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溫哥華(一)

1  夜機

 

 

回头再看 微微灯光
无止境 寂寥不安
藏身於 无人机舱
心跟你道晚安

离离细雨 茫茫星光
明朝早 别来惊慌
投奔於 遥遥他方

愿遗忘某寄望

 

每次坐夜機,總會不由地想起陳慧嫻的這曲《夜機》,剥离景況和心態,搭夜機時的景致和氣氛總是相通的。渥太華至溫歌華,被迫坐夜機。因為春節的緣故,機位緊俏。我沒想到,春運,運到了加拿大來。

 

在渥太華機場里走來走去找插座,好坐下來看電影,好不容易在一樓走道旁找到一個。我們只好坐在地上,行李扔在周圍,活像瘪三。我還脫了鞋子。登山靴在戶外果然神勇,進室內,叫暖氣一熏,悶得不行。所以只要一有機會,我就脫下。若有什么緊急情況,那個光著腳抓著鞋奔出去的,肯定是我。

 

二枝啤酒、一罐可樂、一筒薯片、一部電影,正逍遥,突然,眼前出現四只靴子,坐在地上的我們抬頭仰望上去,二位神高馬大、全副武装的加拿大警察屹立在面前:“請問,你們這瓶里的是啤酒嗎?”

“是啊是啊,”我們忙不迭地回答,還想熱情地邀請他們要不來上一口?你們值勤也怪辛苦的嘛。

俩帅哥板著臉詢問了我們的航班情況,我們感覺勢色不對,吓得都快瑟瑟發抖了,配合著回答。我在進關時被扣留過,現要再被扣留起來,搭不上好不容易訂來的航班,那就完了。

他們說:“你們不知道在這里是不可以飲酒的?”

“啊?!”我們面面相覷,“在機場不可以喝啤酒?”這二枝啤酒又不是我們偷來抢來的,也沒有醉酒閙事。再說,飛機上不是有啤酒供應的嗎?在飛機場喝啤酒咋就不允許了呢?我腦子怎么也拐不過彎來,要理解草履虫們的心思,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倆帅哥看來相信我們不是明知故犯,最后充公了二枝啤酒了事。精確地說,是一個啤酒瓶,和一枝喝了一半的啤酒。

我們懊悔不已,早知道喝快二口,將那半瓶啤酒也吞進肚子里。

后來网上查詢了一下,方發現在加拿大,法律規定公共場合禁止飲酒。

這是一個怎樣的了無生趣的國度啊?!

 

溫哥華國際機場的标牌,居然有中文。在非華語國,我還是首遭遇見。看了一下統計,華人在溫哥華占總人口的四分之一。

 

下飛機,已凌晨一點,即去租車。什么車子都沒有了,只有最后一輛,福特野馬(mustang)。白色的車子看上去很酷,像賽車,坐進去极不舒服,重心太低,胃給捂成一團,而且,視野受阻。

開著車子,在黑夜里的陌生城市的街道上兜找預定的酒店。不由感嘆:遙想當初乍到,下機等出租,手慌腳亂。不過四個月的功夫,俱往矣,而今一切自主,納入當地人的生活習性。

 

 

2  煤氣鎮及市中心(Gastown &
Downtown)

 

周一上午的煤氣鎮冷冷清清。

逛過蒙特利尔的老街,煤氣鎮再無法給人任何惊喜。

 

煤氣鎮街上立著的据說是世界上碩果僅存的蒸汽钟,──以蒸汽作動力。154岁,高2米,四面鐘面,下方透明,可以看見機件運作。那天冷得要命,鐘頂噴出的蒸汽,給了一點温暖。

 

將車汩在Gastown的停車場,沿water
St走往碼頭,途經古雅的紅色建築地铁站(The
Station),白色的溫哥華地标Canada Place便在眼前。

 

這天,天氣不好,反倒拍出Canada
Place五個帆船似的屋頂線條如工筆勾繪的效果。

 

碼頭景致。

 

The
Station里古色古香的電梯樓層指示。

 

商場內,有人站在高層,向著下面的空曠處吹笛,呜呜鳴鳴,不絶於縷。

 

 

溫哥華街景。

 

也是不雅“艳照”

 

 

這樣的路,才有味道。

 

 

 

街角地上,方向标志。

 

路旁張貼的藝術作品。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日, 02月 17th, 2008 at 23:38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8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溫哥華(一)”

  1. 紫烟红星

    01:04
    02月 18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博游八极”由“紫烟红星”加为精华博文!随圈友游温哥华,放眼世界。

  2. 小桥流水

    01:39
    02月 18th, 2008

    随着圈友美丽的图片游览温哥华实在是一种享受,谢谢你!问好,祝顺圈友。

  3. ruofeng688

    09:07
    02月 18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中西部作家”由“ruofeng688”加为精华博文!

  4. 依然故我

    14:09
    02月 18th, 2008

    佳作欣赏,温馨推荐!祝你新春快乐!“梦寻红楼”精华博文!

  5. 梦回大唐

    11:41
    02月 21st, 2008

    ╭⌒╮┅~  ¤  ╭⌒╮ ╭⌒╮  ╭⌒╭⌒╮╭⌒╮~╭⌒╮︶︶,  ,︶︶︶︶,''︶~~ ,''~︶︶ ,'╭═══ 考古 ════╮║     考古圈推荐     ║║考古 历史 文物 文化 ║╰══════════╯

  6. 亡命草

    13:31
    02月 24th, 2008

    恭喜博主,此博文在《天空与历史》博客圈中被加为精品,感谢您对我博客圈子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我圈将倾力回报!2008戊子鼠年新春快乐!

  7. 新独秀

    14:23
    03月 23rd, 2008

    候机喝酒一节,换了别人就是洋相,而你这样就是可爱、洒脱,还有魏晋作派。嘻嘻。

  8. 新独秀

    14:23
    03月 23rd, 2008

    候机喝酒一节,换了别人就是洋相,而你这样就是可爱、洒脱,还有魏晋作派。嘻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