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京士顿(四)

 

9
皇后大學(Queen university)

 

皇后大學是加拿大的常青藤學校,全加共有三所大學被評為常青藤學校。

 

到得這里,近下午4點,天開始黑下來,又冷,所以我十分可恥地在校門口拍了一張到此一游的照片,並開車在校區里兜了一圈,望了望爬在校舍墙壁上黑黑的沒有常青的爬藤,就走了。

 

 

 

10亨利要塞(Fort Henry)

 

乘天黑前找最后一個景點:──Fort
Henry,看見路口就拐了進去,怎么有大铁門攔著?仔細一瞧:居然是軍校!咱們英勇的司機同志居然開著車往軍校直愣愣地沖過去,慌忙叫停,赶緊掉頭轉出來。

 

常言京士顿最多四類人(也是四類分子哈),老人、學生和犯人,第四種,一路上怎么也想不起來。這時候,我終于想起來了:是軍人。刚想沖進去的軍校是目前全加唯一一所正規軍校,──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 of Canada)。

 

在軍校門口,攞了二輛坦克。真坦克啊!不知什么型號,火力情況。

 

京士顿被介紹為兵家必爭之地,未免自作多情。湖對面是美國,哈哈,現在誰還想攻過來呀?只有人家美國說:你加拿大人來,要護照哈。

 

亨利要塞,前临安大略湖。

現在看看,工事好像築得不怎么樣,也許我拿家鄉蘇州二千五百年巧夺天工的城墻和它比,什么都見怪不怪。自小在盤門玩,蘇州盤門因“水陆相半,沿洄屈曲”得今名,內設瓮城,最近電影《投名状》很火,大家應該對蘇州城門的堅固和瓮城的恐怖有所了解。

 

安大略湖未結冰,山坡上风很大,開始飄起大雪,景致依舊誘人,伫立良久,不忍離去。

 

 

11
再逢大雪

 

上回游蒙特利尔遇暴风雪后,以為那是難得的巧合。誰知京士顿歸途,又遇。

 

雪片大如炮彈迎面砸向車窗,若說上回蒙特利尔返程的能見度幾近零,那么,這次,真的是零了,有將近20分鐘時間完全看不見前面。開著開著,我听見“喳喳喳”擦到什么的聲音,車子飄到了右边最外,擦到防撞地帶,司機同志還在木然地開著,我說:“老兄,你車子怎么快開到對面線上去了?”

“哦,”伊听話倒是听話,將車往左調。

又听見“喳喳喳”聲音,我仔細辯看,車子太偏左,又擦到左边的防撞地帶,司機同志還在木然地開著,我說:“老兄,你車子怎么快開到公路外面去了?”

“哦,”伊听話倒是听話,將車往右調。

再不聞“喳喳喳”聲音,可是,好久都沒有車過頭,后視鏡一張,后面的車子排成燈龍,看上去焦慮不安。司機同志繼續木然地開著,我說:“老兄,你好像開在二條車道的正中。”

好脾氣的司機終于抱怨:“我一點兒也看不清路!”

弄了半天,難為伊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原來根本在閉著眼睛瞎開。

 

這只是后來雪小許多時的大致境況,真實的能見度比這惡劣N倍。雪最惡劣的時候我們的身是客同學吓得臉色煞白、爪子緊攥,哪顧得上拍攝下來?

 

車子開到渥太華效區,地上沒有多少雪,我們盛贊首都就是首都,掃雪也快速有效。開進市區,地上干干淨淨,才發現這里壓根兒就沒下過大雪。不由抬頭望天,莫非咱頭頂上真有一朵暴风雪雲跟著?老天爷爷啊,您待我們可真太熱情了冽!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日, 01月 27th, 2008 at 15:00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3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京士顿(四)”

  1. 信天游

    15:49
    01月 27th, 2008

    我用深情的手/为你的美文靓图加精/里面装满你的梦想我的愿望/还有笑声串串/听,雪花在轻轻歌唱/那是来自天堂的福音/让我双手合十/向上苍祈祷/愿我的朋友/阖家吉祥/让我们的灵魂伴着纯洁/舞蹈吧/让我们的友谊随着博客/精进吧/真诚祝福你新年快乐!

  2. 亡命草

    15:53
    01月 27th, 2008

    恭喜博主,此博文在《天空与历史》博客圈中被加为精品,感谢您对我博客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我博客将倾力回报!2008新年快乐!

  3. 亡命草

    15:54
    01月 27th, 2008

    恭喜博主先生,此文成为精华连载,欢迎访问

  4. 侯佩成

    17:55
    01月 27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摄影家园”由“侯佩成”加为精华博文!

  5. 梦回大唐

    18:56
    01月 27th, 2008

    ╭⌒╮┅~  ¤  ╭⌒╮ ╭⌒╮  ╭⌒╭⌒╮╭⌒╮~╭⌒╮︶︶,  ,︶︶︶︶,''︶~~ ,''~︶︶ ,'╭═══ 考古 ════╮║     考古圈推荐     ║║考古 历史 文物 文化 ║╰══════════╯

  6. 白脑包明明

    08:57
    01月 28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中西部作家”由“白脑包明明”加为精华博文!

  7. 魔法静紫

    13:44
    01月 29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我爱自驾游”由“魔法静紫”加为精华博文!

  8. 杨囡

    11:16
    02月 1st, 2008

    这次若再不能留言,我真的很生气了。

  9. 杨囡

    11:17
    02月 1st, 2008

    晕。看来新浪也怕我威胁。

  10. 杨囡

    11:18
    02月 1st, 2008

    这回留个爽言。啦啦啦

  11. 杨囡

    11:19
    02月 1st, 2008

    亲爱的,你怎么还在外面啊。公司的红包领了吗?去年这时候,你还晒你的红包来着呢。

  12. 新浪网友

    12:59
    02月 3rd, 2008

    想认识阁下!这两天在狂看阁下的博客。从前往后看,累了再从后往前看。阁下对《史记》似乎很熟悉,关于锦瑟五十弦,《史记》里面可能有一种答案。某君的琴原本五十弦,后人嫌其过于悲伤将琴一劈两半,遂成后世的二十五弦。《锦瑟》的五十弦是不是言其悲呢?这是鄙人读《史记》时偶尔想到,如未看阁下博客可能也就沉于心海了。具体人物,卷数没记清,你自己找吧:)我的QQ10555305,由于鄙人木讷,你加了我我也不一定说话,但是看着才俊的头像闪亮不也是件乐事吗?说不定哪天高兴就可以畅谈呢?哈哈!

  13. 新浪网友

    13:01
    02月 3rd, 2008

    哦,才俊是说的阁下,不是鄙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