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ean’s Thirteen

 
描寫高智能的違法行為,比如劫銀行、盜名畫、反轉賭場黑吃黑等題材的電影,我素來追捧。而描寫團伙活動的片子比拍獨行盜更有趣,因為這里面除了描繪大盜必須的機智和胆色,還需要體現各路精英大盜間的精確配合,如何地擦出火花。

瞞天過海(或名“十幾罗漢”),又是一電影系列,也是拍了三集。對於諜影重重,我會建議大家挑個一整段的時間,將三集從頭至尾一口氣看完。瞞天過海不同,每一集的故事內容相對獨立,三集可以次序顛倒了看,或看了這集不看那集也行。

《Ocean’s
Thirteen》,罗漢從最初的11個到第二集的12個,現在13個,不知道以后會否拍到500個?成為五百罗漢。拍到500個,中間勢必經過250個吧?哈。

和前二集比,《Ocean’s
Thirteen》這次的任務最游戲性質,為朋友教訓一下無良奸商。說白了,就是十幾個大孩子精心泡製並大玩特玩了一場惡作劇,雖然他們整天一本正經開會研究這個方案討論那個計劃,俨然三軍統帅一樣。

可能崔颢题诗在前头,前有《Ocean’s
Eleven》的精巧設計,再有《Ocean’s Twelve》的峰迴路轉,《Ocean’s
Thirteen》,在詐騙計謀的設制上,沒有任何值得人大惊小怪的地方了。雖然不再益智,逗趣還是有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10月 25th, 2007 at 23:29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Responses to “Ocean’s Thirteen”

  1. 江南暖

    17:51
    10月 26th, 2007

    我认为最好的一部续集,当数《BEFORE SUNRISE》10年后的《BEFORE SUNSET》。强烈推荐这2部。

  2. 身是客

    01:52
    10月 27th, 2007

    《BEFORE SUNSET》我看過,很有味道。但《BEFORE SUNRISE》,還沒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