霉事二桩

 

1. 流氓軟件

 

我的T40中了一個流氓軟件,這主要怪我那晚突發奇想,想听“Take
Five”,google一下,發現全是女子十二樂坊演奏的版本,那是什么狗屎水準啊?我又搜、又搜,搜啊搜,終於搜到一個不是女子十二樂坊的,一點,就染上了梅毒一樣的病毒。

 

這流氓軟件特別殷勤,在“我的最愛”那里自動加了三個聯接:一個叫“一夜情女孩”,一個叫“找小姐”,真TMD見鬼,老子我要找什么小姐啊?!

第三個叫“百渡”,副标題說是百度和google一起搜(它為什么不干脆叫“百歌”或者“谷度”呢?)。我想反正機子已不幸中毒,不如試一下,看怎樣NB哄哄,可以將二個搜索引擎一起搜,結果,點進去一看,不知哪個SB發明的,頁面上就一分為兩,左面百度,右面google,真哭笑不得。

 

流氓軟件像送上門的女人一樣,恬不知耻,而且作风頑強,极其粘身。每次我刪了這三個聯接,不一回兒,Y們又自動添加到“我的最愛”中去,對著我擠眉弄眼。好吧,我投降,任由它們掛在“我的最愛”那里呢,每隔一、二個小時,Y就會惡劣地自動彈出一個网頁,叫“找小姐”。网頁上用紅色字标明:這不是色情淫穢照片,而是藝術照片。

這不是、這不是又當嫂子又立碑坊嗎?還是此地無銀三百兩?
我也不知道怎么說它了。

 

問題還不在此,若有人刚好看看我的電腦,彈出這種東東,人家會怎么想呢?想你身是客怎么有這樣的嗜好?要找小姐呀?

水洗也不清。
唉!

 

2 全民《史記》

 

放五一假期的時候,我要玩幾天,怕借的書過期,就全部先還了。今天下班,奔去圖書館,想借回《史記》,繼續煮酒。

 

找來找去,找了半天,《史記》倒有許多版本,許多套,但第一冊居然全部都被借走了。我不死心,去服務台咨詢,答案是肯定的,《史記》第一冊全被借出了。憑我去了N多次圖書館,借過N多次《史記》的經驗,這還是第一遭。往常,總有那么多的《史記》,──來自各個出版社的各種版本──,等著我膺選,因為這種老古董書,在香港一直乏人問津。萬萬沒有想到,我的影響力這么大,只是网上聊一聊《史記》,全香港人都借《史記》回去看了。

 

我這個說書的正主兒沒有借到《史記》,非常郁悶地回來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三, 05月 9th, 2007 at 10:43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Responses to “霉事二桩”

  1. 笑看云起

    15:57
    05月 16th, 2007

    哈哈,说到《史记》,偶家里有一套^_^

  2. 身是客

    23:06
    05月 20th, 2007

    看著這則留言,我吞了一口口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