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urne Ultimatum

 

谍影重重,很奇怪的特工電影系列。說是特工電影吧,卻更像悬疑片,沒有傳統特工電影如007那樣為某機構執行明確的任務;說不是特工電影吧,實在說的又是特工故事。

看罢《The Bourne
Ultimatum》(谍影重重3),我的評價是:一集比一集糟糕。

回顧前二部,《The Bourne
Identity》(諜影重重1),我還強烈推薦;到《The Bourne
Supremacy》(諜影重重2),已經有點推薦不出口了;今天的第三部,覺得真是雞肋啊!困繞了伯恩和觀眾長達三部電影之久的謎底,一經揭開,沒有真相大白的暢快,只有編故事編至穷途的感嘆。

好在男主角马特’达蒙(Matt
Damon)是我的偶像。說起來,當初挑上此電影看,就沖著他主演。這家伙長得雖然不帅,但有股特別的氣質吸引人:外冷內熱,沉默寡言兼聰明自負。我從《Good
Will Hunting》(骄阳似我)“hunt”到《The
Rainmaker》(造雨人)再到《Ocean’s Eleven》(瞒天过海系列)。

略去情節,權當是看偶像吧,看拍攝的手法,晃簜的鏡頭真實再現,看飛車、格斗,大玩跟踪和反跟踪。或者,干脆臆想自己就是伯恩,天赋异禀,將一帮FBI特工、杀手耍得團團轉,也是一種爽。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10月 25th, 2007 at 23:00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One Response to “The Bourne Ultimatum”

  1. 阿宏

    08:49
    12月 28th, 2007

    看了一下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