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电

小时候,住的地方经常停电。晚上,一家人围着吃吃饭,眼前就一黑,一切停顿。

开初的几次遇上,不免惊慌,大呼小叫,跌倒打翻撞痛……,停得多了,也就习惯了。每每眼前一黑,干脆坐着,静候,自有家里大人起身去摸火柴和蜡烛。

电总会来的,有时候几分钟,有时候数小时,有时候一整天……总会来的。

坐在电脑前,一遍又一遍,刷。
熟悉的ip,通告,几行字读了无数遍。
目光在“众所周知的原因”上逡巡,知道背后,无数电话在响,无数msn在闪,无数人在奔走。

我只能坐着,静候,想像着,世界各地,有多少“孩子”也静静地坐在黑暗中,和我一样,等候,不再惊慌,相信电总会来的。这时候,我心里,愤恨像潮汐一般退去,竟然涌起一丝温暖,引得我冽嘴而笑。

白玉兰无声地绽放在夜空里。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星期三, 03月 28th, 2007 at 23:57 and is filed under 未分类.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Responses to “停电”

  1. 那海

    11:00
    04月 2nd, 2007

    这种心境如此熟悉。真的。

  2. 拉萨是天堂

    22:53
    04月 3rd, 2007

    其实停电,正是休息的好时候。

 

Leave a Reply