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京士顿(一)

 

 

1 看湖去

 

“帶你去看看安大略湖,”某人發現將我車來載去也沒見弄死我越發興致勃勃,向我提了數次,“好歹來一次,五大湖總要看看。”

在海边城市呆久了,對一片汪洋並無任何特別感覺。我說沒啥好看的,這天寒地凍的,湖不會也結冰了吧。

“啪”,一記頭皮,“五大湖這么大,哪會結得牢冰?”

去就去唄,干嗎打人呢?

 

往常去某地游玩,某人總會做足功課,天氣、路線、风景點,一一啟禀陛下,朕再朱筆圈勾要去之地。出發前一晚,朕又督問功課做得咋樣了?某人悶頭泡网,──估計在泡MM,頭也不抬,答:“木有,京士顿根本就木啥好玩的。”

“放屁,總不見得開了2小時車去,望一眼湖就走了?”

“是滴,就近湖的一個小鎮,根本木有啥玩的。”

“啪”,一記頭皮,朕自己上网去找。

 

找到了亨利要塞(Fort
Henry)、皇后大學(Queen
University),結果到得那里,丫玩這些我找出來的地方,玩得比我還起勁,這是后話。

 

從渥太華往西南開2小時,便到京士顿(Kingston)。早上八點多出發,這條快速公路一路上有許多大貨柜車,可能運貨去多倫多。大貨柜車很野蠻,開到120,還在超車。

 

終於看見一輛Smart在快速公路上飛奔,之前一直沒看見,以為快速公路禁開Smart呢。大貨柜車開到120,小Smart還勇往前超。它最高速度應為140,正想看好戲,看丫怎么突破极限。可是不一會兒,它盤下公路了。

 

 

2
火車站

 

京士顿火車站,現改為售賣紀念品的商店。

 

 

火車站門口陳列的蒸汽火車頭。

 

 

3
碼頭

 

“喝水不忘挖井人”的外國版本。

 

碼頭結冰了,非常非常非常冷。

 

冬天,千島湖不開放,遺憾。不過,自打我因為同樣的季節理由而無緣觀光落基山脉(banff)狼嚎鬼叫千百次並終于接受現實后,對其它任何地方因該死的季節問題而看不到什么美景感覺已很麻木了。

 

碼頭前竪了一牌子,介紹美國獨立戰爭時,流亡的保皇派於1776年6月19日組成“國王皇家紐約兵”(未找到中文譯名,只好自己譯,不知妥否),總之,做點手腳阻撓美國獨立啦。事敗之后(嗯,不是事成),1783年解散。這段历史至今也好幾百年了!

我不是想介紹這個兵團,拍下來只為看上面的徽章,非常有趣:二只麋鹿、一頭熊,加楓葉,全部加拿大土特產。

 

4 市政大樓

市政大樓,京士顿的地標建築。前門正在維修。這可是加拿大的白宮哦,若非后來改了首都。

 

1841年,京士顿是加拿大當時最大的城市,它理直氣壯地成為加拿大首都。三年后,它變得小得難以忍受,而且,居然離美國這么近。開起仗來一點兒也不費勁,拿枝竹杆就可以撐過來跳過去的,真是彈指間,首都便遭淪陷。當初也不知道怎么火遮眼,挑了個边境前沿城市作一國之都,可能和麋鹿呀、狗熊呀,做朋友的時間比較久,腦袋有點那個啥。

 

 

后面有塊溜冰場,大家都在溜冰。注意:不是光光小朋友的天地,還有年長人士。

 

 

一家大小連狗都來了,在場边等車子刷平溜冰場地。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01月 24th, 2008 at 02:21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6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京士顿(一)”

  1. 蒋子刚

    03:20
    01月 24th, 2008

    您的文章被“精品阅读圈”加精推荐了,感谢您给圈子成员带来阅读的快乐。

  2. 温柔

    07:38
    01月 24th, 2008

    欣赏了我喜欢看雪景图片,是因为我怕亲自看—-太冷:))

  3. 白脑包明明

    08:53
    01月 24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中西部作家”由“白脑包明明”加为精华博文!

  4. 依然故我

    09:10
    01月 24th, 2008

     欣赏 祝朋友开心快乐! <<梦寻红楼>>是我们的心灵家园        欢迎常回圈看看  “梦寻红楼”精华博文!

  5. dyz大燕子

    09:14
    01月 24th, 2008

      ╭⌒╮╭⌒╭⌒╮╱◥██◣ ︶︶﹌   ︶︶﹌︱田︱田田| 【国际艺术界】圈加精推荐!╬╬╬╬╬╬╬╬╬╬╬╬╬╬╬╬╬╬╬╬=︶︶﹌﹌ –︶︶﹌—–︶︶﹌﹌︶=︶﹌ ★★有空常回家看看★★︶=︶﹌

  6. dyami雅弥

    09:19
    01月 24th, 2008

    非常欣赏!“我爱旅游”加精。

  7. 风语江南

    09:21
    01月 24th, 2008

    朋友,你好,欣赏朋友的精彩博文。¤≡≡≡≡≡※≡≡≡≡≡¤Ⅱ★原创形色摄影博客圈★Ⅱ※*加*精*★*印*记*※Ⅱ ★让视界更加的精彩★ Ⅱ¤≡≡≡≡≡※≡≡≡≡≡¤欢迎朋友经常光临我的博客和圈子。

  8. 欢欣的二牛

    09:31
    01月 24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博游八极”由“欢欣的二牛”加为精华博文!

  9. 张看看

    10:46
    01月 24th, 2008

    作为成年人士,你竟然米有去溜冰吗?俺要看你的溜冰片~

  10. 中国美学

    13:03
    01月 24th, 2008

    “中国美学”精华推荐!中国美学:抚慰心灵、安顿生命的学问。请鉴赏:美学名师、雅士,发自灵府的文字阐述。

  11. 艾草馨香

    15:09
    01月 24th, 2008

    "论东说西"文学圈收藏了您的作品。我们会继续关注的博客。

  12. 侯佩成

    15:22
    01月 24th, 2008

    恭喜!您这篇博文在圈子“摄影家园”由“侯佩成”加为精华博文!

  13. 梦回大唐

    23:37
    01月 24th, 2008

    ╭⌒╮┅~  ¤  ╭⌒╮ ╭⌒╮  ╭⌒╭⌒╮╭⌒╮~╭⌒╮︶︶,  ,︶︶︶︶,''︶~~ ,''~︶︶ ,'╭═══ 考古 ════╮║     考古圈推荐     ║║考古 历史 文物 文化 ║╰══════════╯

  14. 身是客

    04:45
    01月 25th, 2008

    看看,我是腳踏實地的人,那種溜冰滑雪之類,都不是腳踏實地。

  15. 新独秀

    13:55
    01月 25th, 2008

    去不了国外,看看图文算了.

  16. 亡命草

    14:27
    01月 27th, 2008

    恭喜博主,此博文在《天空与历史》博客圈中被加为精品,感谢您对我博客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我博客将倾力回报!2008新年快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