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再見

 

初到泡网的時候,就知道有位來自台灣的网友,──絶色台北。她在台北,我在香港,我們素未謀面,但都用繁體字,平添了親切感。

 

后來,知道她患病;再后來,見她頑強作戰,一次又一次;期間,她還照料進行腦科手術的丈夫。間隙,她去旅行、探朋友、寫文章、學攝影,做她想做的事,沒有浪費一分一秒。時常惊嘆:柔弱的她怎么蘊含著那么巨大的勇氣和無边的力量?!

她的毅力令人折服,她的魅力令人悅服,她的精神一直在鼓勵著我,對她,除了欽佩,我還充滿感激之情。而且,引以為榮,能在泡网這個地方和她相遇,有幸曾和她在茶館里交談,在論壇上互跟帖子,感受她的溫柔和可心、聰穎又機俏。印象深刻的是,她在治療期間,只要稍有精神,就來泡网給大家逗趣,她寫《土虱之恋》,將小吃炒得色彩斑爛,引來口水一片;她提盜版的問題,帶出話題,大家熱烈討論的時候,我彷彿看見電腦那端的她在俏皮地微笑;儘管千萬人紛擁著她,她還是探出頭來,沖我喊了句:“身是客,我愛妳!”

 

……

 

現在,她去天堂了。雖然,翻看她的文字和照片,翻看每一位网友紀念她的文章,眼泪就涌出來了,我知道難過和悲哀,可能出於自私的原因:我們不願面對從世俗層面來講無法和她溝通的状况,害怕接收不清她的信息。然而,可以值得宽慰的是,她終於攞脫了身體上的折磨。

 

她在《如此靠近天堂》寫道:“痛苦過後,是一陣無法言喻的美妙。我突然覺得自己很輕,一種從未有過的愉悅感覺充滿了我的心,我不自主的想笑,但笑已不能充份表現出我快樂的感受,我覺得好舒服好舒服。”

 

不說再見,因為我沒有感覺到她離開了。她只是在天堂,“好舒服好舒服”地呆在那里;她只是換了一種溝通形式,和我們用心靈和意念交流。神交和會心,默契與靈犀,在网上,難道我們不是一直這樣交往的嗎?這種感覺仍將繼續著繼續著……而她,也會在天堂低頭看我們,微笑著,嫻雅而溫柔,一如既往。

 

紀念我們的朋友–絶色台北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三, 08月 15th, 2007 at 02:36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8 Responses to “不說再見”

  1. 秋子如梦

    06:19
    08月 15th, 2007

    <红楼梦影>加精推荐。

  2. 刘黄书

    21:58
    08月 16th, 2007

    同感,默.

  3. 小石

    13:14
    08月 17th, 2007

    这半个多月你去哪里了?今天看到你这篇日志顿觉心头很是沉重。不由得想起了我那在天堂的妈妈,妈妈你现在好吗?儿子好想你!

  4. 身是客

    18:45
    08月 22nd, 2007

    小石:我最近比較忙。我總認為仙逝的人只是去一個地方,無法和我們用平常的方式溝通而已。對某些人或某人的某個時刻,在梦中或某個靜心凝神的時分,某種頻道可以接通,會感受到他們。他們應該很好,也會感應到我們的想念。所以,不要悲傷。

  5. 小石

    17:23
    08月 24th, 2007

    特别是风雨大作的夜里,更容易让我想起千里之外老家田间母亲的坟墓,她会不会冷,雨水会不会把她淋湿?她一定很孤单。           说不悲伤每每想起还是会润湿眼眶。谢谢你,客儿!

  6. 小石

    13:26
    08月 29th, 2007

    我想收藏“江映慧”的摄影集。客儿,你有吗?

  7. 身是客

    23:33
    09月 1st, 2007

    小石,謝謝有心。絶色台北的摄影集,我曾听說有些网友在研究、商議出集的可能性,或許在籌備出版中,若有消息,再告之你。

  8. 小石

    12:35
    09月 5th, 2007

    感谢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