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garo, overture

《費加罗的婚禮》序曲

 

一開頭那陣篩篩子般的抖動,抖到人精神爽利,非常過癮。估計一個愛抖腳者聽了會更心生親切感。

 

此旋律於2分鍾時再出現一次。

 

在网上搜到一則MV,將《費加罗婚禮》序曲的旋律演繹得如此精確(半後部份略遜)

不會貼視頻, 點進去看吧

 

拍攝地點為重慶。自打一篇重慶游記,我和重慶小sb們在网上口水了近半年后,加上最近的“弄她弄她”事件,令我對重慶人像對我D一樣心生“敬畏”。但不影響我認為拍攝此MV者牛逼,如果拍攝者為重慶人的話。若非重慶人拍攝,那完蛋了,重慶人會否又要去“弄她弄她”了?攝入了重慶某些不見得光表的鏡頭嘛

 

回到《費加罗婚禮》序曲上來,我在搜我正在听的CD,──Sir
Colin
Davis的費加罗,卻搜到一則以《費加罗婚禮》序曲為背景音樂的重慶交响樂MV。古典音樂老行家很講究樂團版本,我想我沒有那么講究吧?只是人比較固執,听一種版本听上癮,很怕再听另一個交响樂團(指揮家)的版本,會感覺不同。我也怕那是心理因素。不過,有一點是肯定的:千萬別听中國樂團的!那誰?春分吧?說過:听了國內某交响樂團的,回去赶緊听听卡拉楊還是什么的洗洗耳(大意)。初見這種說法,可把我笑坏了,想,這話也太寸了,肯定被人罵裝逼犯罵死了。后來,我有幸听了一次上海交响樂團的,听出一股溫吞水味道,才深以為然。有時候,見人很起勁地出來說:我看了什么什么的演出啦。我禁不住好笑:這種水準的演出,听一百場不及听一流水準的一次,徒听坏耳矣,不如不听。既然裝到逼了,就請要求嚴格點,裝得像腔點,跑到法國去買欧莱雅以充檔次是會贻笑大方滴,裝就裝到家吧!

 

其實,對好樂團,也不一定非要親臨現場听,世界一流的樂團,跑到國內公演的機會不算多。在香港,我也常耐心等候許久。好不容易盼到水準一流的,往往只演一、二場,票子緊張,需提早一、二個月買票,一不留心,就錯過了。竊以為,挑些一流指揮和樂團灌錄的唱片听听,不失為一種方便易行的補救方式。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六, 03月 22nd, 2008 at 14:29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Responses to “Figaro, overture”

  1. 暮雪如烟

    15:23
    03月 22nd, 2008

     <脂砚斋>管理员暮雪如烟前来拜访     祝: 天天好心情,         欣赏你的美文            关注你的脚步,               期待你的来访!                 同时期待您                  更多的精彩博文

  2. 玫开妍笑

    16:10
    03月 22nd, 2008

    ☆☆☆ 【考古】圈问好☆☆☆═══☆══☆══☆══☆═══ ☆☆☆欢迎常回家看看!☆☆☆

  3. 白脑包明明

    16:11
    03月 22nd,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中西部作家”由“白脑包明明”加为精华博文!

  4. 亡命草

    14:41
    03月 23rd, 2008

    恭喜博主  贵博文在“天空与历史”圈中被加为精品,感谢您对我圈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我们将倾力回报!我圈格言:历史与天空一样博大!我圈宗旨:弘扬中华文化,感受神州历史,草根读文化,百姓看历史!我圈QQ群:5516091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