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京士顿(二)

 

 

5
“石灰石城”

 

京士顿曾有“石灰石城”的綽號,据說有許多白石頭建成的樓房。我想像很美,抱著觀看漂亮建議物而去的熱望,但,也沒發現多少。

 

這樣的樓梯,令人想起奧黛麗赫本《蒂凡妮的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

 

此酒店,應該屬於典型的白石頭房子。

  

6
“觀前一條街”(Princess Street)

 

在Princess
Street大街逛。逛著逛著,我說:“這條街像不像觀前街?”

某人深以為然。

觀前街是蘇州的一條商業老街,Kingston的Princess
Street和它一樣,两旁都是低矮的房屋,底下是各色店鋪,感覺悠閑。在京士顿逛觀前街,它鄉遇故知。

 

两旁房屋各有特色。

 

 

一家游戲帶商店的櫥窗布置。

 

路口有專供張貼的柱子。

為啥吾上國不借鑒這種做法呢?提供一個地方專給辦證呀老中醫呀的廣告,人行天橋不會遭塗得污七八槽的,也免去張貼廣告人士的辛苦嘛,要整天摸燈黑火地猫地上寫電話號碼。再說,全市的辦證呀老中醫呀廣告並列一起,一定蔚为壮观,可以辟為具中國特式的觀光景點,而潜質客戶浏览廣告時也可藉機貨比三家。真是百利而無一害也!

 

 

7
邂逅大胖狗

 

就在Princess Street進行window
shopping時,和這只大胖狗打一照面,“哇”地狂叫起來。我還在叫,某人已窜進店里去,問價。領教過這里的物價貴,以為要過百,出乎意料,才40加幣不到,立馬買了。它身上的标簽註“Made
in
China”,現在我將它抱回China去,像將八國聯軍抢來的珍寶弄回國去一樣,有成就感。

 

抱著它,歡天喜地邁出店子,突然,“嘣”地一聲,眼前某人已成了雪人,──一大堆雪早不掉晚不掉瞄準他跨出店門自檐棚上兜頭掉下來。店員奔出來連聲道歉,看有什么可帮的。還有什么好帮?除了某人的人品問題,也許,我們捧走了的是只早成了精的大胖狗,店里其它大小動物鄉親父老意見很大呢。

 

 

中午,找來找去找不到合适的餐廳,唯在Princess
Street街頭的一家日本餐廳進餐,巨難吃。

圖為大胖狗自消防局換職紐約警局后(倒全是公務員),攝於等開餐時刻。和身是客大帝長得极為神似。別看咱長成這副白痴尊容,耶魯大學也以之為吉祥物呢。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五, 01月 25th, 2008 at 04:45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5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京士顿(二)”

  1. 梦回大唐

    09:25
    01月 25th, 2008

    ╭⌒╮┅~  ¤  ╭⌒╮ ╭⌒╮  ╭⌒╭⌒╮╭⌒╮~╭⌒╮︶︶,  ,︶︶︶︶,''︶~~ ,''~︶︶ ,'╭═══ 考古 ════╮║     考古圈推荐     ║║考古 历史 文物 文化 ║╰══════════╯

  2. 郑毓

    10:18
    01月 25th, 2008

    |||||||||||| |||.★ * ★…*★ *. *..*     ★ ☆ ☆╱◥█◣ ╱◥█◣ →《脂砚斋》问候!︱田︱田︱︱田︱田︱ → 新浪圈子尽文章,脂砚斋里墨飘香。.欢迎加入圈子QQ群:32036098 圈子诚募管理员,有意者请联系。 本圈已通过锐博客认证,管理员将定期向锐博首页推荐博文。╬╬╬╬╬╬╬╬╬╬╬╬╬╬→.圈中有你更精彩.欢迎常回家看看.★..

  3. 蝶雨幽幽

    12:23
    01月 25th, 2008

    ★★★★★≡≡≡≡★★★≡≡≡≡★★★★★ ☆﹋﹋﹋﹋﹋﹋﹋﹋﹋﹋﹋﹋﹋﹋﹋﹋﹋﹋﹋☆ ☆·〖美术馆 ★ 加精推荐〗管理员·蝶雨·☆ ☆﹏﹏﹏﹏﹏﹏﹏﹏﹏﹏﹏﹏﹏﹏﹏﹏﹏﹏﹏☆ ★★★★★≡≡≡≡★★★≡≡≡≡★★★★★

  4. 王子

    22:35
    01月 25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苏州圈”由“王子”加为精华博文!

  5. 亡命草

    14:27
    01月 27th, 2008

    恭喜博主,此博文在《天空与历史》博客圈中被加为精品,感谢您对我博客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我博客将倾力回报!2008新年快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