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欧洲杯14】角斗士遇着斗牛士

 

薏米湯

 

湯是朕親爪煲的。沒錯,我不光看球,還會煲湯。待有機會,好好顯摆一下我的廣東老火湯

 

豬骨、冬瓜、土茯苓、白扁豆、赤小豆、薏米……煲出來的,是最适合意迷喝的薏米湯。性溫和淡,生津消暑,清热利水。看意大利踢球看得急火攻心者,正好下火。

 

 

教练的作用

 

看多难多逆這大傻逼,焉能不窝火?作為角斗士,他携沒安上矛尖的秃頂矛杆就上陣了。這讓我想起06世界杯的英格蘭队,那是多么鼎盛的一支球队?前鋒、中場到后衛,星光熠熠,強將如雲,愣是毁在埃里克森手里。(埃里克森現跑哪里去了?)

 

有人說教練沒有什么用處。我堅決反對這種說法,教练的作用大著呢,他可以將一支強队弄成一支垃圾队。

 

 

角斗士和斗牛士

 

斗獸場上呼聲震天。

這是一場多么美妙的決斗?

一边是角斗士,一边是斗牛士。

一边是腾、跳、挪、闪,天罗地网,挨打、挨打,再挨打,老打不死。

一边是盤、旋、迴、轉,劍光四射,進攻、進攻,又進攻,招招落空。

勢均力敵,高下難分,唯有由老天爷來決定。

裁判的哨子有點偏向角斗士,所以,上帝的天平就偏向了斗牛士。

 

 

妙處難與君說

 

荷蘭飲恨、意大利出局,我的歐洲杯已提早結束。

夜觀星相,得來的四強,二支出線,二支出局,五十五十。

一半天意,一半人事,世事大抵如此。

 

雖然失落,但不遺憾,全無看完荷蘭队慘敗的那種郁悶勁。退回傳統踢法的意大利昨晚表現不錯,擁有大傻逼教練、盲頂王托尼,在傷兵殘將的状況下,抵擋住西班牙銳利的攻勢,死在點球,亦死得其所。

 

西班牙每一個進攻線路和去向,都會被意大利後衛及時地封堵。荷蘭队快來現場觀摩觀摩,學習學習,看人家意大利怎樣防守。怕也學不來,意大利人似乎天赋异秉,生來就知道該怎么走位,如何封堵。這是意大利足球神奇的地方,也是我最喜歡看的地方。當然,不欣賞防守型足球的,妙處難與君說。

 

 

點球無胜負

 

為什么我這么堅硬冷酷的心,總是無法承受點球大戰?

太殘酷了,令人窒息、心脏停止跳動、毛骨悚然的點球,當初是誰想出來的呢?我若為王,第一個就取消點球,干脆擲硬幣抽籤算了。反正點球和擲硬幣抽籤的性質一樣,實力上不分伯仲,只是運道上的差別。

 

鋻於最近點球戰大增,建議以后两队上場,國歌罢,裁判掏出硬幣,問:“不如我們不踢了,擲硬幣定出線吧?”

“不要不要。”倆队队長搖得拨浪鼓般。

踢到加時,裁判又問:“不如我們不踢了,擲硬幣定出線吧?”

“不不。”倆队队長搖頭。

踢到罰點球,裁判再問:“不如我們不踢了,擲硬幣定出線吧?”

“好呀好呀。”倆队队長拚命點頭,他們不答應,倆守門員也一定會窜出來大叫“好的好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 06月 23rd, 2008 at 15:42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8 Responses to “【08欧洲杯14】角斗士遇着斗牛士”

  1. 后海老付

    16:59
    06月 23rd, 2008

  2. 瑛子(心语嫣然)

    19:26
    06月 23rd, 2008

    "论东说西"文学圈收藏了您的作品。我们会继续关注的博客。

  3. 卧龙先生

    23:25
    06月 23rd,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再现隆中”由“卧龙先生”加为精华博文!

  4. kellywinniec

    23:31
    06月 23rd, 2008

    湯啊~~~

  5. 沙罗

    09:34
    06月 24th, 2008

    不如我们好好睡一觉好啊好啊……………..继续前进,意大利

  6. 白脑包明明

    10:55
    06月 24th, 2008

    明明欣赏了您精彩的博文,问好,祝安。

  7. 天逸

    16:00
    06月 25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文娱苑”由“天逸”加为精华博文!

  8. wmc1993923

    13:50
    06月 26th, 2008

    您的美文成功加精,感谢您的支持。这里是历史的讲堂,这里是文化的融合,在这里——历史与天空一样博大!我圈格言:历史的浩瀚天空里,天空的遥远历史中,我们相遇……我圈宗旨:弘扬中华文化,感受神州历史我圈QQ群:5516091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