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酒絶塵想

人家會厭世,我厭政,最近,討厭政治。也許,是我的理念破滅了,對一切政治立場、觀點不感興趣,左派右派都令我惡心。

 

曾經,我信奉一些所謂的普世價值,並且,頗天真地相信,不管世道如何,政策怎樣,只要我自己心中信念不滅,從自己做起,慢慢的,世界總會改進。如果人人都不執著於自己的理念,世界又如何會成為理想國呢?

 

現在,覺得沒有什么是正確的,還執著個屁呀?立場不同,角度不同。而且,隨著時間的推演,什么立場、角度都會有所變化。政治,就是肮脏,誰也不比誰高尚。

 

所以,我現在對熱門的論題,台灣選了誰,圖片切了啥,T不T-back,奧運精神不精神,……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有男人,對這種問題,才會血脉贲张,在論坛上。我現在終于相信,並承認,我是一個女人,終究回歸到俗女人的路子上去,無法再對政治有一點丁兒的興趣。不知道是妥協了?麻木了?亦或中庸了?世俗了?

 

記得才來泡网時,我是一個多么毛糙的人?連妮子大哥也問:你怎么經常憤怒?現在不會了,我不會輕易地因為什么時事而憤怒。最近只有“按常理判斷”你不會做好事,和“盜竊國家金融機構”弄個終身监禁才令我憤怒,憤怒得豹頭環眼,燕頷虎須。嗯,反正我長得也挺像張飛的。而我對此二宗判決憤怒,並非理想主義色彩的緣由,不過是出於人人自危的悲凉。

 

終于知道了,人,怎么會去風花雪月。而我今后的理想,不外“白日掩荊扉,對酒絶塵想”,“淡然無他娛,開卷與心會”。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一, 04月 14th, 2008 at 02:21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Responses to “對酒絶塵想”

  1. 林橙子

    10:24
    04月 14th, 2008

    问好圈友!万人大圈《东方圈》特别加精!众人传递火焰高!拜托圈友们去圈子主页点击几下《奥运火炬传递》“我来接力!GO!”那个按钮!为圈子争光!为奥运喝采!我代表东方圈子十多位圈主谢谢您了!让古老的奥运之光与古老的东方文明之光交相辉映吧!

  2. 新独秀

    12:29
    04月 15th, 2008

    愤怒得懒得愤怒了。

  3. 古庙杉松巢水鹤

    23:36
    04月 16th, 2008

    "相见天杂言,但道桑麻长",你做得到么?我做不到。所以,与其对酒绝尘想,不如快些把酒喝了,快些更新你的《史记佐酒》,我以为^_^

  4. 云海

    19:48
    05月 8th, 2008

    呵呵!还是看看左春秋求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