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辉的六脉神剑

 

為看小丁比賽,前天等到凌晨二點,熬至四點,終于熬不下去了,倒頭便睡。

 

主要是比賽實在太不具觀賞性了!一面倒的不算,丁俊輝令人失望。不是說他非得贏球,我一響討厭朝庭台的勢利腔調:誰贏了什麽就是為國爭光中華英雄心肝寶貝;誰要比賽失利,就如丧考妣的聲調要人家檢討檢討。我只是認為輸球不要緊,不要輸了人。輸人,不是指發脾氣,失利時面孔抽筋、憤而摔棒什么的,像奧沙利文、希金斯,反而率性可愛。我不滿意小丁的輸不起心態,──失利情況下,全無斗志。尤其那局最后一記黑球不進,居然直接抓起紅球放棄了。都知道亨德利現在中長距的“準”度,小丁未必沒有機會,連再試一下的斗志也沒了,愕然!那就是為什么我欣賞墨菲,欣賞傳家俊,面對強敵,他們總是表現得很頑強,雖敗尤榮。

 

而所謂台球皇帝亨德利的球,簡直是不能看的,──刻板。不知道他雄霸球坛的那十年,球迷們的日子是怎么過的?幸好我現在開始觀球,正是斯諾克的戰國時代,各路英雄鏖战,自有各色球风欣賞,不必忍受亨德利的乏味。

 

說起球风,和棋风一樣,每名選手都有他們各自的球风,使這些人真像金庸小說里的人物。我自他們的球风對應了幾個人物:奧沙利文像東邪,古怪精靈,奇幻莫測;希金斯像少林方丈,人是好好人,本事是有的,功力是深的,可又派不上大用場,以致少林寺也會有被人放火燒啊什么的危機,需要后輩英雄解救;現在的斯諾克世界,真是應驗了“長江后浪推前浪”,“自古英雄出少年”的說法,全是一群小屁孩打得成名前輩七荤八素。少年英雄中的马奎尔,長得五大三粗,不像打斯諾克的,更像打人的,──黑社會的打手。他的球风是大開大阖的外家功夫,刚阳,強硬,狠、準。一出場就一身武藝,並非逐步提升功力,所以不把他比作郭靖,更像蕭峰。

 

至於小丁,他像誰呢?當然是段譽啦,六脉神劍,時靈時不靈唄。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日, 04月 27th, 2008 at 01:13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Responses to “丁俊辉的六脉神剑”

  1. 吴怀尧

    01:29
    04月 27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文化七卦”由“吴怀尧”加为精华博文!

  2. scofield

    10:29
    04月 27th, 2008

    我觉得这场比赛的赛前关注度很高,有很多人下注在丁身上,再说40岁的风光不在的"台球皇帝",丁要是输了,多没面子,加上压力重重,比赛一开始没进入状态,心态也没摆好,我想还是他不成熟吧,毕竟亨的比赛经验比他多吧,

  3. wmc1993923

    16:31
    04月 30th, 2008

    恭喜博主  贵博文在“天空与历史”圈中被加为精品,感谢您对我圈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倾力回报!我圈格言:历史与天空一样博大!我圈宗旨:弘扬中华文化,感受神州历史,草根读文化,百姓看历史!我圈QQ群:5516091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