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溫哥華(三)

4  卡佩蘭奴公園(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在史丹利公園開上獅門橋(Lionsgate
Brige),去北溫的卡佩蘭奴公園。

 

汽車穿過獅門橋時,我也沒閑著,抢拍了這一張。感覺很香港的青馬大橋。

 

下橋后,像鬼遮眼一樣,兜來兜去怎么也兜不上開往Capilano公園的路。作為不停自動進化的高級智能GPS,我叫司機同志沿著Capilano路往上開,不必轉彎,理應便是。司機偏要轉,不是往左轉就是往右拐,一會兒轉上半山住宅區,一會兒拐上來時的快速公路。最后,已逐抓狂的伊一把夺過地圖,看了半晌,問:哪有Capliano路?

我說:地圖上沒标出,可刚刚明明看見一條Capilano路。要去Capilano公園,當然沿著Capliano路走啊。

伊語重心長地教育了我半天,大致意思是找路乃一門科學,要用理科生的嚴謹,不帶這么自作聰明,自以為是的。

結果,教育尚未教育完毕,前方不就是Capilano
Park招牌?還不就是在Capilano路上?!

 

有關地圖,也須說明一下,為省錢,就向租車公司討了一張簡易地圖,許多路名都沒标。后來開去機場,也因地圖忒簡單、道路太難認,差點閙到两人談判失敗感情破裂。該死的溫哥華道路和機場标記,比路标難辨著稱的蒙特利尔惡搞千倍,簡直是陷阱,或者是加拿大安定醫院的托,不弄得你神經錯亂,決不罢休。

 

找路擔擱了些時間,到公園已五點,怕關門,匆匆購票而入(門票太約每人200多人民幣吧?忘了具體)。購票時瞎問問:有什么优惠?售票的黑婦女說:OK,OK,給你們打九折。一看收据,上列打折原因:Rainy
Day。扯淡,今天天阴是阴點,哪有半絲雨啊?

在加拿大購票,汽車票、門票,會有各種各樣的打折藉口,預早多少天買呀,學生呀……,實在沒有什么理由,两人同行,可以便宜一大截,我曾得到幾乎買一送一的灰狗長途汽車票优惠(當然,就光一人的車票,也很貴,足夠二人的成本吧?)。所以,付錢之前,千萬別怕羞,多問問。

 

主要沖這種吊橋而來。長137米,高70米,据說是世上最高最長的步行吊橋。走上去,晃來簜去,素以大胆自詡的我,也不由暗自心惊,相機啊、手套啊、背包啊……都攥緊點兒。

 

站在吊橋上,青山、翠柏、河流和積雪,景色宜人,惜光線,我T9小相機的局限,當然,還有技術問題,拍不出來。

 

回出來時,暮色更重,遠方的雪山浮現。

想好好拍照,突然來了幾個日本人,其中的日本女人在吊橋上一面尖叫鬼叫,一面亂蹦亂跳,橋給弄得抖得老子我實在無法拍。橋頭明明寫著:不得在橋上蹦跳!連我這搗亂胚也不敢違規失禮。難道他們盲的?亦或不懂英文?后來,管理人員也忍無可忍,用喇叭高叫:“請勿在橋上蹦跳!”幾只日本女鬼才停止。可光線已過,雪山消失了,孟德!誰還跟我談中國人的素质低下?!

 

公園里的參天大柏樹,傳說中的“棟樑之才”,真的很粗很直很高耶。

 

2004年,公園里開劈了一種新項目:Treetops
Adventure。在這些參天的古樹上架了橋,逐步往上,一直登到離地約30米處。往下看,頭晕目眩,惊吓效果比吊橋不差幾許。

 

 

這些樹,三、四個成人也抱不攏,高得更是變態,閑閑的也可以高達80-90米。拚了一張長的照片,希望可以看出個大致高法。

 

 

5  Grouse Mountain

 

卡佩蘭奴公園出來,繼續往山上開。一路上,車開始多起來,都往山上開,令我們很诧异。后來,我們才知道他們坐缆车上山去滑夜雪。上山票價很貴(好像50、60加幣?又忘記了),晚上滑雪可能有特價,都哄去了。

 

Grouse
Mountain。跳下車來,初見如此景色,我目瞪口呆。人說溫哥華是世界上有名的美麗城市,我在Canada
Place看看,不信;在Stanley Park看看,不信;一直到Grouse
Mountain,信了。空山暮靄收,層峦叠翠,阴晴明滅,樹色又隨山迥,美不胜收。我环顧四周,只會發出一聲聲“哦!哦!”的贊嘆。

 

 

 

 

上車走的時候,听見山里傳來一陣陣悲鸣,側耳細听,是狼嚎。這是我第一次親耳听到真正的狼嚎,神奇、惊異,可惜沒帶攝錄機錄下來。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三, 02月 20th, 2008 at 00:55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溫哥華(三)”

  1. 塔里的男孩

    10:34
    02月 20th, 2008

    沙发:)很美,好福气!

  2. 古庙杉松巢水鹤

    23:01
    02月 20th, 2008

    久未更新,还以为你被鬼佬拐骗了呢^_^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闲品三国”由“古庙杉松巢水鹤”加为精华博文!

  3. 梦回大唐

    11:28
    02月 21st, 2008

    ╭⌒╮┅~  ¤  ╭⌒╮ ╭⌒╮  ╭⌒╭⌒╮╭⌒╮~╭⌒╮︶︶,  ,︶︶︶︶,''︶~~ ,''~︶︶ ,'╭═══ 考古 ════╮║     考古圈推荐     ║║考古 历史 文物 文化 ║╰══════════╯

  4. 亡命草

    13:30
    02月 24th, 2008

    恭喜博主,此博文在《天空与历史》博客圈中被加为精品,感谢您对我博客圈子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我圈将倾力回报!2008戊子鼠年新春快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