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伞記

粉紅色淡紫花尼龍面鋁骨收縮輕便兩用小伞,68元,跟了我好幾年。

 

那天去圖書館,一下車,兜頭大雨。其實,下車的車站到圖書館大門只數步之遙,加上我是一個能不開伞就堅決不開的懒鬼,合該那天人品有問題,雨居然大到實在沒法不開伞,結果,只好拎了一把濕淋淋的伞進圖書館。

 

找書,將篷頭散發的伞拎來拎去,每拎一次,提醒自己一次:千萬別忘記拿伞哦。

Sure,沒問題,包在我身上。偉大英明的身是客會忘記拿伞?開玩笑!

 

抱著書,迈出圖書館。
呃,伞呢?!
接下來的二十分鐘,香港中央圖書館里出現了一位祥林嫂,逢人便問:你看見了一把伞嗎?

香港人全是沒文化的,居然沒有一個對祥林嫂抱同情之心,回答看見。

街上十元八元的伞很多,這種伞,稍微大一點风一吹,就成一攤屎一樣。

擇黃道吉日,特地早早下班,專程搭地铁前住上任伞購買之地,期望買把差不多的。

 

有最輕的伞嗎?
有,這個
不輕呀
這個,最輕最小
不好看,有其他顏色嗎?
這個,這個好看
伞骨是不锈钢,重啊
這個,輕
條子,不好看
這個,好看
可是不輕啊
這個又輕又好看
多少錢?
200元
吓,這么貴?
又輕又好看就這種了
伞經常不見,買這么貴干嗎?
質量不一樣,日本貨
開來看看
我來,我來開
要反折?
小的都要反折
啊?怎么行?
現都用這樣的設計,有啥不行?
開伞時一根骨一根骨拉開,收伞呢?也一根骨一根骨撫平?不弄到一手水?

也是,你要輕的,全是這樣反折的
不行,有不反折的嗎?
這個

這個輕
不好看
條子不錯嘛
像短褲,還是老男人的短褲
這個
不锈钢骨,重啊
這個又輕又好看
可是要反折
這個吧

這個輕
不好看
條子也不錯
像短褲,還是老男人的短褲
這個好看
不锈钢骨,重
這個又輕又好看
可是要反折
這個

……

 

Repeat了N次后,我終於在她下決心痛殴我之前成功逃走。

伞,還是沒有買成。

 

現走在路上,特別底氣不足,望見天色阴沉,就忧心忡忡。一有风吹草動、空調點水,我就抱頭鼠竄好一陣子方緩下腳步。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四, 04月 12th, 2007 at 12:36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Responses to “買伞記”

  1. 小石

    21:40
    04月 13th, 2007

    客儿

  2. 江南暖

    20:58
    04月 15th, 2007

    我喜欢长柄伞的,最好底下是木头柄。这样的伞我买了好几把,全灰的、全黑的、深绿的、淡蓝的,还有一把白地小花的。

  3. 刘黄书

    19:39
    04月 16th, 2007

    客啊!你对天涯失望了吗?大家都很想你。

  4. 身是客

    00:17
    04月 17th, 2007

    江南暖:長柄的好看, 可容易不見, 哪里勾一勾, 一脫手就會忘記帶走了.刚才買收縮伞時, 也有那種很淑女的細彎柄, 想著你的話, 很想買. 比劃半天, 怕小手提包放不下, 作罢.劉黃書:怎么會呢? 那里好不容易有一些朋友開始興趣由封神轉向三國了容我休息一下再去. :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