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 MLGB酒店

 1

 

還沒下的士,行李員和門童已紛涌而上,一個開后車蓋提行李箱,一個開車門迎接。這架勢,吓得的士司機連應該的5元行李費也沒收我。

 

甫下車,三個人圍著招呼我。我也給吓坏了,說好听一點的,我這人低調慣了,說不好听的,我這人穷慣了。在香港住怡東、栢寧、富豪和九龍萬麗,從來沒有享受過這樣規格的接待。受寵若惊。

 

我強調“在香港”,因為在某些國家和地區,比如東南亞,酒店人手配備往往非常充足,幾個人沖上來伺候一個還不足以令人嘖嘖稱奇。

 

 

2

 

他穿著汗衫、短褲、涼鞋,扛著一個袋,活像民工,滿頭大汗邁進大堂。這次,沒有人圍上去招呼。他“扑嗞扑嗞”一個人跑到前台,掏出一張卡,一張他們酒店的白金會員卡。

點石成金,態度馬上變了。

 

香港人現在的心態很奇怪,即希望國內人士來旅遊、來消費,又打心底里歧視國內人士,但出於文明和教养以及實際需要,不得不礼貌對待國內人士,那態度會很奇怪。表面上,算禮貌,但絶對不會周到,別想感受到他們對你會有那種想令你滿意的真心實意。如果你比較節儉,他們眼神中會流露出不屑;如果你比較闊綽,一下子購了許多東西,他們眼神中又會帶有妒嫉。香港人有句俗話:“憎人富貴嫌人穷”,在這里形容一些香港人對國內人士的心態,太适合不過了。我想,有這種心態的人,一定很痛苦,也不會快樂。

 

國內人士來港旅遊和消費,稍微敏感一點的話,注意一下香港人的臉色和眼神,就會感受到的。如果,會講地道的廣東話,不妨shift了二種身份,先以普通話和他們說,在遭受到他們的那種態度后,再用流利而地道的廣東話說,看看他們的態度轉變,是非常有趣的發現和體驗。

 

 

3

 

現在來說回白金卡的問題。

 

記得曾有人在网上撰文,提到自己可以享受航空公司的貴賓候機室,確實便利。未了,不忘加一句:我這可不是顯攞哦,是想告訴大家我的人生是多么辛勞呀,整天在飛。

 

我這里也要加一句,我這可真的真的不是顯攞哦,不過,你要當成顯攞,我也沒有辦法。偶而地享用了一下這樣高級的酒店后,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穷慣的人,一旦享受到一點點有錢人的待遇,實在忍不住要顯攞。所以,大家都要理解那種有一張什么貴實卡都要忍不住到處唱的心情。

 

卡是住酒店積累積分換回來的。而SB公司的SB制度是:出差沒什么補貼,只給住得好點酒店。結果,就形成了今天這樣的局面:一個衣衫襤褸的民工,跑到這種酒店里住,還被吓破胆。

 

若是自己的錢?

打死我也不住。腦子進水,嫌錢腥?

 

 

4

 

在電梯,遇到三位老太太,居然說蘇州話,一口酥軟的吳語。

它鄉遇故知,非一般的親切感。

 

 

5

 

酒店提供礦泉水作飲用冷水,還叮嚀大家別用自來水,若不夠可向他們再索取。我一看,哇,這酒店夠朋友,向他們索取一箱不知道肯不肯?可以拎出去販賣

 

 

6

 

這酒店什么都好,就是名字難念,JW
Marriott(万豪)酒店,念來念去,最后發現只有念成JB
MLGB酒店,比較容易記。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08月 23rd, 2007 at 22:11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