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江山來醉眼】渥太華(四). 公園

 

9 公園

(圖片:Commissioners
Park)

 

一直以來,我痛恨公園,我對公園的理解是:人工的湖,人工的草坪,以及混凝土搭建的仿古仿得四不象的樓台亭舫。人工的東西,有什么可值得觀賞的?往常旅遊,一听見要去參觀當地公園什么的,滿心鄙夷,掉頭就跑。在渥太華,無心撞入一個公園(Parc
Major’s Hill
Park),神了,也是人工的東西,怎么就有看頭?自此之后,矯枉過正的我成了公園迷,整天在地圖上找公園,找到一個就按地址興沖沖地赶去看。

 

(圖片:Commissioners
Park)

 

圖片:Parc Major’s Hill
Park,我將此圖做了桌面

 

10 紅楓

 

第一次撞進Parc Major’s Hill
Park,风景美得我哇哇亂叫、手舞足蹈。如此美景,主要歸功於紅楓。

(圖片:Parc Major’s Hill
Park)

 

說起來,對於紅楓,我不是不熟悉,家鄉蘇州天平山的紅楓也算一絶,多少人停車坐愛楓林晚(网上歪批詩詞的人,真是的……弄得現在想正正經經念一句詩都難…..),可不到加拿大,還是不曉得紅楓居然可以紅得這樣灿烂、艳丽,美麗到可以打破平時腦中的構圖準則,將它置中而拍。

(圖片:Commissioners
Park)

 

(圖片:Elgin Street)

 

一陣風吹過,楓葉落紛紛。踩在上面,“窸窸窣窣”地响。

 

慶幸赶在十月份過來,還有機會看見一點紅楓。楓葉以飛快的速度凋謝、飄零,以致我們生死時速最好坐上超光速飛行儀去追著看。第一個周末(10月13日)到Parc
Major’s Hill Park,還惊嘆楓樹之美。

 

(圖片:Parc Major’s Hill Park,
10月13日)

因為實在太美了,叨念了一周,好不容易等到第二個周末(10月21日)赶緊又奔去觀賞,大失所望,楓叶已落得七七八八。

(圖片:Parc Major’s Hill Park,
10月21日)

 

沒有了紅楓看的公園,馬上化神奇為平凡,风景乏善可陳起來。“勝地不常,盛筵難再”,聯想到人的青春美貌,也不過是過眼烟雲而已,真是“興盡悲來,識盈虛之有數”,唏嘘良久。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六, 10月 27th, 2007 at 02:08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Responses to “【萬里江山來醉眼】渥太華(四). 公園”

  1. 杨囡

    09:59
    10月 29th, 2007

    自此我又多了一个想法。一定要在,十月,去回加拿大,看红叶。MD美得真受不了。

  2. 身是客

    00:00
    10月 30th, 2007

    一定要去看看。十月份嫌略晚, 可能9月底10月初會更好一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