝天謝地!這才是奧運精神,不偏袒,凭實力。可中國队還悻悻地:發揮不好,沒有實現梦八金。我去你媽的!

 

 

5

 

劉翔罢賽,不得了了,“爬也要爬到終點!”

我還不曉得,原來,劉翔是全國人民豢养的一條狗,他欠全國人民啥的了。

 

 

6

 

看了那么多屆奧運,沒想到這一屆,在自己國門內開的奧運,最沒節目看。

辛苦啊,整天只有得看中國队參加的比賽項目。中國队參加的,又都是一些边緣項目,大多難看得要命;非边緣項目,水平又大多水皮得要命。

不過,我想嘻嘻TV更辛苦,恨不得就中國選手出場比賽時放一放那鏡頭,其它選手的都不播。技術上,或實在無恥上,不好意思吧?沒做到,只好讓我們看見一點點外國選手的比賽,應該理解他們內心是多么的痛苦啊?!

想到這些,我心理就平衡一點了

 

 

7

 

有關解說,這屆奧運的解說水平超一流。

 

馬艳紅,我以前一直很佩服她的,沒想到,唉,我也不想用S字頭的粗口說她,是沒腦子的自然災害(王小波對此話也有貢獻)。整個體操比賽期間,我腦中就二字:“shut
up!”,請她閉嘴行不?

“好的,好的!”

“非常好,非常好!”

除了這幾句,大家還听見她說過什么有建設性的話了嗎?

基本上,每名中國運動員的動作都是高難度的,都是好的,中肯到掉下來也是好的。外國選手都是不好的,包括那個perfect的可愛小丫头肖恩,也不好。

最恐怖的是中國運動員做落下動作時,原本就屏息靜氣在看,她總尖叫“站!”我怀疑程菲單項比賽跳馬,第二跳,就是听見馬艳紅刺耳的“站”而吓得“扑通”掉地上的,痛失金牌。

 

跳水解說,也應該是前跳水名將吧?

同樣客觀、公正,外國的選手都跳得不行,動作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中國的都跳得好,就是跳失敗的水花四射的也還好。幸好我還有眼睛,還有一點點常識,否則,一定提菜刀上水立方找男子10米台的判委理論,干嗎給馬修金牌?

 

女排解說,宋世雄老爷爷就不說他啥了,咱敬老。旁边的那個女將,可不可以換掉你那件紫色的連衣裙啊?人家做噩梦的了啦!還每一次都穿!

 

乒乓球解說,男的,前世界冠軍吧?另一位主持人問他:為什么現在的運動員不打以前一些打法了?你們怎么不教教他們?

丫老實不客氣:“我的那些打法,要人非常聰明,要刻苦,要特別有拚摶精神,要多么聰明,多少拚勁才能打……” 

主持人赶勁將話叉开。

 

這些都沒有韓乔生老師有趣。韓老師有趣,眾所周知,難得的是,和韓老師搭擋的那位女解說,发噱程度也不相伯仲。

女子4×100接力,我國得了銀牌那次。緊接的比賽是男子4×100,運動員都出場了。韓老師對女解說說:“這男子4×100,美國的實力很高,對不對?”

女解說:“是啊,不過,雖然說美國實力很強,可我們中國選手發揮得很好啊,拿了一杖銀牌……”

我想,以無厘頭著稱的韓老師,可能也相當的郁悶,真是無厘頭出於無厘頭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08月 28th, 2008 at 16:44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Responses to “【08北京奧運】奧運結束侃奧運”

  1. 踏浪海边

    09:15
    08月 29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中国旅行”由“踏浪海边”加为精华博文!

  2. 新独秀

    19:38
    08月 29th, 2008

    "殘奧會的名稱是否應該改改了?一群殘废來參加奧運會,又殘又废哈。香港早就不叫“殘废”,而稱之為“傷健人士”。"———我数年前就写过这样的建议,可TMD的《南方周末》没有登。 

  3. 新独秀

    19:45
    08月 29th, 2008

     “劉翔罢賽,不得了了,“爬也要爬到終點!”我還不曉得,原來,劉翔是全國人民豢养的一條狗,他欠全國人民啥的了”———–同意!!参见我的博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