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渥太華(三十). 教堂

16.23 St.
Stephen’s Church

 

 

冰天雪地,寂靜無人。夕阳下逆光望去,祥和肃穆,靈台空明。這樣的氣氛,叫人聯想起米勒《晚鐘》的畫面。

 

那是一個周末,原本打算去北部山里的Old Chelsea找一條河,地圖上看見,便想當然地以為有河,风景必美。結果兜了二個大圈子,橫七竪八也找不到河。也許河結冰了,給雪覆蓋。

 

山里白茫茫的一片,沿途都是人家,遠離尘囂,與世無爭。家家戶戶的房子給收掇得溫馨舒適。看一眼,欣賞一下,但不會羨慕,習慣了香港的溫暖和繁囂,在這苦寒之地定居,有如遭充軍發配。

 

無意中經過此教堂,停車參觀。 

 

 

 

教堂門口陳列的聖經故事。

 

 

16.24 All
Saints’ Anglican Church

 

這是去Quebec街區兜風時撞見的小教堂。

 

 

 

見以前法屬的蒙特利尔教堂眾多,我便一厢情願地以為渥太華的Quebec區教堂肯定也多。渥太華市區的教堂看得差不多之后,開車去Quebec街區專程尋訪。開過洲際大橋,兜過街區,穿過樹林,除了路标,提醒大家前面有鹿,啥都沒有。天色漸漸昏暗,絶望中,抬頭猛然發現遠方有哥特式的尖頂。一陣歡呼:“好家伙,還是大教堂呢!”司機同志開足馬力,往那方向一頭扎去。我則興奮地睜大雙眼盼啊盼啊。汽車馳上一個類似橋的物體,突然發現那尖頂好面熟哦。說時迟,那時快,风驰电掣之際,司機同志如梦方醒:那不是國會山庄嗎?在我的錯愕中,大家意識到眼下過的正是來路那條洲際大橋,車子早已回到了渥太華市區。呜呼!在Quebec區,就只找到這間小教堂。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六, 04月 5th, 2008 at 14:41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6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渥太華(三十). 教堂”

  1. 妮子

    16:25
    04月 5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艺都画城”由“妮子”加为精华博文!

  2. 飘摇

    17:08
    04月 5th, 2008

    好摄影!画面简洁大气!构图很美!非常精彩!《中国摄影界》精品推荐!

  3. 玫开妍笑

    18:46
    04月 5th, 2008

    ☆☆☆ 【考古】圈问好☆☆☆═══☆══☆══☆══☆═══ ☆☆☆欢迎常回家看看!☆☆☆

  4. 阿智

    20:56
    04月 5th, 2008

    哈哈~ 一级棒!!

  5. 兔子跑吧

    14:56
    04月 7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我爱自驾游”由“兔子跑吧”加为精华博文!

  6. 兔子跑吧

    14:57
    04月 7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我爱自驾游”由“兔子跑吧”加为精华博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