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欧洲杯16】问世间,足球为何物?

一物降一物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賽程給了俄羅斯第二次機會,他們卻用它來寻找再一次慘敗!

俄羅斯相對於西班牙,也不是相差很多距離啦,就是相差3、4個球。小組賽,希丁克讓不讓球?應該水落石出了。

神奇教練希丁克神奇不再,頭號妖星阿沙文光环顿失,氣勢如虹的俄羅斯突然兵敗如山倒。

不能說俄羅斯踢得不好,只能說俄羅斯踢得不好看。

不能說俄羅斯沒有用心,只能說俄羅斯使不上勁道。

為啥會這樣?百思不得其解,我怀疑就是場边的倆主帅也閙不明。

西班牙克俄羅斯,俄羅斯克荷蘭,荷蘭克意大利,意大利克西班牙。

這根本不是實力和水平,技術和状态所能解釋清楚的。

在這種混亂的情況下,不靠譜的星相論成了最靠譜的解釋:世上萬物,相生相克,球队更如此。

問世間,足球為何物,只是一物降一物。

倒霉紅

朕在“08欧洲杯13”侃球衣的顏色時,曾英明地指出:“最倒霉最倒霉的是那些穿紅色系列球衣的球队。大家留意一下,只要球衣顏色是紅的,基本上屬於爛队(不爛也霉)。此紅非別樣紅,乃似中國队球衣的那種紅色(簡稱中國紅)。而且,紅色越接近,越神似中國紅,球队越爛、輸得越慘。最后,紅成中國队那色,就爛成中國队那樣了。我現在把中國紅喚作“倒霉紅”……。”

上一戰,身披紅衣的土耳其對德國,倒霉不倒霉,已驗證了一回。

這一役,俄羅斯抽到主場,得穿紅衣。阿拉贡内斯心有不甘,咕嚕咕嚕,硬將屎黃色叫成金色。早在他們未登場,我已說:“啊呀,俄羅斯這紅色是中國紅啊,這一戰怕不利。”

結果……,大家有目共睹。

人生七十古來稀

捷克主帅布吕克纳.甘道夫,六十九岁。
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六十九岁。

人生七十古來稀。
七十,還在足球場上耗,更是古來稀的稀。

謝天謝地,布吕克纳.甘道夫已打道回府,下課,颐养天年。

阿拉贡内斯還戰斗在歐洲杯的第一線。
昨天比賽的第50分鐘,哈维為西班牙队進第一個球的時候,阿拉贡内斯在位子上掙扎了半天,才勉強站起身來,顫微微地慶祝。揪心啊!我老是担心這位老人家身體吃不消,若再來一場意大利般的點球大戰,在場边心脏病突發咋辦呢?

阿拉贡内斯豪情萬丈:“进入决赛就是要夺冠,让全国人开心。”

小心心脏病發作啊!

成王敗寇

多納多尼棄用因扎吉,被罵成蜂窩,就差點又被意大利人抬其棺材。

阿拉贡内斯棄用勞尔,成西班牙英雄,好去和西班牙國王講數。

一將功成萬骨枯,
成王敗寇。

多納多尼黯然下課,放棄追討意大利足協的違約金。

心有戚戚,我再也不給他亂按綽號,再也不罵他大傻逼了。

陪太子讀書

二周前,我估計的四強,荷蘭、德國及二只牙,雖因土耳其、俄羅斯的異軍突起而亂了點陣腳。早說了,那些是陪太子讀書,不足一提,最終回歸到我預測的路子上:德國、西班牙,我四強中的二強。我是不是應該開檔摆攤了?

其實,我是蠻希望有點意外出現,甚至擬好了決賽球評的題目:

攻克柏林or斯大林格勒保衛戰?

可惜,用不著這題目,還得另擬,頭痛。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 06月 27th, 2008 at 15:10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Responses to “【08欧洲杯16】问世间,足球为何物?”

  1. 溦凨凊____

    18:05
    06月 27th, 2008

    下午好哦。当你收到这一祝福,请把头使劲往墙上撞,你眼前的每一个星星都是我对你深身的祝福..

  2. 卧龙先生

    23:40
    06月 27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再现隆中”由“卧龙先生”加为精华博文!

  3. 城里望外

    09:29
    06月 28th, 2008

    红太醒目了,所以刺激了对手,相对于对手来说,想打太容易打,想躲太容易躲,我认为关键是刺激了对手.

  4. wmc1993923

    09:55
    06月 30th, 2008

    您的美文成功加精,感谢您的支持。这里是历史的讲堂,这里是文化的融合,在这里——历史与天空一样博大!我圈格言:历史的浩瀚天空里,天空的遥远历史中,我们相遇……我圈宗旨:弘扬中华文化,感受神州历史我圈QQ群:5516091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